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诺赏:你的时间在别人眼里值钱吗?创业宝妈做IP的痛点!

有个小故事,想必大家都听过:一个人找老板要求加薪,他说,我有10年的工作经验。老板拒绝了:不,你只是把一年的经验,重复使用了10年。


在老板的眼里,这个人的时间是不值钱的。


那么,如何盘活我们的时间资产,让时间值钱呢?


我有一个朋友,他的故事我好像讲了几次了,不过我觉得他的经历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多讲几次也无妨。


我这个朋友呢,很多年之前和我在同一个女鞋品牌公司,他做总监,我做部门经理,他的职位比我高,但我比他资深,他的工资比我没高多少。


但是他的眼光比较有前瞻性,看到以后电商会是热门趋势,就去一家规模很大的鞋业公司应聘电商职位。


当时,他没有电商行业经验,怎么办呢?


他就做优势整合,他做过企业物流,又做过女鞋,于是,他在简历里特别强调“企业物流+女鞋”这个整合优势,去应聘。


这个做法,也算是盘活时间资产,让之前的工作时间有了整合价值。


详细了解这个思维,请阅读:《没有优势的创业宝妈如何打造个人IP?看完或许你就懂了》。


后来,他应聘成功。但是呢,那个公司还没有大力发展电商的计划,只是作为一个线下的配套服务项目。


他就在那里熬,经常干一些打杂的活,没事的时候就在客服部帮忙,提着个小锤子修理返修鞋。因为他知道,趋势不可逆,电商一定会发展起来的。


这一点,也是我上一篇分享的延迟享受思维:为了获得将来的更大利益,延迟或放弃眼前较小的利益,会让我们生活的更好。


过了多久我不记得了,等我再见他的时候,他已经受重用,负责公司的整个电商项目建设了。


几年之后,他又被BAT里的一家挖走,成了大咖级别的人物,经常有一些组织邀请他参加一些互联网创业路演,做点评嘉宾。


那时,我比较迷恋快速变现的方法。通俗一点地讲,就像劳务市场的点工,今天做,今天马上就能拿到钱的那种。


我那时的眼光,只能看到一米远的现实好处。


所以,我现在和他的差距,真的不是一般地远,是要拿着望远镜才能看清楚的那种远。


我当时因为认知不到,浪费了很多时间。


所以,我现在写宝妈创业类的文章,还有办宝妈朋友圈IP训练营,都把改变她们的认知放在第一位。


我希望各位创业宝妈不要像曾经的我一样,只看到眼前一米远的现实利益,而是要做一些能让时间有复利增长价值的事情。


我在读初中的时候,互联网还没有普及。


我舅舅村里,有个脑子很聪明的家伙,他没有考上大学,也不想种庄稼,就想了一个办法,花钱在报纸上登广告,出售各种“短平快”的致富信息和技术,几块几十块钱一份,每份技术就是一两页纸。


买的人有没有致富不知道,反正他是快速致富了,短短几年,他就进城去开公司了。


太阳底下无新事,人性是永远不会变的。上班追求钱多活少离家近,创业追求马上变现,这种短平快的心理我也有过。


但是,这些短视行为会让我们付出代价的。接受困难的事情,然后坚持下去,才会成长。


我现在提倡创业宝妈做个人品牌、IP化创业,鼓励创业宝妈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细分垂直点,在这个点上做积累,用延迟享受的思维投资自己。


详细了解,请阅读:《创业宝妈如何从零构建个人知识体系,做出自己的IP产品?》。


个人品牌IP是我们的无形资产,这个是可以长期持有的。


价值巨大的事情,做起来都是很艰难的,打造个人品牌IP也不例外。


对于一个零起步的创业宝妈来说,最苦的是要面对孤独,有可能要在没人认同、没人欣赏的状态下默默地努力。


创业人要学会面对孤独,用自己的左手温暖右手。


我现在有个温暖自己的小方法,每天看搜索数据的变化,看到“嘉诺赏“与“宝妈创业”有更多的连接。




什么时候,大家一提起宝妈创业,就能想起嘉诺赏,这就是最大的时间复利,我之前的所有努力都值了。


嘉诺赏:《宝妈IP化创业》作者,我在持续分享两种帮助创业宝妈做IP的方法:写垂直类文章打造IP,朋友圈IP化运营。


(本文转自小白宝妈学创业www.jianuoshang.com ,原文作者:嘉诺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