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总结

A类共计,1小时50

B类共计,6小时55


【DS基础】,1小时50


【手工】,5小时40

【复试资料】,1小时15



玩了很久手机,心虚。挣扎无果。


1.1


1.2

【手工】,160


1.3

【手工】,45


1.4

【手工】,135


1.5

【复试资料准备】,75


1.6(看病)


1.7

【项目,Json,cmake下载失败,找不到解决办法】

【项目,pygame,一键安装失败,用了几个办法仍未解决】

【“百度”一下,“网站”,不知道怎么用】


1.8

【“百度”一下,centos没有桌面,下载了win10.iso,而重装成win需要url,攻略中的url失效】

【“百度”一下,安装桌面,系统崩了】


1.9(复诊)


1.10(搞卫生)

1.11(搞卫生)

1.12(搞卫生)


1.13(面试踩点)

1.14(面试)

1.15(面试)


1.16(搞卫生)

1.17(搞卫生)

1.18(搞卫生)

1.19(搞卫生)


1.20(买衫,理发)

1.21(买年货,买花)


1.22(开车回乡)

1.23(干活)

1.24(拜祭,爆竹)

1.25(练车)

1.26(拜祭,回婆家)


1.27

①回溯法②KMP算法③树的遍历


1.28

回溯法有什么用(停止递归中的已经无法到达正确解的继续调用)

回溯法与递归有什么关系(是递归中的一种方法)

递归还有什么方法(分治法)

分治法又是什么(具有分而治之思想的方法。例子:归并排序,O(N*logN),与快速排序一般快)

回溯法如何发挥作用(函数中使用if-else进行判断,if判断中止条件,else中安排取舍与调用安排,其中需要考虑具体的约束条件)

具体有什么应用(四皇后,第一个if判断i>n时输出,else进入第二个if判断布局合法时放置棋子、自我调用、移走棋子)

具体有什么不能用这种方法(回溯法是“试探和取舍”的递归过程,如归并排序就不是“试探”类型的递归过程)

递归是什么(一类直接或间接调用函数本身的函数,叫递归函数)

回溯法的代码难点是什么(else中具体取舍过程的安排,以及部分应用需要写出约束条件的代码)

用简单的话总结今天所学的内容(回溯法是一种具有“取舍”/“试探”特性的递归函数,具体使用if输出正解,else安排取舍与调用过程。)


1.29(看海归途累个半死)

串的模式匹配算法是用来做什么的(输入“关键字”,找出文本中“关键字”的位置)

具体如何实现该功能(主串S与模式串T进行一个字符一个字符的判定,相等则同时进一位,不相等时S的位置回到匹配时的下一位丶T回到第一位,当T的最后一位都匹配相同,则输出当前S的位置)

如何得到文本中多个关键字的位置(写出能找到第一个匹配关键字的函数,在其匹配过程的循环中添加一个T最后一位匹配成功的判断,成功时输出位置,并让T回到第一位丶S进一位)

如何提高算法的效率(可使用KMP算法可以只遍历一次主串,把KMP算法的next函数再进一步优化成nextval函数,使得失配且T中字符重复时,更快滑动到应该进行匹配判断的位置上)

KMP算法具体如何实现(设置next数组,在每一次失配时,主串位置不变,模式串回调到next数组中表示的位置,匹配成功则主串、模式串均进一位,失配继续回调,直到成功匹配或者最后一次失配时next数组中为0,则主串进一位,模式串回到第一位继续匹配。)

next数组具体如何实现(next【1】设置为0,next【2】设置为1,然后使其自己与自己进行模式匹配。next【3】取决于模式串第1位与第2位的字符是否匹配,匹配成功则next【3】为next【2】的数值+1,失配则为1。next【4】,模式串第12位的字符与第23位匹配,则next【4】为3;若模式串第1位的字符与第3位匹配,则为2;否则为1。前 i 位中前k位与后k位匹配成功,则next【i+1】的数值为k+1。)

nextval数组具体如何实现(nextval【1】位赋值为0,若模式串第 next【j】位的字符与模式串第 j 位的字符匹配,则nextval【 j 】的数值为nextval【next【j】】;不匹配则为next【j】)

nextval数组有何改进(模式串有两个以上重复的字符,失配时,next数组要匹配两次以上,nextval数组则一步到位)

KMP算法的难点(理解next数组的形成与作用,以及其在KMP算法中如何起作用)

用简单的话总结今天所学的内容(KMP算法是高效的模式匹配算法,主串与模式串失配时,KMP算法使用next数组,让模式串指针回跳到上一个最长匹配的位置,避免了主串指针回溯的问题,大大地提高了效率。)


1.30(开车回广州)


1.31(宅在家里玩手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