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总结

写了一年的月结,终于要写第一篇年度总结了。

2016大事记

No.1  义工旅行——有些事情,去尝试了才知道是否是真的好。

No.2 准备论文——一直以来都是我太认真了,认真的有点傻气。

No.3 奶奶重病——那些你不想经历却不得不经历的事情总是需要去经历。

No.4 实习——工作绝对是治愈你在校园中各种躁动和不安分的良药。

No.5 日语——关乎上半年半途而废的学习。

No.6 倒霉——丢行李箱,摔车,过敏,今年真的不是我本命?

学习

日语

反正我是不记得自己年初在学习方面订了多少计划了,只记得自己在没有搞清楚日语等级考试的次序时就计划要考N2.结果呢?就是我学完了日语上册就没有后文了。扯着个半吊子的日语水平,还敢跟日本人讲话。想想最后没有坚持下来的原因,客观占多吧。离开了学校没有那么好的氛围那么多的时间。后期放暑假准备论文,因为一直以来都是输入没有输出,没有小伙伴和自己一起学习等等,都导致了后期没有坚持下去。但是,主观来讲,到现在我也很想学习日语。可能会考虑报个日语班了。

英语

因为考完了六级,也没有再坚持学习,在学校那段时间虽然也有坚持在背单词,后期因为没有激励吧,还是放弃了。买了《the kite runner》也没有看完。所以又是一件没坚持的事情。后来在酒店工作,没有自己想象中用了那么多英语,反而发现其实用英语很少,近期甚至退化了英语能力。怀念备考六级的我。

证券

机缘巧合买了证券从业资格证的书来看。暑假的时候除了论文就是它了。本来要考试的,结果还没等到考试就发生了变化。世事无常啊。不过倒也因此习得了一些常识性的东西,不必在看新闻时那么头晕也是有益的吧。不过呢,还是忘了不少了呢。

论文

“大学论文就是抄” ——这是社会公认的事实吧。所以,答辩的时候老师都会质疑你的数据来源。大概是因为在这样一个学校里吧,答辩像是在走流程完成任务。真的是,认真就输了。其实对此有点心寒,自己努力的心血,好像并没有得到它应得的尊重。大概我就是这么个认真的人吧。不过,既然是因为自己想做,同时还完成了任务,倒也是很棒的事情。而且,至少刘老师是尊重它的,那么也就值得了。本就是一个不为大众接受的论题。说到刘老师,真的觉得,自己大学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到了她。是师更是友。那么难得的懂我的人。不敢称自己是千里马,但我觉得她绝对是我的伯乐。

书单

因为没有好好记录,所以都忘了有看哪些书了。但是,印象中蛮深刻的是看了许多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迷离一段时间kindle,近期又回归到纸质行列。但是评价下来一个月4本应该是差不多。所以,今年的阅读量抛开算50吧。好像跟那些年100本的比起来差很多,但,要列出个50本的list估计也是蛮长了吧。Anyway,还算可观的一个阅读量。明年一定要记得整理书单。想想会很有成就感。

手账

应该是从备考6级那会儿习惯上了写每天的 To do list. 然后慢慢坚持下来,翻看月结的时候发现自己还写了不少本子了。只是手账本,都不知道掉了多少个了。很喜欢这种被安排得很好的生活。知道自己每天要做什么,做了什么。把生活比作衣柜,手账本就是一个被整理过了的衣柜。井井有条的生活吧。后来开始迷上了要去装饰它,还在探索阶段,说不上好还是不好,大概美美的手账本会让人很开心吧。但是花费的精力可能太多了,加上自己手工不是很好。说起来这个,突然想起来自己还练过一段时间的字,又是半途而废的一件事情。也许坚持下来会不一样?

PPT

回去翻月结才发现,原来自己今年还撸了PPT这一事。又是上半年的事,又觉得好遥远。PPT的话,学得挺多的,但是,并没有实践太多。但,总归还是有点信心去做,比大多数人要做得好。只是速度提不上来。

工作


明宇

印象中觉得在你明宇实习是去年的事情。现在想来发现不过是二月的时候。一边感叹时间过得飞快,一边又记不得开始。人确实是很矛盾的动物。

在明宇的一个月,初尝了工作的艰辛。具体的也在实习日志中有提到,不必赘述。非要说什么最大的收获,大概是让我在最后选择实习的时候直接排除它以及排除餐饮部吧。哈哈,看似绝情咯。可是就是这样。大企业和小企业的差距吧。

洲际

来洲际3个多月了。从一开始身体的疲惫,到后来心灵的针扎,再到如今的安分。工作真的打磨了我的心。回顾自己这三个月的文章,鬼知道我的内心经历了什么。一方面是不愿如此平庸的将就,另一方面是才华撑不起野心的胆怯。和同学们聊了下来,发现其实也都半斤八两。大四这一年,我们真的经历了不得不成长这件事。未来的路会怎样我也依旧迷茫。这时候就很后悔自己当初大学的时候没有找好方向。当然都是后话了。

