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风轻轻吹过这座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间最美四月天。

白落尘轻轻呼吸着空气中馥郁的花香,眼前又浮现出那个画面,一个白衣素裙的女孩站在阳光下,笑的格外灿烂,她的背后,飞花如雪。女孩明亮的眼睛,年轻美丽的面庞。那画面太美,让他瞬间失神,忘记拍下这美好的瞬间,然而这画面却永远的定格在了他的心里,他的记忆里,依稀仿佛又回到那年初遇她的季节,彼时,他还是一个大三的学生。

四月的微风夹着花香沁人的空气里,物理系高材生,男神一样存在的白落尘同学却悲催的挎着背包偷偷摸摸在一干死党的掩护下,才顺利的走出了教学楼。白落尘长长的出了一口气,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态,大踏步的出了校园。

话说,我们的大才子兼校草白落尘同学到底遭遇了什么?把自己搞的如此狼狈,原来是被一个有花痴之称的王纤纤同学缠上了,富家女王纤纤收买了一众女同学,采用十八般武艺,对他进行拦,截,堵,等等无所不用其手段,搞的他除了上课时间,都不敢呆在校园里,更可恨的是,王纤纤同学对外宣称,他是物理系的“何以琛”,而她就是“赵默笙”。她会一直追到他同意为止,现在整个校园都等着看他们的好戏,走到哪里都被人调凯,白落尘无奈的摇摇头,真是偶像剧看多了,她根本不是他喜欢的菜好不好?这样想着的时候,他已经朝着一个方向走了好长时间的路,蓦然抬头,却已经到了市文化中心的门口。

刚开始出校园躲避时,实在无处可去,想起新建的文化中心,环境优美又清净,离学校不远,实在是不错的选择,里面有美术馆,图书馆,歌剧院等,文化气息浓厚。白落尘一下子就喜欢上这里,只是最近几天他到这里的目的似乎有了那么一丝不单纯。

在学校时,他喜欢泡图书馆,但到外面的图书馆,他还是第一次来,比之学校里,这里更宽敞明亮,落地长窗,乳白色窗纱,暗红仿古桌椅,简直像咖啡馆里优雅的布置,并且人不多,特别的安静。那天,他一整天都没课,一大早,他就偷偷溜出了校园,直奔文化中心而去,并且准备了吃的喝的,打算一整天就在那里度过了。

他拿了一本专业书,刚做下来,抬头的瞬间,看到一个女孩,她临窗而坐,正专心的翻看着一本书,手里还拿着一只笔,桌上有摊开的笔记本。他坐在那里,刚好看到她的侧面,她的侧面极美,长长的睫毛低垂,直顺的黑发被掖到了耳后,露出了她白皙优美的脖颈,好看的下巴,翘挺的鼻子,更重要的是她周身散发出来的那份沉静的气质,灵性的光辉,使她看起来是那样完美,超然。放眼整个校园,能拥有她这种气质的女孩,也实在是凤尾麒角。这不就是他心目中幻想的女神吗?她就这样毫无预兆的出现了?落尘有短暂的凝滞。女孩似乎感受到他这么强烈的注视,转过头看向他这边,落尘的脸微微泛红,但还是勇敢的和她对视了一眼,女孩似乎怔了下,也许没想到会看到这样帅的男生,毕竟落尘也是他们学校名副其实的校草。女孩面容极为清秀恬静,让落尘忍不住怦然心动,随即女孩低下头专心的做起笔记来,再没有抬头望他一眼,而落尘的心再没有平静下来,直到女孩起身离去,他恍惚的心才瞬间清醒,随即猜想她是哪所学校的学生,这而周围有好几所大学,他想他一定要搞清楚,从来没有主动追过一个女孩子,他那颗高高在上的心终于落下了凡间。

随后几天,他发现女孩都是八点左右到来,十一点离去,他一直在纠结着如何去和她结识,却始终没有鼓起勇气主动和她搭讪,只是远远的注视着她,他发现她一举手一投足,都牵动他的神经,从来没想到,“一见钟情”这个成语会落在他的身上,他想起身边的男生千奇百怪追女生的方式,曾经是那样的不屑一顾,如今他却苦苦思索着他们用过的招式,却发现自己一个也用不了。

那天是周末,因为有球赛,他被几个死党拖着去练球,没有去图书馆。周一一大早,他就赶了去,她没有来,他想,她也不是天天有时间吧,但是周二,周三……连着一个星期,她都没有来,落尘有些慌了,他还不知道她的名字呢,事实上,他对她一无所知,这一刻,他有些恨自己的矫情,脸皮是用来干嘛的?厚一下会死吗?

