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习—发音突破

通过之前对词汇的突破和对语法的突破,按照计划去进行自己的英语学习,对英语有了新的认识,也有了更加科学的方法和更加有效率的途径去让自己学习英语能够持续的够久,只有持续的够久就一定能够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

接下来对于英语突破的内容是发音。发音问题一直是很多人在学习英语过程中能的痛点。我记得在几年前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张靓颖唱了一首all of me,当时的表现非常的好,甚至在YouTuBe上面得到了老外的一致称赞,点击率上千万。但是回到国内,却被很多人吐槽说有些英语咬字和发音有问题,太中国了。当时想想觉得也是奇怪,外国人对于她是鼓励的,但是国内却是versa的,原因可以能是国内的专门研究英语发音的人,可能更加在意发音,因为他们是这样一步一步不断的改正过来的,而外国人作为母语,自然而然的不会去在意。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张靓颖英语发音有了很高的提升,尤其是在今年的格莱美红毯上和美国记者的侃侃而谈,让国内国外一篇赞许,论英文发音的重要性啊。

对于英语发音的第一个原则是:发音很重要,相当于你的名片。道理其实非常简单,发音是你和人沟通的最基本的标准,如果你发音不正确或者不标准,那么别人是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的,你的内容多么的精彩,别人都没办法get到你的点,所以作为说的关键,发音相当于你的名片,告诉别人你是谁。

其次实口音,口音很重要,但也许没有你想想的那么重要。世界上英语作为第一语言的国家有很多,而且作为一门世界上最重要的语言,每个国家的学校都会教授英语,我们不是从小就开始设立了英语课,而且高考都有英语,这足以见得英语的重要性。所以也产生了不同地域不同口音,有英音,有美音,有中音,有国际音,各种不同的英语口音。我记得有一个twitter假冒英国女王写了这样的一段话:For avoidacne of doubt,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merican English”,there is the English language and there are mistakes.如此的霸气侧漏,虽然并不是Queen Elizabeth 2自己写的,但是也证明了一件事情就是口音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发音和口音的区别在哪里呢?口音是我们说话所带的本土的一些强调,有口音的话我们是能够听懂的,或者我们大概能够猜的出来是什么意思,但是发音不正确则代表的是,你这话别人是没办法猜出来意思的,你说的可能是其他的话了,甚至会引起别人的嘲笑。我记得前段时间热播的欢乐颂中,有一个男士为了装逼,说的一口散装英语,结果很多个单词发音错误,导致了啼笑皆非的效果。

第三个要不要学音标?可以不学,但有用。学了音标不等于会发音,音标只是学习英语的一个工具。我们没必要把每个单词的音标都标注出来,我们只需要通过英语单词的一般读音规律来发音,对于一个单词的每一个读音,只需要把关键的标出来即可。比如:facade,把两个a的读音标出来,把c的读音标出来,debt这个单词,把b这个单词读音直接划掉。不需要把每一个字母都标示出来,只需要标志关键字母即可。

知道了学习发音的几个原则,接下来就看看方法和建议吧。第一个建议是模仿一套语音的教程,每天花上5-10分钟的时间去模仿资料里面的音频或者视频发音,最多花上10分钟时间,这样压力也不会很大,持续下去效果还很明显。第二个建议是模仿一套语音的教程,这个建议要求我们每天去反复练习模仿一句或者一段话,对于其他时间里面,偶尔听到的音频亦可以进行练习。第三个建议是要很投入,对自己的要求高一点。对自己的要求高是一件很有压力甚至很费时间和精力的事情,但是要求高你提升的空间才大,一开始会很难受,但是随着长期的磨练,这种难受会习惯,有一天你会发现你每天不这么难受一下都会不舒服的。发音练习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是要做到和音频里面的一模一样。Shoot for the stars.you might land on the moon.第四点建议是要去录音。录音对于提高发音真的非常重要,很多爱唱歌的朋友会有这样一份经验,我们平时觉得自己唱的挺不错的,但是每次录到唱吧里面回听,或者是别人给我们录下来视频,我们自己去听,就会惊叹一句:我去,好难听。对的,这才是真实的自己,我们人有一种自我优化的系统,我们唱歌通过自己的身体会使它变好听一点,我们照镜子看自己会觉得自己好看一点,但是每次拍出来照片或者录下的声音,你就会发现一切都是错觉。录音的话也不需要每天都做,每周去录一下就可以了。

最后就是提供一些工具和资料帮助大家提高英语。语音训练资料:美音发音1.American Accent Trainning 2.Rachel's English 。英音发音:1.English Pronunciation in use 2.BBC Pronunnciationn。模仿练习资料:1.清晨朗读会2.自己找的材料3.Duolingo4.Memerise5.英语流利说。还有就是可以每周或者每天给自己一点时间去听听英文歌曲,歌曲里面对于连读都是非常标准的,或者去看看电影美剧,通过娱乐的方式来让自己有所期待,快乐轻松的去学习发音。

说了这么多,最重要的还是要通过自己每天大量的练习来把这些理论的东西吸收和吃透,我们从小到大学习了这么久了,都有一个经验就是,我们只听老师讲的或者别人说的,感觉上收获挺多的,但是下来一看,自己什么都没记住,什么也不懂,只有通过自己大量的练习,不断的尝试才真正能够收获到知识,就像我会把自己学到的这些内容都写出了,就是希望这些方法穿过我的身体,从指尖流出,最终成为我自己的一部分。

对于语音练习,我从今天开始会每天花上5分钟时间,跟读天天用英语的音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