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23

4月23日 问题及解答

亲爱的小伙伴们,又到每周五的提问时间了,请将要提的问题接龙,记得总共10条以内哦。

1,诚信心帮助想要创业的人创业,但是,被帮者没有成功,反而陷入比之前更大的负债,这是什么样的种子,有何高见?

2,我很喜欢心灵成长课程和种种子法则,可周围的人似乎都不太能接受,有时不太熟的朋友问起,我还不太好意思解释。我要种下怎样的种子,才能更好的传播智慧,和遇到支持我共同成长的伴侣呢?

3,总是遇到喜欢自己的自己不喜欢 自己喜欢的不喜欢自己 这样该种什么样的种子呢

4,遇到的自己喜欢的人都是不能喜欢的人,世俗眼光不能接受的人,应该种下什么种子呢

5,最近关注自己的情绪。发现自己之前不敢愤怒。正好接触了种子法则,于是种子法则成为了我的一个防御机制了。我把自己不敢发怒合理化。因此我压制了愤怒,自己也越来越没有力量!情绪不是转移是需要流淌。我觉得自己没有解决自己的问题时,我不能告诉自己这是我以前发了火所以才遇到如今的果。这样,我不可能感觉到愤怒。或者那个当下,我必须要把愤怒的力量给出去,而不是等着到了一个私人的空间再去发泄。这样我们势必要种下发火的种子。所以,我感觉这和我的成长有些矛盾。所以请问老师,一个普通人的愤怒怎样才可以即不压抑自己,也能让自己不要种下发火的种子呢?矛盾吗?

6,我哥哥四十多岁了,工作没有,夫妻离婚,扶养2小孩,脾气执拗,我该种下什么种子,让他能虚心接受别人的意思,不以自我为中心,不好高骛远呢?

7,对种美丽的种子有部分理解 不全面 怎样系统的种下美丽的种子?

8,我的儿子九岁,不愿意保护自己的安全,不太会和小朋友们相处,会经常哗众取宠,同时和小朋友玩耍的时候自己让自己受伤,我该种什么种子呢?

9,我不信任我的伴侣,但又不想时时猜忌,怎样才能种下信任的种子呢?

10,如何种好种子让老公和孩子爱上学习,对生活和工作充满热情。尤其是如今生病了的老公,整天爱拿着手机。对生活没热情,没梦想.如何帮助他,恢复自信与乐观.感恩

部分问题 grace老师回答了问题,在喜马拉雅格蕾斯小丸子里面可以收听2017.4.27 的回答

问题1

想要帮助别人成功,这样的起心动念和行为会为自己种下日后成功的好种子,同时我们看到他创业失败,反而负债增多,一是他过往在金钱上种下的好种子不够,对应的坏种子就是比如(损害他人利益、偷盗、挪用公家物品或损害公共财产等等);二是他没有种下让他人成功的好种子,这就面临着当自己创业时无法获得成功。

那么,我们现在可以做的是如果想要还清债务,在金钱上不断慷慨给予资助他人,运用拔除坏种子的四个力量;想要事业成功,就开始尽心尽力的去帮助那些和我们有同等需求的人,帮助他们获得成功,我们的事业最终因为这些好种子的开花结果,自然就会获得成功。

问题2,我很喜欢心灵成长课程和种种子法则,可周围的人似乎都不太能接受,有时不太熟的朋友问起,我还不太好意思解释。我要种下怎样的种子,才能更好的传播智慧,和遇到支持我共同成长的伴侣呢?

答:随喜赞叹你传播种子法则,想要传递智慧的发心。我和你一样,也深信种子法则,很想分享给别人。可也慢慢知道,这需要合适的时机去分享。先从做好自己开始,活出那份自在自信。

记得老师说过,这个世上从来不缺各种高深的道理,缺少的是我们身体力行做到的影响力。

与你分享圣雄甘地和吃糖小男孩的故事。说有个小男孩很喜欢吃糖,而他的身体又有高血糖症状。家里人都很担心,却做不到让他不吃糖。妈妈就带他去找他们的一位远亲圣人甘地,想让甘地帮助劝阻小男孩不要再吃糖了。

妈妈就带着小男孩赶了几天的路,来到甘地家,和甘地说了情况。甘地静静地听完,说: 噢,这样啊,我知道了。你们过21天再来好不好?妈妈就听从了,和孩子赶了很远很远的路回去了。

过了21天,又早早准备赶路来到甘地家。这时,甘地对小男孩说: 你的情况呢,我知道了,吃糖啊对身体真的不好,还是不要再吃了。说完后就顾自做事去了。

这个妈妈呢,就很期待说:就这些?她期望甘地再对孩子说些什么。

可甘地笑笑说:就这些。

这下妈妈很愤怒,她说: 那我们第一次来你就可以说啊!为什么要让我们赶来赶去,浪费这么多时间?