还记得自己对目前职业最不满的就是觉得自己工作没有质量可言,以及身边的人过于平庸。现在,慢慢发现了身边厉害的人,也在工作中找到了奋斗的目标——HB.工作中的回馈,是前进的动力。其实自己只是做了我认为应该做的事情,所以受到回馈的时候就是喜出望外的事情了。另外,自己有创意这件事情真的可以好好发挥一下。以及我的日语,虽然现在是半吊子,但是真的很想要去学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总是没错的。

一开始以为,管培生得要有留学经验才行,后来发现其实也未必。所以,既然觉得自己被埋没了,那就努力去争取。新年的目标。

其他

也曾想过去互联网。但是一直没有迈开步伐。也许暑假的时候,若不是以为自己要做金融,大概会拼死找个互联网去做。但,一切就是这么巧合。最后没有去金融也没有去互联网。也许,以后我会觉得没有去做互联网会是我年轻时的遗憾吧。不过归要留点遗憾。暂且把它当做2016的遗憾吧。

至于金融,从小就没想过的一个行业,误打误撞遇到了机会。最终没去的时候还是觉得悬着的心落下来了。因为一想着未来的路就觉得恐怖。

就工作这块来说,还是有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意味。路是自己选的,跪着也要走完。说到底想去互联网想去金融甚而是体育,都是因为一些人和事,并不是自己的选择。我总是在遇见新人的时候改变自己,习得更多的同时,忘了自己最初的想法。

感情


亲情

2016对我打击最大的莫过于奶奶的重病。从小带到大,眼看着我有能力做出一点小小的回报,她却又要离开了。长大了以后,总是要经历生离死别,我们能做的,只是在活着的时候好好爱对方吧。

和父亲依旧是老样子。好在明年我就毕业了,也算是他完成了一项任务吧。后来,我也都不想去评价或者批判什么。心静下来,只希望他自己能过得好一点吧。

母亲失业一段时间,好在后来顺利找到了工作。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对身边的人呢要求太严格了。他们已经那样生活了几十年了,我不应当让他人为了我的意志去改变自己。每个人有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好与不好,不是他人有权利去评价和改变的。不能互相接受,那就不要一起生活。

友情

没有大的变故。好的依旧在那儿,新的也没有出现。可能我们都过了那个可以轻易找到交心的朋友的年龄了吧。遇见了很多新人,但我们都是泛泛之交。有时候,我在想,其实离你生活很远彼此没有太多交互的人更容易让你愿意去交心。因为没有利益交割,不畏惧秘密被公开。

爱情

算不上遗憾的事情,依旧是单身。期间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发生,但都是昙花一现。

我可能因为那两段很长的感情惯出了不愿意孤独的坏习惯,所以爱上讲这些生活的琐碎。尽管一直嘴硬觉得一个人挺好挺自由,但是当有人出现的时候,生活就可以在两天之内被打乱。到现在,我写这篇文章时,我是真心有点疲惫了吧。真心想要一个人自由的生活。但是我也不敢保证不会被人左右了生活。希望自己不会。

PZH 旅行时美好的邂逅。解风情的你在大洋彼岸。

WRY 一开始觉得你太遥远,是我配不上的优秀。后来这样的关系也还算不赖。过了发热的时期了吧,我们已经不像情人甚至是朋友一样。

DS 跨越了两年的长跑,现在彼此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安静躺在彼此得微信列表里。备注依旧没变。我不知道要怎么去评价这段感情,事已至此,那就这样吧。

QJY 都要忘了你的名字了。大家都有自己奇怪的地方吧。遇见你的时候我其实差点想要好好谈恋爱然后你却突然要缺席。out of control

SK 认识十多天却像经历了半年。我和你们江苏人有仇吗?其实会让我如此难过不过的因为事情不受控制自己不爽而已。好在后来还是happy ending了。释怀了之后,其实很想感谢你让我又认识了自己。其实我呀,一直以来都太爱别人喜欢的东西。总是喜欢去挣去抢。也是因为你啊,让自己觉得恋爱真的好累。也只想一个人自由了。

原来这一年有这么多桃花,可是感情还是过的稀里哗啦乱七八糟。真是有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健康


跑步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了。就像洗脸刷牙一样。年初的时候订下目标要跑一个半马的,最后还是不了了之。好在,16年的最后一个月,为17年的半马报了名。4月开始用咕咚,到现在有240的里程。加上123月,估摸就300km吧。还算不错哦。

骑车,除了摔头,没啥了不起的成就了。现在想说,我是不是不应该买车了。盲从某人。

财务

没有结余还欠了债。真的是没有任何语言了。但是自己的消费观念改变了不少,虽然依旧没钱但是买东西的时候已不再那么舍不得。(好像我一直都还挺舍得的)记得当初在免税店买雪肌精的时候觉得好贵...后来几百块买金盏花和呼吸却觉得好像挺正常。

好像也就没什么可写的了。

2016,学校到社会的过渡,想想还是喜欢那个在学校里的我。那些小有的成就都是在校园里的我。尽快转变为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