总因为有非常从容的时间,如果从此,她再不出现了呢?落尘的心沉了下去,他想,她生的那样美,在校园也一定是校花,说不定她和他一样,是被一个男生追到了这里,他一个学校一个学校的问过去,总会问到的吧。这样一想,他心里生起一线希望,暂时平静下来,他笃定她是一个学生,一个和他一样的大学生,他却没有想过,如果,她不是一个学生呢?茫茫人海,他又到哪里去找寻她?

然而,上天还是眷顾他的吧,这周一,他刚到图书馆坐下,就看到她走了进来,他激动的一下子站了起来,周围的人都诧异的看向他,他的脸微微胀红,不由自主的走到她面前,说,“你来了,我等了你整整一个星期,还以为你从此不来了呢?”

女孩愕然的看向他,说,“你找我有事吗?”

落尘摇摇头,“没事,以前你天天来,突然这么久不来,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就过来问问。”

“哦,女孩虽有些不解,但还是笑笑说,我没有什么事,只是上个星期没有时间而已。”

“原来是这样,落尘干脆脸皮厚到底,对了,我叫白落尘,a大物理系的,你叫什么名字?在哪所学校?”女孩明显怔了下,明亮的眼神有些黯然,随即高兴的说,“你是a大的啊,你的名字也很特别哦!”

落尘自嘲的说,“我爸妈希望我是上天赐给他们的神童,所以给我起名叫落尘。”女孩把笔记本竖在他面前,一边说道,“那你一定是一位才子了,a大不是那么容易考的,我猜你在你们学校,一定是一个风云人物吧!”

落尘看到笔记本上写着三个大字,“陆小绿”原来她的名字叫陆小绿,听她如此说,他笑了笑,刚要说话,陆小绿突然把手指放在唇边,“嘘”了一声,“管理员来了,这里不让讲话,我们去看书吧!”

落尘看着她嘟起的嫣红的嘴唇,心里触电似的产生了一种异样的感觉。他们各自拿了自己需要的书,面对面坐着,他看到她手里拿的是迟子建的小说,便小声问,“你是文学系的吧,看你读的都是文学作品。”陆小绿看了他一眼,低声道,不是,只是喜欢罢了。她始终没有说出她是哪所学校的,落尘想他们毕竟还很陌生,便没有再追问。只是临别时问她,“明天还会不会来?”她说会,这周应该都会来,落尘高兴的说,“那好,明天我等你。”

陆小绿看了他一眼,如水的眸子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忧伤,她挥挥手,轻声说,“再见!”“再见!”

落尘看着她背上背包,朝附近的公交站走去,他本想说去送送她,但总感觉她的神情间有一丝疏离,想想也是,像她这么漂亮的女生,身边献殷勤的男生肯定多了去了,她早就见怪不怪了吧,也许还有一些反感,他曾经对这种感觉也深有体会。一直都是自信满满的白落尘突然间有些不知所措起来。

但是后来他们每天在一起读书,做笔记,讨论问题,渐渐的熟悉起来,他们相处的很是自然亲切,有时会一起吃饭,逛街,落尘发现她是一个很有见解,思想很有 深度,一个过份成熟的女孩,远不像二十二岁,和他身边叽叽喳喳单纯的女生完全就不是一个层次上的,在她身上,他看不到一点点作为一个特别漂亮女孩的骄傲自信,他感觉她的心就是一池平静的湖水,没有一丝波澜。

但是那天却是一个例外,那天是周末,他本不打算去图书馆,因为他知道每个周末她都不会去,最近王纤纤同学老实多了,所以他也没必要每天都躲到外面去,却意外接到她的电话,说她在图书馆,问他要不要来?说她下周都没时间过来了,今天刚好有时间。他放下电话,第一时间就跑了出去,弄的宿舍里面的那几只,看着他的背影发愣。冷静高傲的白落尘何时有过这样的风风火火?

