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请三思后再怀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位作者是我见过对于生产问题,最狡猾的做法。我非常认同她让丈夫承担更多的养育孩子的责任,但是让父母公婆过多的参与,我还是建议三思后再为之。

首先,我不赞同年轻的女性结婚就生孩子的做法,哪怕是父母催促,也要先考虑清楚自己和丈夫到底做好为人父母的准备没有,有的人只想生下来后就交给父母公婆或保姆。这样真是对大人对孩子都极不负责。孩子的成长最终还是要由父母来负责,这么大的责任不能因为赌气,任性或推脱就可以肆意而为,不做好万全的准备就生育的父母亲,真是无知无畏。

女性,能不能承受身材走形,容貌衰老,还有生育时的痛苦,喂奶的艰辛,孩子哭闹哄不好的焦躁和心理上的落差,还有几乎再没有私人时间。要和丈夫一起学习一大推科学喂养和培养孩子的知识。

男性,能不能和妻子一起承担繁重家务,在妻子怀孕和哺乳甚至以后的每一天,洗衣做饭喂奶收拾家务带孩子,不能过多的出去应酬,要把工作以外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陪伴妻子和孩子!还要为她们创造尽可能优渥的生活环境。

这些事情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做到吧!如果什么都不想或不管能不能做到,就这样生下来再说,那之后的烦恼和麻烦可想而知。

我真的要奉劝想生育的女性,中国的社会风俗大多是男主外女主内,很多年轻的妈妈连自我价值都还没开始实现过,就陷入了生育和培养孩子的征途之中。而太多的爸爸们也根本没想过在有了孩子之后自己要有很大改变,家务哄孩子这些似乎都是老婆父母保姆的事,能够赚钱养家就已功德圆满了。所以请在生育之前都先问问自己,自己的能力和心智,是否足够成熟,成熟到可以生人,育人。并且如果自己都经营不好自己的生活甚至不能独立生活,要靠父母帮助才行,怎么可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呢!

我的表妹,再有几个月她就迎来了她的预产期,她的丈夫在跟她结婚之后,包括她怀孕的这段时间,连双袜子自己都没洗过。好在表妹娘家富足,已经订好了月子中心,但是出了月子咋办呢!全职在家的表妹以前做两个人的家务都会疲累,现在变成三个人,就算可以雇保姆,有婆婆和母亲可以帮忙,能弥补父亲和丈夫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吗?

很多愚昧的老人会教导说早生育身体恢复的好,我们可以帮忙带等等,这确实是有优势的一面,可是却忘记了孩子的父母,真的准备好了吗!并且有些老人甚至就想越俎代庖。

我有两个关系很好的同学,她们俩的孩子都上一年级,都是男孩。

同学甲的丈夫在部队服役,公婆和她不住在一个城市,她自己的父亲因病常年卧床,母亲照顾父亲。可以说她的孩子基本就是她自己全职在家一手带大,没有雇过保姆。她本身就非常独立能干,生下孩子后并不寻求父母公婆的帮忙,丈夫虽常年在外但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但将日常打理的井井有条,还在孩子上学前就带着孩子一起做背包客,游玩了广州,陕西,浙江,江苏等等地方。所以她的孩子非常有礼貌,见人知道问好,大人在一起说话时从来不在旁边吵闹,如果大人或陌生人问他不想回答的问题时都是笑而不语。甚至放学回家后会主动帮她做饭。

而同学乙正好相反,她在外企工作,所以休完产假就继续上班,孩子由保姆和她父母亲来照顾。所以在孩子的问题上,她的母亲一贯强势,早早为外孙买好学区房,并要求她一定要抓孩子学习,多上补习班,即使同学乙认为有些学习班可以不上但也迫于各种压力让孩子上。她的孩子会挑剔她早餐做的品种太少。她想单独带孩子出行游玩会被她母亲反对,所以外出只能是带孩子的同时把父母亲也带上,如果孩子身体抱恙,在该不该吃药和吃什么药上都轮不上她插手,不光她插不上手,她丈夫更插不上,久而久之,他们也就干脆不插手。

我们常说父母不能陪伴子女一生,那么可想而知,父母能陪伴第三代多久呢!最艰苦的路,还是都要自己走,即使你今天凑巧能够走捷径,但命运终有一天,会全部还给你。

而在中国,作为女性要思虑的还更多,因为国家对女性的保护做的不好,除了要学习如何做母亲外,还有许许多多的担忧。如果我们国家能做到孩子成长期间国家给补助,上学期间免学费,女性在离婚之后依然能拿到赡养费,不是全职在家的母亲给分配保育员,甚至父亲也有生育假期等,那么在生育之前,中国女性也就可以不用那么慎之又慎。

但很显然,我们还远远做不到,所以还是不要等到生活搞的一团遭之后再痛定思痛或在无力改变之后就只能随波逐流!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大人可以跌倒后从头再来,那孩子呢!母爱是伟大的,以命相搏换来的新生命,请好好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