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2.0第10组第2次小组会议记录

主题为“十全十美的各抒己见"

              ---20180613十组晨会

时间:20180613 早上:6:15-7:00

地点:YY房间34007981

主持人:芸*

排麦大臣:奕*

时间大臣:东*

文字大臣:煜*

记录大臣:东*

91

亲爱的,十全十美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今天的主持人,赵芸芸,很开心,自己挑战了一把,来当这个主持人。

首先我非常开心的给大家公布一下我们小组现在的积分情况,目前我们的积分是157分,和第1,3,4,6,8,10组并列排名第一,大家太棒了,掌声鲜花刷起来也就是说,我们在早晨的晨间日记打卡都是在七点以前,然后小组会议,班级会议,大家也都及时的参加,包括上周末的晨间日记的奇迹的读书笔记,大家也都是按时的交,而且我们是第一个交的。嘉许大家

当然这中间也存在一些问题,就是有些组员不太看群内的消息,可能到要交作业的时候才知道有这个作业,然后也不太清楚怎么做,可能就会有一些被动,所以希望大家每天早上和中午抽一两分钟的时间,关注一下小组群的消息。我们一般都会把班级以及班委群的通知都发到咱们小组群里,所以请大家及时关注小组群消息!!!

接下来我花一两分钟的时间解读一下班规,这本来第一周就该做的我们的新班规第一二条就是,早晨的晨间日记打卡,其实这个我们做的都非常好了,不再多说。

然后额外的加分就是小组会议跟班会,全员参加的话就是加十分,少一人扣一分。如果班会有人积极分享的话,也可以另外加两分,这个加分项其实是拉开分数的一个项目,所以也请大家班会的时候积极分享。然后就是每周的共读计划的读后感打卡,这个如果全员参与的是20分,少一人是减2分。

不打卡的情况咱班没有,这个就不再说了,然后就是没有理由缺席班会,三次的话就自动下车。小组会议特殊情况可以请假,班会不能请假,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回听录音,之后写文字分享就不扣分。

我再说一下分数统计,请早上我们晨间日记打卡的最后一位小伙伴,把咱们的最早时间后面点赞,最晚的后边加一个小拳头的标志,写完之后在我们小组群里艾特我们的纪律委员方琴彩。然后小组会大家的截图也由组长拼图,在小组内发出来,艾特纪律委员方琴彩。截止时间:开会当天晚上10点之前。

然后是关于班级群的禁言时间上是9点到11点半,下午是2点到5点,晚上是10点半到凌晨四点。也就是说上班时间尽量不要在班级群里发消息,大半夜更不要在班级群里发消息。当然也不要发跟学习无关的链接或者广告,如有违规的话,要发十元乐捐红包。

另外一点就是我们的死党制度,组员没有及时打卡的话,死党有义务提醒,没有提醒的话,没打卡的组员乐捐十元,死党要乐捐五元。所以我恳请大家,每天早上6:50定一个闹钟,然后看一眼你的死党有没有打卡,这样就不会漏掉了。

这周我们开始轮值组长制度,轮值组长负责我们所有的打卡,组织召开小组会议,积极参与班会,还有班委会。然后因为我们是,一周是两个组长AB角,这个主要是让大家可以配合一下,但是可能也存在着一点情况,就是有可能分工不太明确,那么我们就可以,比如说你可以采用一人值一天,这样轮着,或者是把分工明确一下。但是一定要明确!!!

好啦,可能解读班规,包括对于我们小组工作的一个检视,稍微有一点点沉重,但是总结和明确班规都是为了让我们的小组更好的自动运转,每个人都能有更多的收获。好,现在让我们转换一下频道,掌声鲜花刷起来,有请我们亲爱的刘良凤组长来发言,大家欢迎!

