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只流浪猫

我对神秘充满敬畏,我所有了解的人性全部基于自己的生活经验得来,我不喜欢心理学,勉强喜欢哲学,自己内心深处固有的一套哲学冥顽不化,对任何新的人或者观点都是很质疑的态度。
这和好多年的自己截然相反。大概是这个社会给予我这个流浪猫的所谓的伤害我太多了,所以我对大多数的东西都失去了基本的信任。

水瓶座的缘故,我天生对宇宙空间有通感,一直觉得是某个空间里,我通过某个洞穴或是时间虫洞掉落至人间,当然以很美好的方式,对,是仙女姐姐。大多数人对我这种想法会报以"神经病"的态度。直到有一天我碰到一个"林徽因"式的智慧美貌并重的姐姐,生活在象牙塔里,说出了类似的语言,我俩特别惊讶对方的感受,一种觅得知音人之感,在这世间,所有的不和谐的存在都会被诟病。我们突然都放下了被喷神经病/脑子坏掉了的害怕,担心自己真的是神经病,理所当然的默默的接纳了自己,有可能真的来自异度空间的"现实"。
然后当我不再掩饰的将我和姐姐的对话发至"朋友圈",又收获了几枚仙女,说实话,心内有些失落,原来很多的大家都认为自己是仙女啊,不管真的是或者不是,至少我觉得自己还是是的吧。

时间默默推送,最近突然间有很多缘分得以接触了一些神秘遥远的东西,比如道教,比如占星,也是顺理成章的感觉,其实很多年我自己也总是有意无意的会研究一些这些东西,就像我永远记不住别人的名字和脸,但是对方说一遍星座,我就永远不会忘记了,我认识的人,只要有说过一遍星座的,全部记得。到底是兴之所致还是也许这就是选择性记忆吧。

但是当真正的道法自然和占星放在面前,要认真的研究深入的时候,我害怕了,我和一位师傅说过,我说实在不知为什么,我总是对神秘的将来人性有灵感,但是却非常害怕知道很多东西,他总是一眼看穿,他说我只是害怕命运里的不好的东西会发生,但是又控制不住的想去寻求答案。
他说我和别的弟子不一样,大多数人都是有所求,而我只想寻找答案。

我曾经问过师傅,人生的很多东西真的可以求来吗,他说可以求,但是别忘记还愿感谢。
而我自己总是活的战战兢兢,不敢索求,只因惧怕自己拥有的太多,而有所惩罚。一直不敢正视自己心中也有很多的欲望。
在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平静的认真的观察下自己的内心,我并不是看起来的那么抱朴守拙,我内心所向往很多美好的,富贵的东西,甚至我其实很爱钱,希望有很多房产,我喜欢顶级的品牌,如果没有,我不愿迁就,但是宁愿自己缝个包包,也不愿意和别人一样。我总是羞于承认自己内心有那么多欲望,直到有一天我和一位和我很像的女孩子,所谓很像,就是我们追求特别纯净的东西,比如她弹钢琴,只听古典音乐,拒绝一切流行的东西,我在她面前坦露心声很自然,不会觉得尴尬。
我说,我走在上海的街道上,看到一些很有历史感的厚重的别墅,我总是想占为己有,我会非常喜欢有一个自己的大花园。
她的回答让我惊呆了,她说,我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庄园,
在这之前,我有时会觉得自己奢望,而在那个瞬间,我突然觉得自己的愿望好渺小,人生格局好狭隘,为自己的狭隘自责。
我脑袋里浮现了英国郊外,古老的城堡,大到篮球场一样的草坪,修剪的整整齐齐又恰到好处的星罗棋布的绿树,还有无处不在的大花园,遍布的蔷薇花。
我问自己,为什么连愿望都不敢想的很大,是骨子里不相信会实现吗?是不相信自己值得拥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吗?

自从看了《秘密》那本书,其实还是很有道理的,我一直相信自己会有优秀的宝宝,从未质疑,果真是会有的。
但是更多的欲望我不敢正视,就像是我喜欢欣赏价值连城的古董,在英国的时候,有幸参观了顶级的Master piece展,如此多非常精致贵重的古董,一眼一眼抚摸过去,赏心悦目,我对自己说,这才是自己想要的精致美好,好的东西需要静气,需要时间的打磨,而这些才是与自己生命对等的。至少在参观的时候,我没有仰望,也没有颔首,我赞同它们的存在,就像是有缘千里相聚的自然顺畅,就像是自己生命里的渴望被别人读懂并打磨了出来,有种高山流水知音之感。

我觉得自己可以拥有,但是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好像有从不敢奢望占为己有的是一些表明品牌的东西,对于没有标签的美好,内心的接纳感顺畅极了。
我甚至会对其中穿梭的名流轻松的微笑,我甚至在坐下的时候,一位典型的英国绅士在我旁边放下自卑香槟,然后坐下来,我顺其自然的误会了,说,can i drink it please? 他略有惊讶,但是非常亲切的微笑,it is mine, but if you like, why not.
然后我喝下了对方一杯香槟,醉了。
绅士offer我另外一杯,我拒绝了,当我终于明白过来这杯酒的真的是他的酒的时候,我稍有歉意,不过酒精让我兴奋起来,我想自己流光溢彩起来了。
对面一位整整齐齐的女士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她和这位非常gentle的绅士交流了几句,她的眼神让我觉得她在说:Crazy的中国人。

在希望没有被禁锢的地方,我觉得我值得拥有所有。

可是回到属于自己的生存空间里,我扑闪的翅膀缓缓落地,我重新掉落在这个城市的生存的挣扎里,当再次接触到每个人的像格子一样紧紧禁锢的思维。我又开始了不敢相信,
我对自己内心执着的质疑开始恐慌了,再这么不相信下去,我连自己的别墅都没有了。
尽管在我们都告诉对方,你的愿望一定可以实现。

我问师傅,我的确会害怕将来,该怎么办,他说,你害怕的是将来的负面的东西,你害怕会出现在自己身上,而且你也总是喜欢关注负面的东西,你想的太多了,完全是自己的多虑而致。

在我生孩子之前,宝宝脐带绕脖子一周,我吓坏了,各种设想可怕的结果,我告诉了师傅,师傅说,多好啊,宝宝带了个金项圈,好命,哇,我的心等时落地了,心里还美美的,宝宝是个带金项圈的宝宝呢。

反思,我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大概是因为月处女的缘故,又或者是 童年时候被打压太多了,我对生活百般挑剔,对自己诸多不满意,自我评价甚低,但是实际上,我知道自己真的很棒,但是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很棒。
我需要学习的功课,客观的评价自己的优秀,认真接纳和学习别人的优秀之处,让自己站在理性的基石之上,一点一点的将内在的负面转化,将杞人的忧天转为理性的努力,让自己浮躁的灵魂安置,好好观察自己内心的欲望,对自己说,
宝贝,你可以的,你值得拥有你所想要的所有,你会拥有,一定会。
就像我写了那么多文章,很多没有结尾,今天我认真的写完自己的内心,赋予一个完整的句号。
这又将是一门功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