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张德芬《遇见未知的自己》2

何舒卉/文

脑袋里的思想我们无从控制,我们只能借由观察他检视它来转移,看到我们的思想的同时,你就切断了与它的认同,如果你进而检视它的真实性,你会发现我们90%的思想几乎都是不正确的,当你不再盲目地听从脑袋里的声音时,就是它可以止息的时候了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把注意力带回到当下,因为你如果去看你的思想时,你会发现你所想的东西不是在过去,就是在未来,很少是当下这一刻的关注,这个时候如果你把注意力拉回到你现在正在做的事情上面,比方说如果你再洗碗,你就感受一下水的温度,皮肤和碗盘接触时的感觉,碗盘中油腻到干净之间,你手指触摸它们的感觉变化,就可以阻止自己胡思乱想。

我们的思想总是在过去和未来,但我们的身体和呼吸却永远是在当下。

接受了这么多的“应该”和"理想",我们于是产生了很多的信念,价值观态度标准来约束自己,也来衡量批判他人,这些就是我们每日所思所想的基础,可是我们从来不去检测我们思想的正确性。

什么是投射呢?比方说我从小就被教导,我应该是一个聪明的人,我也自认为我是,很聪明的人,所以我压抑疯人自己不聪明的地方,于是我看到不聪明的人的时候,它提醒了我内在不想面对的部分,所以我特别讨厌不聪明的人,对他们没有耐心,同样的当你对某一类人忽视它们的行为特别有意见,特别看不顺眼的时候,就是一种自我的投射行为,也是一种逃避策略,其实他们那些缺点你都有,只是不承认罢了。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所有的外在事物都是你内在投射出来的结果.

观察者在各种事物的可能性中选择了一种于是食物就如实发生了,所以事情是我们的"选择",而不是我们被动的看事物发生。

吸引力法则,能量相同的事物会彼此吸引,所以我们周遭发生的事物都是我们本身的能量吸引过来的。

当我们心里有个深切真诚的渴望,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这就是你心目中的神帮你祈祷的时候,你的内在会发出一股正面振动的能量,他会把你想要的东西吸引过来,也就是神在回应你的祷告而赐给你真心想要的东西

我们面对每天的生活,都去试着活在当下,臣服于所有已经发生的事,你经常发生的事就是神,因为如果不是神的旨意的话,它不会发生,所以我们臣服于它,然后因为我们相信神的恩典,所以在当下的每个选择中,我们没有惧怕能做出最好的选择,而且正因为我们深信神的恩典,深藏其中最好的事物会因为我们有意识的选择而发生。

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造成心理上的痛苦,痛苦是来自你对事情的解释痛苦是你创造出来的,是你对事情的解释造成了痛苦。同样的事件发生在不同的人身上,会有不同的,反应出现,在我们每个父母的情绪后面,都有一个支撑他的理想,因为情绪是身体被我们思想刺激之后而产生的反应。

第一步就是你要下定决心,不再被你的思想干扰,然后你要花很多时间去培养觉察和定静的功夫。

一定要做一些灵性的修持和身体工作,这样你才能逐渐从你自己的人生模式当中解套出来。

静坐冥想是培养觉察和包容能力最好的方法,一开始5分钟也可以慢慢的把时间拉长,这是迈向真我的不二法门,最基本的蹲马步功夫。

让我们心理上受苦的不是事物本身,而是我们对事件的想法和围绕着这个事件所编造的“故事”。

今天自己脑袋里的声音做一个观察的临战声音在那里,我在这里听着她注视她这份了解就不是一个思想了,他是对你临在的一个感觉,一个新的意识的次元就升起了,通过这样的观察,倾听自己内在的思考对话你可以感觉到在那些思想下面的一个比较深层次的自我,一个有意识的临在,就是那个永恒的观察者。

自己的价值是自己给的,不能把这个权力拱手让给他人。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我们情绪上的抗拒和反对可以改变我们不想要的事实,但是现在若琳清楚地看见自己的抗拒,就像是拿脑袋在撞墙,真的是徒劳无功,而且对事情的后续发展一点帮助都没有。