92良*

各位亲爱的小伙伴,大家早上好,真诚的友谊来自不断的自我介绍,我是浙江嘉兴的刘良凤。首先我想检视下自己一周的践行情况,90天目标分解到周,周践行情况来看,基本上完成,但是还只是个烂开始,很多还需要完善,比如说阅读与运动,只是因为参与了线上课,常提醒自己才达成,还没有成为习惯。另外晨间日记每天主要写青蛙与土豆,因此关于情绪方面还没有写在日记里面,也就是说目前的日记没有与自己内心对话这样一个部分,而这一部分恰恰非常重要,这也是读晨间日记的奇迹的感悟。列为需要改进的地方,也希望得到教练的答疑。以上是我的简单分享,谢谢!

93奕*

“八项基本原则”:一、目标原则每个人都曾有一个愿望或梦想,也会有工作上的目标,但经过深思熟虑制定自己的 生涯规划 的人并不多。 生涯规划 的实现,需要强有力的 自我管理能力 。有目标的人和没有目标的认识不一样的。在精神面貌、拼搏精神、承受能力、个人心态、人际关系、生活态度上均有明显的差别。通过 同学聚会 ,分析成败的原因,可明显的看出这一点。早定生涯目标并坚定不移地为之奋斗,20年后才不会后悔!二、效率原则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生命,这道理谁都懂得。但是,我们每天至少有1/3的时间做着无效工作,在漫漫的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生命!所以,要分析、记录自己的时间,并本着提高效率的原则,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在实践中尽可能的按计划贯彻执行。坚持下来,你会发现,你的时间充裕了,你的工作自如了,你的效率提高了,你的自信增强了。三、成果原则自我管理也要坚持成果优先的原则。做任何工作时,都要先考虑这项工作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对目标的实现有什么样的效用。这是安排自我管理的工作顺序的一个重要原则。与成果关系不大的事,交给别人干好了。四、优势原则充分利用自己的长处、优势积极开展工作,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是自我管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人无完人,你不可能消灭自己的缺点,全剩下优点。那你就是神,不是人了。五、要事原则做工作分轻重缓急,重要的事情先做。在 ABC法则 中,我们把A、重要的工作放在首先要完成地位置。在自我管理中,A类、重要的工作就是与实现 生涯规划 密切相关的工作,要优先安排,下大力气努力做好。六、决策原则一是决策要果断,优柔寡断是自我管理的大忌。想好了就要迅速定下来。二是贯彻要坚决。不管遇到多大阻力,都要坚定不移的贯彻到底。三是落实要迅速。定下来就要迅速执行,抓住时机,努力工作。七、检验原则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自我实践的目标正确与否,需要实践来检验。要坚持“以人为镜”,及时收集、征求同事们的意见和建议,检查自我管理的实际效果。八、反思原则自我管理也要定期进行反思。检查自己的目标执行情况,分析自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制定调整和修正方案。从落实的实际出发,保证自我管理健康地向前发展。伟大是管理自己,不是领导别人企业家如何管理自己很重要,伟大是管理自己,不是领导别人。实际上可以称为伟大的人,最有趣的事情就是把大道理留给自己,把小道理给别人。普通人都是把大道理留给别人,把小道理留给自己。小道理就是吃喝玩乐;大道理则是高瞻远瞩、任劳任怨,敢于负责任,整个过程都比较痛苦,因为没有一件快乐的事情。对企业家来说,管理自己,就是一步步从普通人变成能人,能人变成英雄,英雄变成伟人,伟人变成圣人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媒体、群众、观众越来越关注我们,我们在各方面的压力下促使自己改正缺点。使自己成为普通人,快乐的东西就越来越多;而约束自己,快乐就越来越少。

94煜*

坐标:目前在西安

三个标签

1.出国培训学校老师

2.时间管理践行者

3.自由撰稿人

体验感悟:

1.修改后的90天计划更加清晰了,拆分了大目标,有了时间内容清晰的划分,定期做检视

2.晨间日记写了很久,但没能坚持记录时间,在不重要的事情上不知不觉花费了很多时间

95杜*

我和高能时光有个约会

要事第一、要事优先、重要 紧急”的概念是时间管理领域里非常经典且重要的理念。

“高能要事”这个双重意义的时间管理理念,即:我们不光要先做重要的事,为了确保要事的完成效果,我们还应该在高精力的时候,在好的时间段里做重要的事。

在高精力的时候做重要的事,例如在早上的时候就完成这一天中最难最重要的那件事。

利用早起高精力的一个小时,2个番茄钟来做今天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我们目标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分解出来每天4个番茄。无论有多难多丑都要吃掉它。高精力专注吃青蛙,叶老师命名为“高能要事”。早上的一个小时固定好时间,我和高能时光有个约会,利用好整块时间,要出成果的事情一定要有整块的时间。

既然有高精力的时候,与之相对的,我们每天自然也有低精力的时候,低精力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根据所处情境,做自己当下可以做的事情,这些事情不用你十分全神贯注地去做,所以安排在较低精力的时间段去完成也不会十分影响所出成果。

所以情境管理是时间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知道在什么时间应该做什么事,在什么环境可以做什么事非常重要,分清轻重缓急,不会本末倒置,做到高能要事,是我们必须掌握的时间管理技能!收集、排程、执行易效能命名土豆(分解)、青蛙(要事)、番茄钟(专注)。

大家可以进行一个星期的记录时间,看看自己的时间花费在那里,然后自己进行时间上的调整,建议每天安排2个小时固定的高能时光,早上一小时和午休后一小时是高精力的最好时光,把重要的事情安排好这2个时间上。

博恩.崔西总结出了一个简单的真理:集中精力去完成最重要的事,彻底地完成它们,并把它们做好(需要在高精力的时候)这是人一生取得巨大的成功、成就,赢得受人尊重的社会地位,获取幸福感的关键所在。

96*洁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江西南昌的郭洁。很抱歉,今天因为一些特殊情况不能和大家在线,那么我现在将我的发言稿以文字的形式发给组长,希望不要给大家拖了后腿。

在这一周的晨间日记中,我越来越发现它的作用性,对自己来说是非常大的,每天我在写的时候,我都能进行一个很好的处理,即能把前一天的内容进行一个反思总结,又能对当天的重要工作进行一个安排。同时,每天早上在听老师课程还发现,可以把自己今天遇到的人和事一些重要的内容记录进去,我觉得对于我这种,繁琐事情比较多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也有非常大的帮助,接下去还会更好的运用好它。

  同时在运用中,我也有一个问题要向大家请教,就是因为我每一次写都是在前一天的内容上进行修改复制粘贴。那么,我把今天的写好了,前一天的内容就没有了,我也不知道在哪个地方能把前天或者以前的内容找出来,或者是说一种什么样的方式把它保存在那里,但是我不想用图片的形式,因为图片需要的存储空间,稍微大了一点,有没有一个文件的形式?就是既能看到前面的内容,又能不断把自己的新的加上去?我也不清楚这个是我自己没有做好还是日记的模板就是只能看到当天的,只能看到一天的内容?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

  加入2.0团队以来,不知不觉中已经走了两周了,虽然这段时间,我在里头的参与没有特别的多,但是我感觉到了自己从无到有的进步,学会了运用晨间日记的模板,还学会了制作简书,当然后面,离不开班长,副班长,组长,副组长他们的默默地帮助和付出,内心我都非常感恩大家,相信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自己和他人都得到更好的成长。感恩大家!