他赶到时,看见她并不在图书室内,而是站在外面人工湖边的花树下,似乎很高兴的样子,她看到了他,立即朝他招手,大喊道,“落尘,快过来,你瞧,今天的风刚刚好,把花树上的花吹落的象下雪一样。”

白落尘朝她望过去,她穿着白色的上衣,淡雅碎花的短裙,阳光下,笑的格外灿烂,她的背后,飞花如雪。落尘呆住,这画面美的几乎不似人间所有,心里那股异样的情绪再也控制不住,他立即跑上前,来到她面前,她抬头望着他,眼睛里含满笑意,双颊醇红,他们近在咫尺,他听到自己加快的心跳声,突然低下头毫无预兆的吻向她的唇。陆小绿的笑容凝固,身子变的僵硬,大脑一片空白,她没想到他突然间会这样,她今天休息,刚好又是周末,她本来是想请他吃饭,再告诉他一些自己的事情,他不能老是让他误会她。他有力的双臂拥抱着她,让她不由自主的靠在他的怀里,听到他在她耳边说,“小绿,做我女朋友吧!”

听到这句话,陆小绿一下子清醒过来,她挣开他的怀抱,好似受到惊吓似的望着他,断断续续的说,“落尘,……我们不_不可以。”

落尘的心沉了下去,急促的问,“为什么?你有男朋友了吗?”

“我,陆小绿有些慌乱,听他如此问,立刻道,是,我有男朋友了。”

“不,我不相信,落尘大叫道,我怎么从来没看到他陪你来这里。”

“他只是不喜欢这种地方。”陆小绿已经平静了下来,淡淡的道。

“不喜欢这种地方?落尘冷笑一声,陆小绿,你会说谎吗?就算再怎么不喜欢,只要在乎你,他也会陪你过来的。”落尘突然抓住她的双手,看着她低俯的头说,“小绿,看着我的眼睛,你不喜欢我吗?不,我感觉的出来,你是喜欢我的。就算你有男朋友,我也要和他宣战,和他公平竞争,走,带我去你们学校,以后,我每天都会接送你。”

陆小绿看着他炽热坚定的眼神,心里一片慌乱,眼里逐渐浮现出一抹痛楚无奈,她突然甩开他的手,退后几步,对她大喊道,“白落尘,你凭什么就那么认定我是一名学生,让我因为,如果我不是一名学生,你就不会和我做朋友了是吗?我今天叫你过来,就是想要告诉你,我根本就不是什么大学生,我无意欺骗你,只是每次看到你那么自信满满,总是无法说出口,我只是一名在电子厂打工的普通的打工妹,我从十五岁就出来打工。我在心里把你当成了朋友,我不愿意再骗你。落尘,你是我遇到的最美好,最真诚,最帅的朋友,但,仅仅只是朋友,谢谢你这么对我,我的话说完了,再见!

陆小绿已经跑走了,落尘还呆呆的站在原地,他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听到了什么,他的意识漂浮着,漂浮着……

他不知道是哪根神经引领他回到了学校,他一进宿舍门,宿舍里面的那几只就被他的神情给吓到了,本来几个死党是打算他一回来就对他严刑逼供的,最近他神色有异,并且在王纤纤同学不是那么追命的情况下,还那么殷勤的外出,猜想一定有情况,说不定是看向了别校的女生,听说离这儿最近的有个艺术学院,里面可是美女如云啊,几个已经热烈的讨论了一上午,说好了,待会一定要逼着他,带他们去引荐引荐。

可是,眼前的白落尘,说不出来的失魂落魄,说不出来的神不守舍,他径直走到自己的床边,背包都没有取下来,就直接趴倒在床上,这可是从来都没有的事情,他向来是最干净卫生,对自己要求最严肃的那个人,总是说什么,在实验室里,我们可以胡来吗?作为他的同学和好友,总是对他很无语。几人面面相觑,不知道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其中最喜欢八卦的刘海同学道,“我怎么感觉他好像是失恋了。”

大大咧咧的齐夏道,“不会吧,他没有谈恋爱呀,就算是这段时间有情况,也不会这么快吧,这才前后一个多月的时间。”

“也是啊,最善于分析法的杨雨道,再说了,谁会拒绝我们a大的才子校草呢!他家里没什么事吧!”

没有啊!刘海答道,昨天还听到他给家里打电话,他爸妈都是大学教师,典型的书香门第,能有什么事?

