【生活】爱

爱,既包括爱人,也包含被爱。

被爱是一种幸福,爱人亦是另一种幸福。

纷繁复杂的人生,平淡无奇的生活,皆因为爱而生出悲壮和丰富。

闺蜜是我23年前认识的学妹。98年六一,那天依旧是人山人海。全镇的孩子们带着各自学校辛苦排练一月有余的节目来镇上汇演,自然几乎所有孩子的家长都停下手里的伙计,来观看自己的宝贝。

游行的队伍浩浩荡荡,从街头延续到街尾,路两边的群众也满满当当。仪仗队的节奏铿锵有力,吹哨子的男同学恰似铁骨军人,队列在这合奏的指挥下“一二一”,整齐划一。白色的衬衫、蓝色裤子或红色背带裙,还有白网鞋,这一天是孩子们盛装最浓的日子。那时的经济状况,也只允许我们一年仅有的两次添置新衣的机会都被这六一给满足了。

穿上新衣,画上或浓或淡的面状,个个都精神抖擞,尤其脸蛋上红红的腮红和女孩子马尾上红色或粉色纱巾DIY的头花,在阳光下肆意跳跃,正如孩子们欢乐的心。

在那人群里,有个女孩皮肤白皙,身材窈窕,动作干练,自信坚定,气度非凡。后来,在别人的谈话里我知道了她叫靓靓。

后来她和我成了校友,也成了朋友,因为都有想要实现的梦想和想实现梦想的决心。

不论冬夏,一起五点起床,在校园的声控路灯下背诵枯燥的政治理论、英语单词和文言文;篮球场上,一起拼搏流汗;没有任何取暖设施的宿舍里,钻同一个被窝相互取暖……

再后来,我去另一个城市上学,我们写信互诉青春的秘密和烦恼。还好一年后,她又和我成了校友。远离家人,我们就是彼此的亲人。生活费不够了互相补给,衣服换着穿,一起坐车回家。

可是后来,我毕业回到了家乡工作,而她却留在了那个我们共同度过青春的城市。

从那时起,我们便生活在不同的世界。

她在前卫时髦的城市,我在保守单纯的小县城。我们都有了新的朋友。

我也曾一度怀疑,我们的友谊会不会被时间的风浪打翻?我们的心会不会有更多的人走进而没有了彼此的一隅之地?

可事实告诉我,分开了17年,我们有着完全不同的成长轨迹,我们有着完全不同的世界,我们不再朝夕相处甚至长久不联系,但是,在最关键的时刻,我们的第一个求助电话一定是打给对方。

去她的城市,我永远不用住宾馆;她回来,我推掉一切要见面;换上她的衣服我替她顺利考试过关;我的困难她绝对不会袖手旁观。她学到了我喜欢学习的毛病,我向她学习对运动的热爱;她十年前带我去海南,成就了我人生第一次长途旅行;我喜欢和她的妈妈聊天,她喜欢吃我妈妈做的饸烙面……

那年她结婚,我今生唯一一次当伴娘,婚礼上,看到她嫁给了爱情嫁给了幸福,我哭的稀里哗啦,满心的祝福没有说出口,却都在那两行泪里。

距离从来都不会隔断真正的情谊。

她在她的世界里一路向前,我在我的生活里坚定前行。

我生宝宝早,她带着重礼来看望“干儿子”;她生宝宝我带了不值钱的土特产;我生二胎她说羡慕,却断言这辈子再不受那份罪了,我知道她有颗好奇的心,随时准备旅行,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旅途的新奇是她的梦想(目前她已经走遍了中国的东南西北。)可是我锲而不舍,用图片和生活顺利将她说服。

带着二宝去她家玩儿,一起带着仨宝出门旅行,孩子们的爱让她回心转意。庆幸的是,她前两天也成功晋级为二胎妈妈。虽然因为疫情,因为复学,因为值班,我没能去看她,可是生前的电话和生后的报喜依旧,我们知道彼此的心。

爱的力量无穷无尽,它能让生活中一切都变得温暖,它能让爱与被爱的人克服一切困难,做对的事。

她将成长为一个称职的二胎妈妈,我也将成长为一个二胎妈妈的“导师”。

生活的脚步不会停,我们的成长不会停。下一个阶段,我们还是在不同的城市,和不同的人在一起生活,但是我们心中那份超越20年的情谊将愈酿愈浓。

不用常联系,需要时绝对在;不用努力维系,懂得彼此真心!

爱,从不以血缘为界,只要是对的人。一起走过生命的三分之二,早已经成了彼此生命的一部分,而且我们不约而同彼此成为那个不断催生对方希望和给予对方力量的细胞,以爱的名义,丰富彼此的生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云水禅心 二月江南山水秀,西湖杨柳醉春光。 莺歌燕舞弄疏影,李让桃羞生暗香。 短艇长堤印芳足,画屏曲径驻红妆。...
    快乐中坚持阅读 415评论 0 11
  • 任意数求和 9*9乘法表 数组去重 sort思想 双循环思想 快速排序 插入排序 冒泡排序 判断是否为公有属性方法...
    刘晓洋阅读 542评论 0 1
  •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叶橙也慢慢适应了高中的生活了。 阳光型的叶橙也在短短一个星期内交到了很多朋友。 思雨一如既往文...
    夕阳惜橙阅读 266评论 0 5
  • 星期四,我们去了铁狮公园,先去了那里的茂密的玫瑰花丛,上面写着花草友情,踏之可忍。我看见那里的花还没有开放,但是那...
    张箫煊阅读 1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