甘地还是很平静,他说: 啊,那是因为那时候我也在吃糖,而在这21天里我把糖戒了,发现吃糖对自身体真的不好。

故事告诉我们,自己成为那个改变,别人才会有兴趣。

我是从以下几点开始做的:

1,从有缘的人开始建个小群,每天分享咖啡冥想、一点一滴的收获,和小伙伴互相支持鼓励。

2,有朋友看到我与3年前判若两人,找我支持

一些同样经历受苦的人。我感同身受,深知在生命低谷多么需要这样的陪伴。就用自己怎样学习种子法则走过来的其实力量支持到她,也看到她用心种种子后的变化,好开心。

3,通过生活中的机缘传播。就像前两天参加一个净心课,搭一起上课的同学的车回杭州。我们三个之前素不相识,一路聊的很好。我和她们分享种子法则给我带来的变化跟力量。赵姐说让我有做义工的机会叫上她,小芳也进了我的小群学习种子法则。

以上是我学习实践种子法则过程中的一些收获,感恩老师,感恩小伙伴们让我有机会分享

8,我的儿子九岁,不愿意保护自己的安全,不太会和小朋友们相处,会经常哗众取宠,同时和小朋友玩耍的时候自己让自己受伤,我该种什么种子呢? 谢谢你的问题!1、感受到你的焦虑,问题孩子背后有问题的家长,你孩子的表现我的觉察是:孩子缺少自信,缺父母有效陪伴。有人说不记得了谁说,听依慧老师讲,一个孩子在童年得到5000次的肯定,就会成长的特自信,不知你做到了多少?

2.@Grace回答:至于孩子需要额外的注意力以及不懂得保护自己让自己受伤,我们看到这样的孩子,是因为父母身上有同样性质的种子,只不过程度更小。因为种子很小,果实很大。无论孩子或自己,我们需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哗众取宠也好,吸引注意力也好都是表面的行为,这个行为背后想要得到什么呢?真正的需求是什么呢?是小伙伴能够接纳自己?喜欢自己?还是获得赞赏和肯定?针对这些自己真正想要获得的价值去种下相应的种子才是真正的解决办法。

12.我有好几个目标,生二胎,通过考试,获得理想的职业,跟老公建立亲密的关系,财富(财富里面又分了好几个小目标,工作上的收入,换房子的增值,等等)。我的目标是不是太多太乱?我该怎么办呢。

回复:我们每一个人想要的都非常的多,时常会有无从着手的感觉,试着多问问自己当前最最想要的是什么?建议最好选择一个至两个最想要的,集中先播种一两个小目标,一边实践一边体证种子法则真实不虚。如果目标太多的话,就如同一个种类繁多的花园,什么都种,反而很乱,杂乱无章。可以梳理一两个目标专注地去实现,在这个过程中也就养成了习惯,然后再种其它的种子,又慢慢地形成另一个好习惯,你会发现这些好习惯是一个向上的螺旋,目标会一个一个地实现,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从种子角度来看如何获得一个清晰明确的目标,可以通过给予他人更清晰简洁的目标,比如家人问你想吃什么,你说随便,就会让人产生无从选择,无处着手的感受,可以简单明了地回复,我喜欢吃XX,多去播种帮助让他人感觉到清晰明确的好种子.

13、想要有幸福、支持和成长的亲密关系,应该如何种下相应的种子呢?

回复:在种子体系里面,有一个最核心的理念是,把你想要的东西给出去,想要一个很完美的关系是可以实现的,需要你先去做到. 幸福、支持和成长各自会对应不同的种子,可以一个一个种子去播种.如何种? 回到星巴克四步骤:第一步,我想要有一个幸福,支持和成长的亲密关系,第二步,找到有相同需求的人去帮助他实现,那么到哪里去找有相同需求的人,哪儿是最肥沃的土壤.?谁是这个世界上最需要幸福和支持的人,可以去敬老院,孤儿院,也可以是身边的朋友家人,去陪伴支持对方,让他感受到幸福和支持,可以做一个详细的计划去实施.第三步,按计划去实施.第四步,做咖啡冥想.

14.在生活中,当我想做一件事时突然会想起另一件没有完成的事而心跳加速,或是在我找东西时,第一眼没有看到就会有心惊的感觉,惊慌失措,这是属于什么类型的种子?应该如何对质?

回复:非常好的问题,特别是你问到如何对质.表明你对空性的理解已经非常清晰,自己是一切的根源。

看到这个问题描述,我的感受是心绪烦乱,有紧张感和压力感,那我们可以逐个分解:

心绪烦乱,意识无法专注是什么种子造成的,做为现代人,我们时常喜欢高并发地做事情,一个时间专注地做一件事情是比较困难的,想要种下专注的种子,我们可以每天有意识地在短时间内做一件事情,比如,陪伴家人或者孩子时,放下手机15分钟,一心一意给家人孩子很专注的陪伴时间.心绪烦乱要是来自于种下过打扰他人意识平静的种子,如分享负面新闻,明星八卦等等,这些都是没有意义的语言,会打扰他人的意识,那如何对质,多说有意义的语言,多给他人鼓励,分享正能量的事件给周围的人.如果你愿意冥想的话,也是很好的能帮助你掌控意识的好方法,有时间的话推荐系统地学习DCI的三阶课程内容.