“这就怪了,”众人胡乱猜想一气,这时,落尘翻身坐起,“是朋友就去买酒”说着甩出几张钞票。

几人愣了下,刘海站起说,“喝酒啊,我最喜欢了,哥们陪你,等着吧,拾起钞票,故意说道,能让大才子请酒,不容易啊,落尘,我可告诉你,别指望我剩钱给你。”

于是那晚,宿舍的人都喝的酩酊大醉, 同时也知道了白落尘同学,在图书馆里遇到了一个打工妹,还喜欢上了人家,更不可思议的是,还告白失败了。刘海醉眼朦胧的说,“落尘,你可以去买钞票了,中奖率太高,太高!”杨雨推了他一把,“去,一边去,则冷静的问落尘道,“你是因为她的身份而难过,还是因为她拒绝你而难过呢?”有什么不同吗?落尘喝了一口酒道,反正她已经拒绝我了。”

“当然不同了,哎,落尘我告诉你,杨雨正儿八经的坐过来道,如果你是因为她的身份,那她拒绝不拒绝都无所谓了,反正你也不会和她交往,如果是因为她的拒绝吗,那就另当别论了。”齐夏凑过来,感兴趣的道,“怎么另当别论?”杨雨扒拉掉他的爪子,白了他一眼道,“这种高智商的问题,你自然是想不到了。”

“切!”齐夏冷哼了声。杨雨不理他,只管对落尘道,“你想,她没有在第一时间告诉你她的身份,说明她很在乎你的感受,后来想要告诉你,是在心里把你当成了真正的朋友,瞒着你,她心中不安,我想她拒绝你,是因为她的自卑,而不是她真的有了男朋友吧!”

落尘一下子抬起头,怔怔的看着杨雨,脑中回想着和她相识以来的点点滴滴,她身上似乎总有一股无形的重担,她难得一见的笑容,她眼中莫名的忧伤,而自己总是没心没肺的把她当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大学生,十五岁就出来,那是什么概念,十五岁的他在干嘛?他的心突然无比的疼痛起来,他从来都没有真正的了解过她的内心,他越想越觉得自己是混蛋加白痴。

杨雨拍拍他的肩,“当局者迷,你仔细想想就明白了,那女孩一定很聪明,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你将来前程似锦,拒绝你,是她唯一的选择。”

“拒绝你,是她唯一的选择,”落尘想着这句话,激动的一下子站了起来,就要朝外走,“哎,哎,齐夏拉住他,要去也要等明天早上嘛,现在校门已经关了。”

“我就是要找她,也没地方去,因为我根本不知道她在哪里,我去操场跑步。”“啊?”齐夏彻底晕倒。“我真是非常的好奇啊,那个女孩到底是何许人也?她何德何能啊?不过心里真是爽啊,落尘这样,说明他是一个正常人啊!”

刘海叹气道,“其实我也挺好奇的,不如我们去拜访拜访。”

齐夏道,“得了吧,落尘都不知道她在哪里?”

刘海大言不惭的道,“这有什么难的,看我的,保证给你们查个水落石出。”

陆小绿这周白班,她们是每周一转,所以她才会一周有时间,一周没有时间去图书馆,并不是象落尘想的那样,被一个男生追到了这里,她想起落尘说他如何被一个女生追到无处可去,不觉莞尔一笑,同时又涌起一股酸楚,失神间错了一道成序,刚好被主管看到,三十多岁的女主管瞥了她一眼,骂骂咧咧的说,“胡思乱想什么呢,不知道的,还因为你面前站一帅哥呢!”周围的人都吃吃笑起来。陆小绿脸涨的通红,忍了忍,依然默不作声的干起活来。心里却在说,落尘,工厂里怎么能象你们校园里那么单纯那么美好呢,我们根本是两个世界的人,我怎么可能会和你在一起呢?你知道了我的身份,一定会特别讨厌吧!

终于熬到下班,已经是晚上七点半,她的手机一直锁在工具箱里,拿出来看时,一下子吓了一大跳,居然有十几个未接电话,几十条短信。都是落尘的。陆小绿的心一下子掉进了一个温软的湖里,看到他在那儿自责,骂他自己糊涂,没有去认真的了解她的内心,并且说不管她是打工妹还是什么,他都会选择和她在一起。陆小绿泪眼朦胧,却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这一刻,她多么想自己和落尘拥有一样的人生,是他认为的大学生,可是,从十五岁就出来闯荡的她,内心早已支离破碎,她还有什么资格和美好的落尘在一起。但是她知道,他不能让落尘这样迷恋下去了,这样会毁了他的的人生,看着不屈不挠的短信,她拨了他的号码,只一瞬,就传来落尘的声音,充满了焦妁,“小绿,你在哪里?我想马上见你!”