臣服于事件而衍生的情绪,不要与它抗争,很多时候我们感觉很不好的时候,就像你现在的悲伤低落,我们会一直想要从这个泥沼中挣扎地逃出来,所以我们借由很多逃避策略不去面对它,压抑它,令她排斥她,你记住,凡是你抗拒的都会持续,因为当你抗拒某件事情或是某种情绪的时候,你会聚焦在那个情绪或事件上,这样就赋予它更多的能量,它就更强大了,这些负面的情绪就像黑暗一样,你是驱散不走它们的,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带进光来,光出现了黑暗就消融了,就是亘古不变的定律。

快乐是需要外在条件的,而且它的范围比较小,也有边际递减效应的问题,而喜悦是发自内心的,然后可以大范围地渗透到你的全身,而且不会递减。

定静的功夫是对治我们纷乱思想和负面情绪的最有效的工具,因为它可以帮助你建立觉知,提升你对事物以及自我的觉察能力,而且在冥想时我们的身体、情绪思想都在严密的监控下,你和你的周末可以有短暂的相聚,虽然短暂但已经接近生命的源头了,也许不能畅饮,但多少可以沾染到那湿润的水汽,定静的功夫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建立起来的不过在过程当中,你会越来越感受到来自中国的那些特质:爱、喜悦、和平。

学校教育家庭教育都没有告诉孩子们,他们真正是谁,也没有教他们如何从内在汲取自己的力量,而不是靠外在的认同和肯定。

越向外抓取我们就离我们的中心,也就是周末越来越远,这就回答了你最早的时候问过的问题,为什么人人都在追求幸福快乐?但是真正幸福快乐的人却那么少。小我不断向外抓取,而且他也进一步认同他的思想情绪以及身体。

觉知是破除身份认同的第一步,要你放下身份认同是很难的,看见是第一步,先要看到你自己认同某样东西,也许你没办法立刻放下,但是如果你能彻底了解你认同的那些东西,其实不是你的也不是属于你的,你就有可能从这个向外境追逐的梦中醒来。

如果一个女人想要嫁一个如意郎君,表面上她很认真的在找,可是潜意识层面却相信自己不配得到一段好姻缘,而他的真我则是定好了她此生要学的功课,就是情感上要学习独立自主,那你想他再怎么努力有什么用处但是如果她能够学好这门功课,那么她真心想要的东西就会自然而然地流向她,挡都挡不住。

一个人很想努力赚钱获得成功,但他的潜意识有可能觉得自己始终就是个失败者,而他的真我就是要他学习,从失败中找到自己真正的价值,如此一来,他光是努力奋斗,赚钱是没有用的,他必须要了解自己的人生模式,学会自己的功课之后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

所以,心想事成的第一个定律就是你所向往的东西,必须是命中注定,该是你的或是与你的更高目标是一致的,有利于人类社会的,要不然就是你能深入到潜意识和真我的层面,破除人生的模式,学好自己该学的功课,破解你的秘密,否则心想事成,只是纸上谈兵罢了。

如何破解身体的滞碍,化解情绪的瘾头,检视思想的谬误,以及放掉无谓的身份认同,有了这些基础之后,心想事成就不是难事了。

所有事情都是能量的振动,两个相同频率的东西会互相吸引,所以当你真心想要一样东西的时候,你身上散发出来的就是会吸引那样东西的那种振动频率,然后全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什么叫做真心想要?那就是不仅仅在思想层面,你必须打心眼里,渴望这个东西,每次想的时候都会到了浑然忘我的境界,而且最有威力的是让自己随时随地都处在你已经得到了你想要的东西之后的感受,而且是觉得观想是最重要的你可以每天都在脑海里面演练你已经拥有你想要的东西的画面,细节越清楚越好这样去观想,并且去经历那种感受,让你的每个细胞都充满信心地在召唤它想要的东西。

