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D的简单理解

TDD -- Test-Driven Development(测试驱动开发)

应用环境:在程序的开发中,经常会遇到当你需要测试一个功能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时,你需要在你的测试机上运行程序,一页一页的跳转到你需要测试的页面为止.这样的测试是非常消耗时间的.当你需要这样的功能时,那么你是时候去了解一下TDD了.


好魔性的图..借用一下

什么是TDD:测试驱动开发.顾名思义,一边写Demo,一边做开发(我是这么理解的).当你接到你的业务逻辑的时候,ok你开始着手开发.你拿到的可能是一个很大的工程.层层接口的封装,让你想写一个Demo却无从下手.那么恭喜你,是时候用一下TDD了.让我们来了解一下TDD的简单用法.

新建一个工程,TDDText.在如图的目录我们可以看到一个Text文件:


TDDTesxtTests.m

对,这个就是我们需要操作的地方!不妨点进去看看里面有什么.


TDDtextTests

自带的两个方法,setUp和setDown分别为测试程序开始,结束时被调用.需要被测试的程序,自然就是在testExample里面去实现啦.其中还有一个testPerformanceExmple.这个地方是做性能测试的.我是在里面执行了一个for循环感受了一下.

现在不妨在我们的viewcontroll里面写一个方法看看.

嘿嘿嘿

这里返回一个int值.我们需要在test页面的头文件下声明一下我们的viewcontroll,然后调用我们的方法.表忘了在系统规定好的地方实例化和释放viewcontroll这个对象!


就是酱啦

现在我们不妨去command + u运行一下测试.如果不出意外,没错:

测试通过

修改一下你的入参,再看看失败的效果是什么样的.这里就不举例了.至于XCTAsserEqual这段命令,是OC封装好的.以下是其他语句和翻译.

XCTFail(format…) 生成一个失败的测试; XCTAssertNil(a1,format...)为空判断,a1为空时通过,反之不通过;XCTAssertNotNil(a1,format…)不为空判断,a1不为空时通过,反之不通过;XCTAssert(expression,format...)当expression求值为TRUE时通过;XCTAssertTrue(expression,format...)当expression求值为TRUE时通过;XCTAssertFalse(expression,format...)当expression求值为False时通过;XCTAssertEqualObjects(a1, a2,format...)判断相等,[a1 isEqual:a2]值为TRUE时通过,其中一个不为空时,不通过;XCTAssertNotEqualObjects(a1, a2,format...)判断不等,[a1 isEqual:a2]值为False时通过;XCTAssertEqual(a1, a2,format...)判断相等(当a1和a2是 C语言标量、结构体或联合体时使用, 判断的是变量的地址,如果地址相同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NO);XCTAssertNotEqual(a1, a2,format...)判断不等(当a1和a2是 C语言标量、结构体或联合体时使用);XCTAssertEqualWithAccuracy(a1, a2, accuracy,format...)判断相等,(double或float类型)提供一个误差范围,当在误差范围(+/-accuracy)以内相等时通过测试;

XCTAssertNotEqualWithAccuracy(a1, a2, accuracy, format...) 判断不等,(double或float类型)提供一个误差范围,当在误差范围以内不等时通过测试;

XCTAssertThrows(expression, format...)异常测试,当expression发生异常时通过;反之不通过;(很变态) XCTAssertThrowsSpecific(expression, specificException, format...) 异常测试,当expression发生specificException异常时通过;反之发生其他异常或不发生异常均不通过;

XCTAssertThrowsSpecificNamed(expression, specificException, exception_name, format...)异常测试,当expression发生具体异常、具体异常名称的异常时通过测试,反之不通过;

XCTAssertNoThrow(expression, format…)异常测试,当expression没有发生异常时通过测试;

XCTAssertNoThrowSpecific(expression, specificException, format...)异常测试,当expression没有发生具体异常、具体异常名称的异常时通过测试,反之不通过;

XCTAssertNoThrowSpecificNamed(expression, specificException, exception_name, format...)异常测试,当expression没有发生具体异常、具体异常名称的异常时通过测试,反之不通过


以上内容是根据以下网址内容总结,摘抄的:

http://www.jianshu.com/p/009844a0b9ed

http://www.cocoachina.com/industry/20140218/7841.html

感谢大神们把东西整理的这么好!说的不对的地方请轻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