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六日亲子游(前传)

鱼尾狮&金沙酒店

2周岁断奶后,一直想带妞出去玩一趟。看了几个亲子游好去处,在日本、台湾、新加坡和长滩之间纠结。凑巧辣椒同学春节带着嘟嘟小盆友去了新加坡,于是愉快地决定做个伸手党,拿了攻略去新加坡~更凑巧的是,决定去后研究怎么飞,居然发现无锡4月底会有直飞航班,大惊喜啊。于是,新加坡亲子游就这样毫无悬疑地提上了议程。

机票篇

机票几乎没费什么周折。在确定无锡即将开启直飞新加坡的航班后,我们就一直关注虎航动态。起初有开航低价票,可惜没抢到。后来订了5月份的,但是虎航的官网购票体验不好。手机浏览器到最后付款一步总是跳出;电脑又很难打开,在经历千辛万苦后,终于订下了6月12日-6月18日的机票。

虎航是属于廉价航空,机票价格不含餐费和行李费,需要订机票的时候自助选择。行李我们选了20kgs,回程有点不够,建议选25kgs。机餐回程选了去程没选,有点饿。。不过飞机上也能购买,也不算贵,十几新左右。

关于儿童推车,是可以推到机舱口的,然后折叠后交给空姐。如果跟行李一起托运也是可以的,不占行李的重量的。我们去程直接托运的,回程在机舱口交给空姐。带娃出游推车还是必备的,起码能让她睡觉,哈哈~

酒店篇

酒店也没费周折,直接订了辣椒同学的,仅仅是去哪儿、携程、booking比了下价格而已。毛大那会儿研究了很多酒店,但我想着带娃出游,便捷和安全第一位。辣椒同学选的半岛怡东酒店,四星级酒店,地理位置真心没得说,在后面6天加分不少。价格也适中,780含税不含早。房间在同类酒店中属于大的,就是隔音差了点。

酒店位于city hall地铁站旁边,步行大概就几分钟,一个街口就到了。离另一边的克拉码头地铁站也很近,步行大概10分钟。鱼尾狮、美术馆、博物馆等,步行都不远。如果想购物,city hall出口就有来福士大厦,里面也有supermarket。

酒店分两个tower,一个是peninsula tower,可以看见摩天轮、金沙酒店、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等等。我们就是住在这个tower的13楼,风景超美。另一个是Excelsior Tower,据说可以看到克拉码头那一块。

酒店外的风景,夜晚更美腻


签证篇

签证通过携程办理的,非常方便。携程会有办理签证的文件清单,也会有在线审核系统,把资料扫描上去待审核通过后寄到携程就好了。携程收到资料会电话核实然后制作,这个时间他们公示说是7-10天,还真的非要这么多天,即使材料显示制作完成,也要到预计那一天送签。这个过程中还是挺焦虑的。不过送到大使馆后,当天就出签了。我们拿到的是2年多次往返的签证。

Wi-Fi篇

我们订了随身wifi,但到了那发现信号时断时好。还有一个问题是,用随身wifi就不能分开行动,否则总有人用不上。临近去的时候,跟辣椒聊天也发现她的wifi信号不好。后来发现移动有包天套餐的,7天也就148元,感觉挺划算的,后悔没用这个。如果人少,就2人,我感觉还是这个划算。

景点门票篇

互联网时代,自由行也变得简便许多。景点门票我都是淘宝或者官网购买好的,省却了过去买票的烦恼。淘宝买的环球影城、摩天轮、鸭子船、滨海湾的票,都是直接有实体票寄过来;动物园在官网购买了4联票,才69新元,非常划算。

淘宝买的门票

关于新加坡

记得辣椒诱惑我去新加坡时第一句就是,那边基础设施很人性化,所有地方都有lift,方便推车上下。这对于带娃带推车的我来说,瞬间被勾引。事实确实如此,所有的地方均有lift,推车毫无压力。而且因为班次多交通便捷的关系,也很少出现在车站拥堵的现象。

新加坡路面车辆也不多。听毛大说,在新加坡买车是非常贵的,首先需要花几十万买牌,才能买车,而且买车后消费也贵。后来在道路上看到类似天桥的架子,才发现每辆车开过这里都需要付费,好像摩托车0.5新,私家车2新,公交车1新还是1.5新,一天消费果然不低。不过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交通便捷,地铁和公交车线路多、班次多,导致新加坡人对于车子并不是刚需。

所以,如果旅游时间超过5天的,建议可以办张公交卡,便捷。我这次拿了辣椒同学的公交卡,真心方便。

另外,新加坡大多地方都有直饮水,方便大家直接饮用。厕所也很多,并且干净整洁,卫生纸、洗手液等等一应俱全。记得去新加坡前最担忧的是豆豆的上厕所问题,因为那时候豆豆刚训练如厕不久,怕想上厕所的时候找不到尿裤子(在国内直接尿草坪的。。。),结果到那毫无压力。只要她说想上厕所,我绝对能在2-5分钟内找到厕所,yeah!话说,妞这次出去一条裤子都没尿湿,带过去晚上用的尿不湿也没用到。太棒了!

关于带娃旅游


要不要带娃旅游的文章在网络上非常多,正反都有。有人说要多带娃旅游增加眼界、有人说带娃旅游不过是满足了大人的虚荣。在我看来,带娃旅游是件很美妙的事,前提是需要跟着孩子的节奏。当书本、电视中的场景、动物等等变成真的在她眼前的时候,我能看到她满满的兴奋和满足。而旅行中遇到的人和事,也帮助着她的成长。

抵达新加坡的第一天,我的大姨妈就不合时宜地提早来了。豆豆看到了,整个旅程都很照顾我。会自己念叨,“妈妈抱不动让爸爸抱,爸爸抱不动坐小车车”,当然,也会在偶尔作困的时候失控,但这是可以理解的情绪。

旅途中的老外都很和蔼,在狭小的空间遇到,会主动打招呼,看到小盆友更是表现出很大的友善。于是豆豆小盆友在最后几天失控了。几乎看到别人就要上去碰碰人家头发、碰碰阿拉伯人的大胡子、碰碰印度女人的长裙子。景点的表演都是英文的,她会说回家要学英语。

而在旅途中,我也学到了一招。小盆友总有玩得不想走的时候,有一次遇到一个老外,她便让她家宝宝跟景点say goodbye。打完招呼,孩子乖乖走了。我活学活用,果然屡试不爽。很多时候,不是孩子不乖,只是我们破坏了她的仪式感。

而这次旅程最大的感受,就是毛豆什么都会说“我来我来”“囡囡来试试”“囡囡来想想办法”。虽然有时候着急赶路,她却慢悠悠地要试试自己爬上小推车的时候会急得上火,但愿意自己尝试,是个多么好的开始啊。

最后附上新加坡计划的行程表和实际的行程表,带娃自由行绝对赞,随时调整行程~

计划的行程表


实际的行程表

关于行程还是有遗憾的,不过每次旅途便是惊喜与遗憾并存才能多姿多彩。希望不久,我们又能再次重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