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 终点 拐点 起点

好望角既是我亚非骑行的终点,也是去往美洲的拐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太阳还未现出真身,其光芒已经笼罩大地,但阳光的暖还需一段时间。

单调乏味的涛声更加凸现出这刻没有游客的寂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狗和海鸟沐浴在晨曦中,他们的世界我不得而知,同样,他们也无法理解我的世界,形同过客,保持一定距离,相安无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晨是野生动物活跃的时间段,同样,他们挨过了漫漫长夜,开始了新一天的征程。未来是什么,不甚明了,得先过好今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鸵鸟傻傻茫然地注视着人类,是我们闯入了他们的领地还是他们霸占了我们的道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否是险恶的自然环境造就了没有大型肉食动物,羚羊角看似不再具有攻击性,更多的像装饰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拉长白面的光滑矫健的另类,再怎么恨人类也不至于把自己门面拉这么长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的公园里骑车总是惊喜不断,体力和兴奋点都处于极佳的状态。

一群老年公路骑友邀请我到fishhoek喝咖啡,还有四十公里啊!我怎么跟得上!他们说不要紧,他们会一直在那,那是他们的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追赶他们,我也是卯足了劲,半小时后,再而衰,三而竭!随他们去吧!

我看企鹅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Simon's town,个头只有20-30厘米的小企鹅是非洲独有的珍稀品种,萌到忍不住想拉到怀里抱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的企鹅和澳洲、极地的比起来,可真是生活在天堂里了。既不用起早贪黑,也不用游出整个海湾只为了填饱肚子,还不用长久的承受严寒。饿了就游到海里转一圈,海湾附近有丰富的海产品―沙丁鱼和凤尾鱼,冷了就在银白色的沙滩上晒太阳。聪明的企鹅会懒洋洋的走出海岸边躲到植物下面休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的父母扶养了两个,充分体现了这里食物充足,来自人类和捕食动物的威胁小。

哪像《帝企鹅日记》里面帝企鹅面临的极端残酷环境。

也许太热,他们都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小企鹅还未更换皮毛,浑身毛茸茸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哎,别说了,我想静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Fishhoek未能找到那些骑友,只好自己啃面包,快到口的咖啡飞走了。

这侧海浪小些,吸引了不少冲浪爱好者,多数人自然是随波逐流人仰马翻,只有那么几个能乘风破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联系好陈哥庒姐一家,天黑前回到开普敦。

前后三次在陈哥庒姐家休息。

初次见面是在Langebaan,本来是路过打探点消息而已,热情的庒姐马上送来泡面,先填饱肚子再说。然后又回住处准备晚饭,第二天一早又蒸好馒头,炖好箩卜牛肉汤。

能说会道的庒姐亲如家人,话少沉稳的陈哥简单实在。得知我想在开普敦休整一段时间,他们二话不说,劝我到他们开普敦的家去休息一个月。但如果不劳而获白吃白住会让我心生愧疚。

在非洲,我已经得到太多同胞的关怀与帮助,实在是不能再添麻烦了!

我决定找份差事顺带休整,他们说那到开普敦有空再去他们家吧。

大儿子负责看店,正值青春年少,同样具有青春特定一段时期的少言寡语,沉寂在自己世界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开普敦第一晚就住在陈哥庒姐家,他们又热情张罗一切。带我到海边看了非常美丽的日落。

和他们一家人行走于岩石浅滩上,敲敲贝类,摸摸鱼,挖挖海苔,戏戏水。很快暖黄的太阳沉入大海。

陈哥说“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你到海边走走,自然而然就放开了。”

确实如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性格和体型截然相反的小儿子负责烧烤,青春特有的活泼激情好动在小儿子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年轻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夫妇俩送我到机场,挥手告别!


再见了,非洲!再见了,可爱的同胞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