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Centos7下搭建SVN

参考地址
http://www.centoscn.com/CentosServer/ftp/2016/0515/7236.html

安装Subversion

sudo yum install -y subversion

确认安装openssl与openssl-devel

sudo yum install openssl openssl-devel

检测是否安装成功(查看svn版本号)

svnserve --version

创建版本库

//先建目录
mkdir /var/svn
cd /var/svn
//创建版本库
svnadmin create /var/svn/project
cd project
//会看到自动生成的版本库文件
conf  db  format  hooks  locks  README.txt

创建用户组及用户
进入版本库中的配置目录conf,此目录有三个文件: svn服务综合配置文件(svnserve.conf)、 用户名口令文件(passwd)、权限配置文件(authz)。

修改权限配置文件:vim authz

Paste_Image.png

配置用户名命令文件:vim passwd

Paste_Image.png

配置SVN服务综合配置文件svnserve.conf

//找到以下配置项,将前面的#号去掉,然后做相应的配置
anon-access = none  //匿名用户访问权限:无
auth-access = write     //普通用户访问权限:读、写
password-db = passwd        //密码文件
authz-db = authz        //权限配置文件
realm = /var/svn/project    //版本库所在1

注意:所有以上的配置项都需要顶格,即前面不能预留空格,否则报错

关闭防火墙

systemctl stop firewalld.service         

启动svn服务:

svnserve -d -r /var/svn

如果提示

svnserve: E000098: Can't bind server socket: Address already in use

证明现在svn已经被启动了,由于我们修改了配置文件,因此要重启svn服务

//查看svn服务详情
ps aux | grep svn
//将svn服务强制停止  其中790为svn服务的ID号,-9是kill的参数
kill -9 790

或者用

killall svnserve

测试服务器

//我们在web目录测试(/home/www)
cd /home/www
svn co svn://localhost/project

如果提示:Checked out revision 1. 表示checkout成功

我们添加新文件来测试是否提交成功

cd /home/www
touch index.php
svn add index.php   //成功的话会显示  A index.php
svn commit index.php -m "测试提交文件"

假如最后提示:

Adding         index.php
Transmitting file data .
Committed revision 2.

则表示我们svn服务器搭建成功!文件已经能够推送了。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点击ok,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就填刚才我们创建的lsgoweb1或lsgoweb2,和对应的密码即可。

错误:

svn: Can’t open file ‘/home/svn/db/txn-current-lock’: Permission denied。

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在于搭建SVN服务器,包括创建Repository目录/home/svn目录下的一切子目录和文件都是在root用户下进行的,所 以在root用户下检出、提交都没有问题。可在Windows PC上从客户端访问就有问题了,因为是只有拥有管理器权限的人才能对Repository目录进行完全控制,而在Windows从客户端访问的话,因为是 Users用户组的,对Repository没有修改权限,所以不能提交。

解决办法: 在服务器上把Users对Repository的完全控制权限加上就可以了,执行如下命令对/home/svn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和子目录添加Users的读写权限

  执行下面的命令:
    chmod -R o+rw /var/svn/project
//你项目库的根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SVN简介 Subversion(SVN)是一个开源的版本控制系統,也就是说Subversion管理着随时间...
    天宇_阅读 534评论 0 0
  • 1.系统环境: Linux ningmi 3.19.0-56-generic #62~14.04.1-Ubuntu...
    GilbertW阅读 391评论 0 0
  • 最近在研究jenkins,因在研究阶段,所有不敢用公司的svn,所以只好自己动手操作了,对于打包工具来说,我是小白...
    草中人阅读 583评论 0 0
  • 我一直在回避你说出你有男朋友的那天 一直在想如果有那么一天 我该怎么面对 我不知所措 以至于回避太深渐渐的遗忘了这...
    庄生化蝶阅读 139评论 0 0
  • 继上次翻译之后,今天的翻译内容是新概念Ⅲ第二十二课。老规矩:本文打算先列出我的译文,然后给出书中译文,然后根据对比...
    觉醒的流川阅读 2,3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