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韭菜”在区块链世界获得好运气的故事

本文由币乎(bihu.com)优质内容计划支持

2017年12月6号正式踏入了区块链的世界,其实在几个月前金马哥创建知识星球的时候我就产生了好奇心,本打算加入后面觉得自己“不懂不投”,于是就没有去了解,后面因为实习结束,经常刷朋友圈,发现这个区块链的动态恩门又比平常多,于是就简单的了解了一下。

看到金马哥发了一篇文章《招募,每天攒钱买EOS》,于是抱着尝试的心态踏入了这个世界,说实话现在一个多月了对EOS了解还不是很多,知道的一个是开发EOS的团队不错,第二个是这个项目有价值,能解决问题,比如扩展带宽,第三相信金马哥。

然后这篇文章是12月5号发布的,我12月6号加入社群,然后开始在场外交易平台otcbtc学习怎么注册,实名认证,怎么买等,当时就买了17个,30元左右,后面也没怎么管理,如果放在钱包还要映射,我看了关于映射的教程感觉很麻烦,所以就干脆放在otcbtc了,当然以后肯定是要学的!

后面自己也慢慢了解,学习怎么注册imtoken钱包,需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等等,既然决定踏入这个世界,那肯定是要长期持有的,所以就践行一个字“囤”。采取笑来老师教授的定投策略,即定期定额的投资,所以平常也没怎么老是去关注价格啥的,没啥必要,后面参加21天英语魔鬼训练,所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就放在这个事情上了。

1月6号自学怎么把otcbtc的eos转移到老猫的big.one交易所,学习怎么用鼓鼓钱包充值在big.one上面买eos,这个时候eos是68元一个,所以一个月的时间涨了一倍。因为要定投嘛,所以即学即用,虽然很简单,但是对于新“韭菜”来说还是必经之路,于是又买了8个,反正暂时阶段的打算是省吃俭用每个月定投500左右的eos,这是目前我能承受的。

当然很重要的一点也要提高自己的场外赚钱能力,比如参加完21天魔鬼训练写了两篇文章:21天,如何干成一件事?改写人生!21天英语魔鬼训练背后的故事?被北大博士后核聚老师转载到他的公众号上面了,这两篇文章老师分别都打赏了100,很感谢老师,也有其他朋友看我的微信文章打赏了,所以也特别感谢支持我的老铁们。

而且既然决定踏入区块链是世界,也做好承担风险的准备,即eos这个项目若是出现黑天鹅事件归0了,对自己的生活影响也不会很大。所以在自己的能力圈范围之内做事情。

目前来看,我还是比较幸运,买eos赚了一千多,和那些千万富翁亿万富翁相比,那根本是没得比,也没必要比,最主要的是和自己比:从一个对区块链几乎一无所知的“韭菜”成长为学会了怎么在big.one上交易充值,怎么注册imtoken钱包等等的“韭菜”。

所以只是比较幸运,其实我这不是投资的幸运,而是投机的幸运,为何这么说?投资的定义是什么?

本杰明•格雷厄姆在《证券分析》这本书中写到:

“投资就是在经过完整的分析研究之后,在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获得安全收益的操作行为。不符合这一准则的操作就是投机。”

反复读这几句话,有三个要点:

1.经过完整的分析研究,需要理性

2.确保本金安全

3.获得安全收益

我符合其中两点,本金安全以及获得收益,而第一点其实很重要,这个应该在投资之前就要做的事情,我没有详细的分析研究eos,只是进行简单的了解(在开头写了)然后就踏入了这个世界,没有被收割其实是已经很幸运了,而竟然还能获得收益那真的是万幸了。

币圈那么多币,昨天看一位朋友写的关于区块链文章就写到了某币破发了,一位朋友写的关于某币破发的文章,而且接下来还会有其他币破发,我买的第一个品种是eos,而不是其他币甚至破发币,这对于一枚“韭菜”来说难道不幸运吗?

当然也要接受一个现实我这个是投机行为的幸运,所以接下来很重要的一个是一边实践一边研究eos,真正的提高对它的认知才能握住它,认知能力是很重要的一种能力。

希望自己从现在的投机者通过学习践行提升认知变成一名未来合格的投资者!

李笑来老师说投资有三个最重要的因素:金额,时间,智慧

1.投资金额这个和出身有关,有的人可能一生下来就是富二代,而有的则是穷二代或者平二代,我是平二代,所以出身自己是没法决定的,接受现实就好了。

2.那么时间这个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一天24小时,所以在同一个起点上

3.关于智慧,这个几乎是没有遗传的,所以必要要靠自己学习实践,去磨练,很幸运在这一点上和很多人的起点一样。

这三个要素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智慧,这也是我为什么踏入区块链世界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现在资本不是很多,那么就从磨练智慧开始,提升自己对好坏项目的认知能力比投多少钱都重要,而且感觉现阶段的没钱但有点年轻的自己也是一个幸运。

因为没啥钱对我来说是一种优势,为什么呢?

这样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学习投资,提升认知上面等,因为要是有很多钱但是却对投资的风险不够了解,对项目啥的也似懂非懂,然后一咕噜都投进去最后却没获得什么收益甚至血本无归,现实世界中确实有很多人因为操作不当损失了很多。比如前天就有一位朋友因为安全知识不够把自己的私钥贡献出去,结果损失了400多万的区块链资产,这对于普通人来说至少对我来说还是蛮多的,当然还有其他的网上一搜一箩筐,所以尤其是投资的风险,资产的安全更是需要注意。震惊:一个朋友被骗走将近400万的区块链资产

以上是一个小韭菜最近一个来月在区块链世界获得小幸运的小故事,获得幸运也是有方法的,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相信自己有好运气,我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那么为了让自己配得上目前的运气以及将来在区块链世界可能还会获得的运气,最重要的一点是提升自己的认知,提升自己的实力尤其是赚钱的能力。

最后祝看了这篇文章的读者也一路收获好运!Good luc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区块链技术的典型应用 1 伟大的开拓者-比特币 1) 比特币产生 2008年,中本聪(Satoshi Na...
    yrm23阅读 6,174评论 0 23
  • 文/sgasun 写完苗子,给苗子取绰号"苗子"的始作俑者冬生,旋即就眯缝着一双狡黠小眼睛,似笑非笑,嘴角微微扬起...
    sgasun阅读 283评论 0 0
  • 掐指一算我开始跑步快一年的时光了。开始跑步主要是因为自己的工作压力大,回家一个劲的抱怨甚至我自己都明显的感觉到自己...
    鲍米花阅读 567评论 0 1
  • 夕阳西下 最后的一点光亮 宛如相框 栅栏缝儿里的夕阳 体育馆也触及不到的云彩 即使未来再也不能相见,也愿在此刻停留...
    丹迪_1995阅读 253评论 0 1
  • 古天乐在里面审问坏警察时曾经说过自己只剩下女儿一个家人,他不断质问对方明不明白他的感受。 片尾他用枪指着自己的头时...
    Dz_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