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思纯生日,我去象山影视城探班《将军在上》剧组啦

​3月14日,由马思纯、盛一伦主演的传奇新正剧《将军在上》剧组在象山首度开放媒体探班了,当天恰逢马思纯的生日,剧组也特地为她举办了生日会。

作为这次被邀的自媒体之一,我(小米)特别开心啦。在这之前,我还没见过古装剧拍摄现场呢。整个经历就像一次别样的旅行,充满了惊喜。

3月13日下午,我从上海坐高铁先去宁波,一同前往的还有上海的其他媒体,其中有优酷的记者,他们还扛着机器要拍摄。他们说,这是生活的常态,采访完回去就要剪片子,反正当天就要出来。不得不感慨一句,做什么都不容易。

我们到达宁波后,接我们的车已经在等候了,当天下着雨,我们在路上2个多小时才到达了酒店,很多其他地方的媒体已经到了。这个酒店,貌似很多剧组都住过,条件还不错。(我的关注点似乎错了,太兴奋啦。)

和我一起同住的是另一个自媒体的编辑,小女孩,96年的,在传媒大学读大二,和马思纯是校友。我还顺便去见了两个老朋友,在微信上勾搭多时,但一直没有见面。

晚上,我和同住的女孩一直恶补橘花散里《将军在上,我在下》的小说,因为电视剧《将军在上》就是根据这个小说改编的,这部剧真的特别有意思,我俩都乐得不行了。后面和大家分享。

3月14日早晨,我们吃过早饭出发了,没想到象山影视城这么偏,我在大巴上快被颠晕了。午饭在演员化妆的地方吃的大排档,不过演员化妆的时候,我们不允许进去。这家大排档的伙食不错,但拍戏很忙,一般都是吃盒饭了。

▲剧组化妆地点


▲附近的大排档

到了之后,就看到有戏在拍。我看城墙上那些群演一直站着,我去的时候,他们站着,三个小时后,我们离开时,他们依然坚挺地站着。当时,风还挺大的,我觉得他们特别不容易。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在采访时,大家问马思纯获金马奖影后后,生活有什么变化?她开玩笑:“其实生活和工作都没有什么改变,拿到奖之前在拍这部戏,拿到奖之后还是在拍这部戏……”

《将军在上》这部戏,马思纯已经拍了5个月,戏特别重,听说13号晚上,拍到12点;3月14号,生日这天,她的戏同样很重,中午午饭休息时间,她接受了媒体两个多小时的采访,采访完紧接着换上衣服继续拍戏。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最近“两会”影视界代表、委员如陈道明、宋丹丹等强烈抨击“小鲜肉现象”,称表演这个行当正在被毁掉。的确,前段时间一些“小鲜肉”爆出用替身,抠图等不敬业行为,但有更多年轻演员,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追求着向前辈们看齐。

马思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谈过自己的看法:“先做好人,才能演好戏”、“德艺双馨是件细水长流的事,我希望自己不断努力。”这一次在现场,我也真的看到了她是如何践行这些话的。

对于演戏这件事情,马思纯真的很拼,这是一个古装戏,辗转宁夏、内蒙古、青海、甘肃多地拍摄,她扮演一个大将军,盔甲很沉,又有大量的打戏,天气也很恶劣,有时候还要骑在马上打,天天吃沙子,她说:“都快习惯了,眼睛里、耳朵里都是沙子。拍出来美美的,但吹鼓风机,真的冷得不行了。”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虽然她觉得很辛苦,但演员这个行当就是这样,所有演员都是这样过来的。有时候,她也会矛盾,和家人抱怨拍戏辛苦,但看到一个新剧本还是想拍,很矛盾的一个状态。

我想的确如此,要想认真做好一件事情,真的非常辛苦,就像帮我们安排这一切的影视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开会都到凌晨4点,但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真诚的笑容,这就是对自己喜欢事业的热爱。

每一个认真工作的人,都是值得尊重的。哪怕偶尔会感觉辛苦,但因为知道自己的目标在哪里,总会选择坚持。当马思纯分享这段经历时,我感同身受,大概每一个想要把事情做好的人都有这样的心路历程。

做功课的时候,我看了马思纯之前的很多采访,见到这人后,整个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第一眼看到马思纯,我很意外,真人比上镜更漂亮,特别瘦,穿着白色的毛衣,牛仔裤,平底鞋。都说明星皮肤不好,但我近距离看,她的皮肤很好,羡慕不已。

整个人很有灵气,听她讲话特别舒服,待人很真诚。每一个细节,都分分钟路转粉,非常喜欢。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关于角色,关于自己的成长,马思纯都分享了很多。这部剧,小说我追完了,有很多很特别的地方。我简单说一下。