“落尘,给我一个星期的时间,让我考虑考虑,好吗?下个星期,我会去图书馆,我在那儿等你。你安心上课!不要再打电话给我。”陆小绿一口气说完,好似怕自己说不下去。

落尘沉默了一会,突然兴奋的说,“小绿,你会考虑?那下周,我等你,你一定要来。”

“我会的,那我挂了,我还要加班。”陆小绿猛的挂了电话,刻意压制的平淡的声音让她整个心要跳出来。

“下个星期。”陆小绿喃喃的低语。

这个星期对落尘来说,简直就是煎熬,一个星期好像半个世纪那么漫长,但终于还是等到了这一天,一大早就接到她的电话,说她上午有些事,要到下午三点钟左右才有时间过去。落尘真是无比的雀跃,她主动打电话给他,是不让他久等的意思,她这么关心他,他心里升起了美好的愿望。

他还是早早的就赶到了那里,她说在路上,马上到。大门口有一丛修竹,他站在那里等她。不一会,一辆帕萨特开了进来,停在不远处,从车上下来一个人,落尘看了一眼,不由怔住,原来那就是陆小绿,只是今天的她和从前大不相同,她穿了一件白色的洋装,长发高高盘起,化了淡装,细高跟的水晶鞋,挎了一个小巧精致的包,她看到他,迟疑了一下,便迈着优雅的步子向他走来,她看上去是那么高贵,典雅,气质非凡,但和他心目中那个光脚穿球鞋,牛仔裤白衬衫的女孩仿佛十分遥远,好似不是同一个人,一身休闲装的他虽然也是玉树临风,但站在一起的他们却不是那么和谐。他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只叫了一声,“小绿!”陆小绿笑着道,“我一会有个应酬,来不及回去换衣服,你不介意吧?”

“哦,不介意,”感觉到路边人的注视,落尘急忙道,“我们到里面湖边坐坐吧!”

“好!”陆小绿笑着答。一树一树的繁花不知何时已经落尽,枝叶青翠,他们望着碧绿的湖水,一时间谁也没有讲话,落尘突然回过头看着她说,“小绿,我已经想好了,我今年已经大三,本来我想要考研究生,但现在,我决定不读了,只要一年,一毕业我就出来工作,到时,我和你一样就都是打工的了,所以你现在不要在意这个,只要我们在一起,我就会好好保护你,不会让你有任何一方面的烦恼。”

陆小绿听了他的话,心中感动又心酸,聪明如他,到底知道了她拒绝他的理由。表面上,她淡淡的笑着,望着波光粼粼的湖水道,“落尘,谢谢你对我的感情,真的,我特别感谢上天,让我们相识,能有你这样一个名牌大学的高材生做朋友,你不知道我有多骄傲多自豪,但我真的只是把你当朋友,我没想到,你会喜欢上我,我们真的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而且,我就要结婚了,就在今年秋天。你也知道,我们乡下人都是结婚特别早。我因为在外面,才会拖到这么晚!”

落尘抓住她的手,急切的说,“不是,小绿,这不是真的,你是为了拒绝我,才故意这么说,你只是顾虑,但其实你真的不需要考虑这么多。”

陆小绿转身看着他,遥摇头道,“这是真的,你知道被人辜负的滋味不好受,我也不愿意去辜负一个无辜的人,落尘,你有那么美好的前程,你曾经说过,你非常喜欢天体研究,喜欢宇宙那些神秘的未解之谜,那是你的理想,你怎么能够放弃呢?而且我相信你将来会遇到一个更加美好的女孩子,来陪伴你,你们有共同的话题,共同的生活。”

陆小绿说着说着,眼底居然出现了一片向往之情。落尘底下头,痛苦的思索着她说的话,不得不承认,她的每句话都说到了他的心里,却还是不甘心就此放手,他拉住她的双手,抱住她,声音有些哽咽,“小绿,你是喜欢我的,是吗?你告诉我……”