科学试验证明,我们的大脑分不清楚,此刻它体会到的东西是我们当时实际经历到的,还是我们想象出来或是记忆中的东西,这点不知道和我们的心想事成的观想是有关系的,宇宙并不知道你正在发散的振动频率是因为你观察到的或是实际经历的事物还是你记得的或是想象的事物,他只是接受到了你振动的频率,然后用和它相配的事物做出响应,最大的秘密就是我们用视觉的观想和自己的感受,所发出的振动频率是最强的。

你的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但是你想要有收获,就非得付出努力不可。

知恩图报就会有更多好事发生我们感恩的时候,就是在能量的层面跟宇宙说多来点儿多来点儿,同样的在你想要的事情还没有成就的时候就去感恩,感谢宇宙就不得不给你啦,很重要的就是你想要的东西越真实清楚越好,你把自己想要的东西定义清楚,这样宇宙才能知道你究竟想要什么?还有要言行一致,不要说的想的是一回事,做出来的又是一回事。

让人情绪起伏不定,让人受苦的不是这个事情本身,而是人对事物的看法,反而态度还要围绕着这件事情人自己编造的种种“故事”。

先要解除自己的人生模式,学会自己的功课,然后全心全意地用观想的方法去散发事已成立之后,那种愉悦感受的振动能量,然后奶皮的在实现之前就先去感恩还有就是自己想要的东西必须很清楚,很具体,而且要为它付出一定的努力,同时言行一致。

观想你已经得到你想要的东西的最佳时刻,是在早晨将醒未醒之际,晚上将睡未睡之时,因为那个时候因为你的潜意识最接近。

我们一直以来做的就是去和现实抗争,对现实不满,想要改变他人改变环境,但都是徒劳无功的,甚至适得其反,我们不知道一切问题都是出在自己身上,只要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心境,所有的外境包括人事物都会境由心转地随之改变,力量是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分享就能感恩一样分享出去的越多,回收的就越多,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所有的人事物都是你内在的投射,就像镜子一样反映你的内在,当外境有任何东西触动你的时候记得往内看,看看自己哪个地方的旧伤又被触碰了,看看自己有哪些阴影,还没有整理好,不要浪费能量,在那些外在的不可改变不可抗拒的东西上,先在内在层面做一个调和整理,然后再集中精力去应付外在可以改变的部分。

每个发生在你身上的事件都是一个礼物,只是有的礼物包装得很难看,让我们心怀怨怼,或是心存恐惧,所以它可以是一个灾难,也可以是一个礼物,如果你能带着信心给它一点时间,耐心细心地拆开这个惨不忍睹的包装外壳,你会享受到它内在蕴含着的丰盛美好,而且是精心为你量身打造的礼物。

我们还是要愿意去承认接纳自己的阴暗面,能够看到自己的不完美,然后接纳他们,同时能否和自己的负面情绪和平相处,也是决定我们快乐指数的重要因素。

其实没有所谓的,有一个人在此生等着你,要和你完成你们累世的盟约,不是这么罗曼蒂克的,我们的人生在世荡的阶段会有不同的人出现,提供你灵魂需要学习的课题,甚至帮助你完成这个课题,不再寂寞和孤独痛苦,用痛苦的方式让你学习和成长,不要期待一个人会出现在你的生命中,满足你所有的心理需求,从此你就不再寂寞了,没有这回事,有些关系是业力关系对方扮演黑天使的角色,用痛苦的方式让你学习课题,有些伴侣是疗愈关系,对方可以让你在一个比较理性温和具有安全感的环境下疗愈你内在的一些创伤,这两种都可以说是灵魂伴侣。

灵修的时候,要真正去面对自己内在最不想看见的那些部分,理解他们,接纳他们才能真正的平衡。

爱、喜悦、和平,都是真我的副产品,不是真我本身。它们是当你回归真我之后的自然状态。


我是何舒卉。

白天是三尺讲台教书匠,晚上是知识服务工作者。

读完我的文章有收获,记得关注我、点个赞或者打赏点吧!

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