《将军在上》的剧情梗概

宋仁宗年间,将军叶忠之女叶昭(马思纯饰)从小女扮男装,武艺超群、英气逼人。16岁被朝廷委以重任、披挂上阵,沙场上杀敌无数、威名远扬。由于叶昭带领叶家军赢得边关大捷,皇上封叶昭为天下兵马大将军。叶昭却上奏皇上自己其实是个女娇娃,朝野为之震动。

垂帘听政的刘太后一直担心叶昭手握重兵威慑皇权,顺势下懿旨把叶昭指婚给皇上的亲侄儿废柴南平郡王赵玉瑾(盛一伦饰)。一个是疆场上杀人不眨眼的活阎罗、威风八面的女将军,一个是自幼备受宠溺的美郡王、渴望力拔山河的文青男,两人就此拉开夫妻间谁主大局的大战。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叶昭虽然是女儿身,除了性取向,真是男人中的男人,她的爷爷说:“叶家没有女儿,只有没把的儿子。”所以,她是从小被当成男孩子养的,武痴。

这样一个角色和马思纯本人的性格有很大反差,那她怎么看待这次扮演的角色呢?

马思纯:“驰骋沙场的那种,但对于爱情来说她是零智商,因为她没有任何女性的经验或者女性的想法,完全是男人的脑子。反而这一点会比较吸引我,因为我的个性和叶昭的个性反差非常大,所以我很想去尝试一个跟自己完成不一样的人。我想知道自己能不能够诠释好这样的角色,很好奇,就来演了,发现男女差别很大。”

叶昭的个性也许与马思纯有些反差,但是在看待感情问题上,叶昭和本人也有一些一致的地方。

马思纯曾在一次采访中透露了自己对感情的态度:“我演的戏里爱情都很惨,只有和郡王最美好。我期待的和演的爱情都很简单,他爱我我爱他就好。顺其自然,看对眼了哪儿都对。

剧中将军叶昭和郡王赵玉瑾也正是这样,“看对了眼儿哪儿都对”。其实,我觉得他们这样的感情特别好,只要双方觉得好,怎样都是好。而且,这部戏的感情模式是女强男弱。小说中,他俩着急要孩子,有很多将军“推倒”郡王的戏,据说剧中有大量的情节体现这一点,我真的好期待。(我太污了,就喜欢看这样的戏。)

盛一伦也觉得这种感情模式挺好,“男生女生相处可以互补,他们俩很多种沟通方式,只要性格合适怎样都可以。”

和马思纯一样,盛一伦演戏也很拼,采访时,都穿着戏服。为了演出赵玉瑾雌雄难辨的样子,盛一伦还特意去学习了跳舞,虽然做不到专业舞蹈演员的动作,但展现的是神态和状态还是很到位的。

盛一伦这个人一点都不高冷,马思纯生日,他还亲自做了面。谈到和盛一伦的合作感受,马思纯表示:“盛一伦虽然很慢热,但是‘热’起来后就非常暖,平时很会照顾人,我生病的时候他会特意给我买姜茶。情人节,剧组每一个女孩子都收到他送的玫瑰花。”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的确,我们走的时候,都收到了太子(盛一伦)送的象山特产,我从宁波一路拿到上海,有点沉,但感觉暖暖的,太子的心意呀,我要慢慢自己吃完。

现场,也有记者提到马思纯面对一些外界压力的事情,她也大方分享,之前有段时间会心态不好,怕大家觉得她实力不足。她曾多次提到,得到太多自己会害怕,“因为是靠着自己和剧组的努力得了奖,接下来所有的角色都有信心能演好。”

成长是一个过程,我们每个人都有脆弱的一面。我记得在这部戏中,郡王自嘲:“荒废了十多年青春,除吃喝玩乐外,一事无成,要不是还有个身份在,其实也没什么人看得起我。”

叶昭:“你的身份就是旁人求也求不来的本事。”

郡王不屑:“不过是天生的。”

叶昭:“我的武学天赋比别人高,也是天生的,我的身份,也是天生的。出身凭的是运气,运气也是天赋之一......”

这次来影视城的别样体验,我收获真的很多,知道我们电视上看的电视剧怎么拍出来的了。现场不是电视上看到的那样,因为有很多机器呢,每个镜头的呈现,背后需要很多工作人员的努力,拍得不好,还要重新来。

记者提问的环节,我看到很多记者特别会问问题,一看功课就做了很多,看似采访没有多久,其实背后的准备要多得多。这点我get到了。

这次特殊的体验,分享给大家。大家有机会,也可以去影视城看看,知道的越多,面对很多事情时,会更加的客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