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船喂海鸥,吃现捞海鲜,钓鱼捞海带,这是央视都关注的旅游项目——大连游(5)金石滩一日游

做大连旅游攻略时,发现北郊有金石滩旅游度假区。


从市区过去,车程1.5小时,带上父母和小孩也许不方便,要不算了。


没想到,当地的朋友推荐这个地方,引发好奇,还是去转转。


原来,金石滩的玩点不少。比如,发现王国主题公园、金石滩黄金海滩、国家地质公园、狩猎俱乐部、高尔夫球场.....


这是我在当地轻轨站口拍下的景点示意图。



先说说金石滩一日游。


我们不是自驾游,听说那边地方大,为了方便,在某宝上报了一日团。


金石滩一日游,约三四类,大同小异。


要么以出海为主,要么走走国家地质公园,要么是参观金石滩几个室内展览馆。


另外是午餐上的差异,有的是东北菜团餐,有的是海鲜餐,有的是在发现王国主题公园里吃午餐。


东北菜团餐



一开始报的是参观展览馆这条路线,怕小孩在海边太晒。


出发上车后,才发现旅行社帮我把路线改了,变成出海游。怒火中生。


没想到,玩下来家人蛮开心,所以没追究。分享一下这一天的行程。



早上,导游来市区酒店接我们上中巴车。1.5小时颠簸到达金石滩。


这项一日游的亮点是——“渔家三部曲”,是央视“生财有道”播过的致富项目。



导游带我们来到渡口,换上救生衣,有秩序地排队上船。有的船坐8人,有的坐10个人,随机安排。


船只出行,渔夫一挥手。成群海鸥振翅跟上来,追随在头顶,气势盛大。


它们像你的出海护航使者,又像亲密的朋友。不断发出“ou”“ou”的叫声,难怪名字是“海鸥”。


这时,抓紧按住手机快门不要放——连拍,总会有出彩的瞬间。


有机会,请选择坐船头好,视野开阔,又不会被发动机的轰鸣声干扰。


可惜手上没带面包,要不还会有海鸥飞下来取食。



几分钟后,靠近一座海上小屋,上有黝黑皮肤的老大哥,满面微笑递来一盆煮好的赤贝。


渔夫老大从船下拉起一个网笼,只见满是活赤贝,用这活的去换那盆烹饪好的。


随后 ,小屋老大哥又钻到屋里去加工,准备给下一艘船的游客品尝。我们驶船离开。


这个项目的环节衔接紧凑。



第一口,我们被这海鲜惊艳了,鲜美到家,太好吃了!回头一直念念不忘。


接着,渔夫老大带我们来到海中央一处围住的小区域,围栏圈出中间是正方形。



四条边,每边一船,渔夫会给每个家庭鱼杆,在那里垂钓十几分钟。


不一会儿,老爸钓上一条小鱼,乐得他呀。



结束了,开船绕到海带养殖区。


渔夫把海带捞起来,给我们随意摸一摸看一看,有兴趣可以直接带走一两条。



离开时,导游会带你经过一处即食海参销售点,真空包装,直接打开食用。买不买随意。


“渔家三部曲”盘活了当地渔民的资源,因地制宜打造生财渠道。


后用午餐,没有休息,继续前行到高尔夫球场,每人有5个球。


    忽略不专业的动作


随后,导游领着我们在球场的海边,于礁石下的缝隙找小海螺、螃蟹之类的。


看见小海螺了吗


他们管这种玩法叫“赶海”。如果有带个工具什么会比较好玩,不用徒手弄得疼。


据说这边海域的沙子质量不好,最后一站,旅游团安排去沙质更好的黄金海滩。



结束后,其他游客会花1.5半小时回到大连市区。


而我们先请导游送至附近的民宿(之前预定好的),因为明天还继续在金石滩玩,这样不必再从市区奔波一趟。



总体来讲,这次一日游项目紧凑。


有出海,有海钓,有看海鸥,有捞海带,有高尔夫球,有赶海,有导游的关照和旅游知识介绍,还包午餐。适合老人小孩这类家庭出游。老爸老妈都说“还不错”。


若是让我安排这些项目,再加上找车,那是相当费神。2岁半小朋友不收费,大人168元,挺值 。如果有去金石滩玩,不妨体验体验。


下一篇,我会分享大连金石滩的重磅景点——发现王国主题公园,记得来看看攻略哦。


聊一聊:你们有过出海体验吗?哪里印象最深?

- End -

作者:发愤的草莓,干货新书《现在就干》作者,专注时间管理与妈妈精力管理,陪伴你把琐碎的生活变成像游戏一样好玩。家有2宝,上班之余耕耘公众号“发愤的草莓”,每天5点晨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