第二个是有紧张感和压力感,这里面去看见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肯定不想要紧张,压力,想要的是轻松愉悦安全感,那就需要是给予他人轻松愉悦安全感的种子,在生活工作中多说柔和的语言,多鼓励赞赏他人,让他人感觉到轻松愉悦,另外,遵守承诺,种下让他人觉得安全的种子.比如承诺了定期陪伴一位老人,就努力做到.每月定期给父母钱,让父母感觉到很安全.去停止那些让别人感觉到压力和紧张的行为,比如去批评,指责,投诉他人的行为,在生活中时常地换位思考一下,我这样的行为给对方的感受是什么,多去播种让自己感受好、自己想要的好种子.

上周五接龙问题9:我不信任我的伴侣,但又不想时时猜忌,怎样才能种下信任的种子呢? 1.可以先用四个力量拔出自己的坏种子,再用星巴克四步骤去种好种子。 四力量: ①.回顾笔的故事:那个让你不信任的伴侣,从何而来? 他有什么地方不值得你信任? 想想伴侣给你什么感觉? ②.根据你得到的感觉明智的忏悔:忏悔过去我们欺骗别人,不信任别人,没有给别人安全感的种子,哪怕复述转述原意有误,都是不好的种子。 ③承诺多久不去种负面的坏种子,不带给别人不安全感,不说谎话,等等~ ④种多一点给别人安全感,说到做到的种子,说诚实的语言等等。咖啡冥想回向给和伴侣的关系。 最最重要的就是回顾笔的故事,如果我们没有经历,为何懂得怀疑? 出生的婴儿,小孩,会去怀疑猜忌吗? 不信任伴侣的种子通常来源于过去的两种坏种子:不遵守承诺(不诚实的言语)以及不尊重他人的伴侣关系。如果有,请用拔出坏种子的四个力量~ 星巴克四步骤 1.一句话说出自己要什么? 我想信任我的伴侣?想要安全感? 2.找一个相同需要的人。计划如何帮助对方。可以一起种种子 3.实际行动。 4.咖啡冥想。回向,祝福更多人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4,遇到的自己喜欢的人都是不能喜欢的人,世俗眼光不能接受的人,应该种下什么种子呢?

亲爱的,当看到这个问题时,我脑海中的第一个念头是:我们为何不转换一下角度来思考这个问题呢?如果把“如何避免总是遇到自己喜欢但不能喜欢的人”改为“如何可以遇到一个自己喜欢且可以共同生活,甚至相伴一生的人”,你的感觉会怎么样?

你说你遇到的喜欢的人,是你不能喜欢的,也是世俗不能接受的。那么我想你应该很清晰自己排斥这些感情的原因是什么,接着你可以问问自己:我想要的感情,我心目中理想的伴侣是怎样的呢?你可以把这位理想伴侣的特质一一写下来,然后就可以运用金刚种子法则了——种子法则不就是一种使人们通过正向积极的方式,来达成愿望的方法吗?格西麦克《爱种子》一书中提到,通过种种子的方式种出一位完美的伴侣是百分之百可行的。例如我们希望伴侣有一份好工作,那么我们就先去帮助身边需要找工作的人;如果希望遇到一位高颜值的伴侣,我们越能在烦躁、气馁的情境下保持宁静,就越能种下更多美丽的种子,就更能遇见美丽的伴侣。

如果我们在感情方面有这样一种感觉,觉得总得不到自己最想要的,心里的愿望无法得到满足,这就需要我们去回想是否有种下不尊重和介入他人的关系的坏种子。可以想象一下,当我们去这么做时,是不是会种下让别人失去自己最爱的坏种子呢?这样直接的后果就是让自己很难获得真爱。另一方面,我们还要去种下满足他人心愿的好种子,找到一个人,她/他内心有很深的渴望一直无法达成,全力以赴地帮助他/她实现这个愿望,种下满愿的好种子,然后再回向到自己的愿望上。

如果我们发现自己在重复经历一个相似的模式,也可以咨询专业心理咨询师,与他一起探索是否有来自于原生家庭的动力和潜意识的作用在影响我们的行为习惯。希望以上这些能有一些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启内心喜悦的引擎,安驻身心,轻松愉快地回忆“我”今天种下的好种子。 “我”的人生使命:用善业缘起自己的生命状态。...
    快乐小屋刘丽华阅读 129评论 0 2
  •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我不是慈善家,也没兴趣做个老好人。我只想做自己,做自己喜欢干的事情,成为自...
    简儿breath阅读 195评论 2 1
  • 本周收获颇丰, 1.关于阅读:樊登读书会的《亲密关系》、《搞定》、《干法》,熊猫书院的《社会性动物》,特别是纸质的...
    漫语轻心阅读 239评论 0 0
  • 「我的天賦禮物是什麼?」「如何將天賦禮物落實於生活中?」這兩個問題的答案,似乎是人們一直在尋找的。 我看過許多的人...
    amoachen444阅读 1,192评论 0 4
  • 目标 儿子积极向上,身心健康,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高中。 自己身心健康,不看无聊的网页,不看没有意义的视频,不说没...
    7f207b2df6aa阅读 1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