“是,我喜欢你,喜欢你做我一辈子的朋友。”陆小绿也伸出双手抱住他的腰,强忍着泪水道。

这时候,躲在凉亭后面的刘海,杨雨,齐夏,拍着手走了过来,嘴里大声说着,“在一起,在一起……”

落尘看了他们一眼, 放开她,用坚决的语气说,“好,我成全你,我退出。”

落尘站起身道,“他们是我同学,你不要介意,我先走了,你多保重。”不等陆小绿回答,落尘已经转过身,快速的走出大门。这一瞬间,那个高傲冷酷的白落尘第一次出现在陆小绿的视线。那几只看着他突然离去的背影,不解的看了看陆小绿,发现她根本没注意他们,只是呆呆的望着落尘离去的方向,他们互相看了看,急忙追了出去。“落尘,落尘……怎么回事啊?你们到底有没有在一起?”落尘回过头,漠然的看了他们一眼,淡淡的道,“你们看到她了?感觉她和我是一个世界的人吗?虽然心里明白这就是她工作时的样子,却一下子觉得她离我很遥远,所以,我放弃了。”

刘海闷闷的道,“不对啊,前几天看到她,不是这样啊,那叫一个清水出芙蓉,我表妹也是辍学出去的,那气质品味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好不好?我还感叹你小子真是慧眼识珠呢?”

落尘幽幽的望着远方,对好友又好像自语道,“我知道,她是故意这样打扮给我看,让我感觉到我们之间的距离,小绿,你用心良苦,我又怎能不知?除了成全你,我还能怎么做?”说完自顾自的投入到茫茫人海中,留下齐夏,刘海一脸困惑,只有杨雨轻轻的叹了口气。

这里陆小绿望着他消失的地方,终于泪流满面,落尘,我怎么忍心让你走进我的世界,这个世界有多无奈有多艰辛,有多动荡又有多不堪!我的青春早已支离破碎。

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她心灵上的缺失,你永远无法理解。陆小绿是多么幸运,她让他看到了她生活中最美好的一面。那其实只是她身上的一种光辉,只在瞬间展现,而大多数时候,她的生活乱七八糟。

他知道她,曾经带着一帮女工和另一帮女工打架,被关进派出所半个多月吗?

他知道她,谈过两个男朋友,被他们每一个都骗的体无完肤伤痕累累吗?

他知道她为了弟妹的学费,爷爷奶奶的医药费,去争取升职加薪,没有任何文凭的她又经历了怎样的屈辱吗?……她不能让他知道这些。

落尘,你的青春这么美好这么单纯,我早已没有了和你同在阳光下奔跑的勇气,不想让你过早的了解这个世界,也许你以后会经历一些曲折,但绝不会是这样的一把心酸泪,请允许我这样自私,这样残忍一回,落尘,再见!

黄昏的风轻柔的拂过她的脸庞,她抬头看到美丽的夕阳,这时,手机震动起来,坐在车里等她的经理在催她,这个扬言一直要追她的男人,只不过请他帮一个小小的忙,就要她答应陪一个客户去吃饭,这就是她的现实。她故意不接电话,又坐了片刻,终于还是缓缓站起身。

想起刚刚落尘要为她放弃自己的梦想,她眼里有了一抹笑意。感觉自己的心被温柔的轻轻拨动,就像,就像那晚风,轻轻吹过这座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人间最美四月天。 白落尘轻轻呼吸着空气中馥郁的花香,眼前又浮现出那个画面,一个白衣素裙的女孩站在阳光下,笑的格...
    一剪芳踪阅读 323评论 0 0
  • 美好的周末,天空不作美,降温+淅沥哗啦的大雨啊,但是,我们怀着满腔热情过来学习啦…… 季教授从领导与心理、情商、沟...
    小222小阅读 219评论 0 0
  • 雨、雪是我的脚, 冰雹是我碎了的惆怅。。。
    燕赵的云阅读 197评论 1 1
  • 今天听到一条音频说读书和玩游戏。音频中讲说读书的时候觉得很累,而玩游戏并不会累是为什么? 音频解释说,其实并不...
    Q喜悦_Liu阅读 277评论 0 0
  • 如画的江南 古道流水就在石桥边 蝴蝶翩跹 风中摇曳惹...
    无舍先生阅读 29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