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给前任上个坟吧


来,给前任上个坟吧

文:夜色温柔主播阿紫

以前跟一个笨笨的男生谈恋爱,他追我的时候经常跟我提起他对前任很好,列举过一二三,还一副骄傲样。后来每逢吵架,我就找茬翻旧账,他立刻抱着老死不相往来老婆你放心的态度,并且委屈的解释说,那么说,只是想证明,我可以对一个人好,我能给你幸福。后来的确证明,他真的很爱我,可以为我改变二十几年偏执的自己,为了我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包容我超过他的底线,无论我怎样吵吵闹闹,他仍然坚定的说,我敢娶你,就敢让着你一辈子。

我们知道爱需要形式也需要表达,可是表达方式千万种,最直接的如鲜花,小礼物,漂洋过海来看你……因为你重要我才舍得花费时间精力心思和金钱。而有的人则说,最长情的告白是陪伴,日久见人心,是不离不弃。我不知道,你是否也这么傻过,在乎一个人却因为表达不当而适得其反,往事重提并不是因为故人好故人难忘,而是想通过对比,表示我更爱你,你在我心里更重要,希望你会更好。

其实,一个人爱不爱你,你在对方心里的分量是可以感受得到的。我们有自信,也相信过去根本没什么可留恋,最爱的也是你,可是往往酸溜溜的心里只是因为两个字,前任。可能男生对前任这个词还没有那么敏感,但是对女生而言,无论你的前任有多优秀,在她们眼里,两个字就可以盖棺定论:贱人。她们往往是一辈子里,最无形的对手,所以分手的恋人赶紧忙不迭的删掉联系方式,照片合影,写过的情话等等。

可是有些人的身份做不到这些,因为他们的爱与不爱,在一起与分开都被大众关注着,那些写过的情话都在歌词里被传递着,那些幸福的合影在网上盛传着,比如新浪热门话题,周杰伦和昆凌婚纱拍摄地点正好是曾经给蔡依林写过的《布拉格广场》。下面的人纷纷留言,就是这个路数,先把杰伦的情史翻出来,感念一番,当年是多么适合的金童玉女,怎么就能分手呢?在感叹一下现在,好像对待一个翻拍经典电视剧一样,觉得还是第一印象更亲切,如今总有种物是人非的感觉。再送出一份臆想的祝福,希望杰伦和能蔡依林复合。

很多人喜欢指指点点别人的生活,你要结婚,别人都给你盖棺定论,你最爱的不是现任,是某个前任,再把你们的合影,你为对方做过的傻事摆出来谈论,你现任是什么感受?对艺人名人的感情生活意淫远远就是一定要对方安一个一生挚爱,往往这个挚爱要么死了,要么各奔东西老死不相往来。齐秦和王祖贤,刘若英和陈升,林志颖和林心如,张爱玲和胡兰成……

别以为得不到的才是最后的,没在一起生活过,怎么知道他就是对的人。林徽因说,徐志摩眼里的她的完美只是想象出来的。没有人像作家一样为了写段子点上一根烟,泡上一杯咖啡,翻出一首老歌来通过回忆过去找素材,给自己创造一个气氛再误导你。人生的故事那么长,爱好现在的人都来不及,哪里有空回眸呢?

那么多人喜欢谈论旧爱,多么的天作之合,多么的爱,多么的忘不掉,那是电视剧的桥段,不然怎么破镜重圆,怎么显示出专一和有情?要真是那么喜欢那么爱,为什么还出轨?要真是那么的配那么的天作之合干嘛要分手?要真的放不下不早就破镜重圆了干啥还跟另外一个人结婚?别跟我谈生活多么现实,是你活的太矫情,任何现实都是自己选择的。而过去再美不是因为某人,是多少人牺牲变成一座桥,让你走过来,成为如今的你,使你遇到如今的眼前人,你才有资本和能力拥有和把握幸福。

可贵的此刻,最美的情话是耳边的细语,最好看的画面是我在厨房里烧菜的时候,你摆好碗筷,最美的誓言是不忘初心,最值得珍惜的人是能陪你走下去的人,就让过去彻底过去吧,给旧爱都上个坟,求求别没事出来膈应人,也祝福所有在一起的人能永远在一起,早日修成正果。

平安喜乐,勿忘心安

                                         那天是2014年10月21日

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实现支持'.'和'*'的正则表达式匹配。 '.'匹配任意一个字母。 '*'匹配零个或者多个前面的元素。 匹配应该覆...
    魏天晨阅读 374评论 1 0
  • 看了万人哭的前任3后,电影穿肠过,插曲心中留。《体面》这首歌应该戳了很多人的泪点吧,多少人是在懊恼自己分手时撕的太...
    辛鹊别枝阅读 3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