97珠*

大家好,我是来自杭州的明珠

我的三个标签是

2岁半男宝的妈妈,家庭教育讲师,终身学习者

1.设定90天目标

目标分解,时间上的划分,6月份必须完成多少,否则7月份会有更多的任务

晨间日记的帮助

2.晨间日记

晨间日记刚开始3月份很差,也会写心情。但是在月成果和周成果数没有记录。

没有按照九宫格去分类

晨间日记3分钟之内完成

现在对吃青蛙没有问题,情绪记录

3.读书

今年想要养成阅读和写作的习惯,明年是演讲

意外的是今年的时间管理践行。

98*巧

亲爱的十全十美的家人们 大家早上好

最近特别感恩晨间日记给我带来的奇迹

它可以连接昨天和明天,可以乐观地看待过去,可以感恩地面对以后,可以专注地活在当下,可以缕清思绪,可以找到更好的自己

作者在书中还介绍了早起的方法、写晨间日记的方式、帮助坚持下去的方法、实现梦想的方法等等,对我来说,最有帮助最有影响的有两点:

1、只写日记是不够的,重要的是“写什么样的内容”。

把发生的事情记录下来,不叫做“日记”,只是单纯的“日志”而已。但是,假如你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写日记,就不能忽略“情绪”这一环了。

日记的内容为什么一定要包括“情绪”,就是要有思考、有反省、有总结。仅仅记录下日志事件,属于漫无目的地、机械地写流水,对自己的未来与成长是没有任何帮助的。我们经历的每件事,走过的每一天,都是有用的,所有的感受、所有的情绪、所有的结果都能够成为我们的经验,只有记录下情绪,并通过记录的过程进行反思、分析、总结,才能将这些宝贵的经验运用起来,帮助自己成长与提高,帮助自己实现梦想。

2、多看看自己身上的光明面,多多赞许自己的优点,多用积极的想法看世界。

“假如我们只把焦点放在自己必须改善的地方,我们的心中永远都会缺乏成就感,同时心中也会充斥着“不满足”的感觉。像这样的不满足及失落感,在人类的潜意识里,会像雪一样,静静地堆积成高塔。”

“只是看自己没有的东西,我想,永远没有满足的一天吧!反而会每天都陷于“无法补足空洞”的焦虑中,一直无法从“未达成”的不安情绪中逃脱出来。”

对这个问题,我认真思考过 我骨子里一直存在着自卑 来源于从小家庭和生活成长的环境 从小,就缺少自信,缺少被别人肯定,也不能肯定自己,从来对自己是不满意的,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自己做的不够好,因为没有被真正地爱过,也不会爱自己,不懂得怎样爱别人。这大约是我们成长的那个年代的孩子共有的感受,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感受到,只有经历了一定的成长,才能够认识到感受到。

幸运的是,我成长了,我感受到了,也就有机会去改变。“改变一下自己的想法。积极地肯定活到现在的自己,目前的自己,是百分百完美的,可以拿一百分满分的。完全肯定自己之后,才可能有每天快乐的生活。”

我愿意改变 我愿意和大家一起更好 愿我们一起走好时间管理

99小*

1,Deadline是第一生产力。

2,每天重点不是要做多少事,而是要把重要的事情做好。

3,无论有多难,都要把青蛙吃掉。

谢谢!

100东*

180613 十组晨会发言稿----100东明

亲爱的10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此时的窗外阳光明媚,美好的一天在向我们招手。今天是2018年6月13日,我们十全十美小组的第二次晨会如期召开。感恩叶老师的时间管理课,让我们有一个可以共同学习的机会,感恩教练们的无私帮助,让我们在时间管理方面不断进步。

这一周2.0班级的学习重点是高能要事和记录时间。每天做的事不在多,重要的是要完成高能要事,这一点我做的不太好,主要是工作方面,做事时经常会接到外地同事的电话,请求业务方面的协助,或者是单位同事来咨询工作方面的问题,或者是领导临时安排新的工作,我总是认为大家都在外面,打电话寻求工作协调和求助时,应以最短的时间来回复他们,这样,我想完成的工作就会经常中断而不能按时吃掉青蛙,这是我现在急需要改变的现状。昨天中午,芸芸组长和张华教练都给我分享了她们的办法,要用各种手段保护蕃茄钟时间,专注的吃青蛙,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可以养成专注的好习惯。

现在我有2个问题提出来,请大家解答:

1) 比如6.3的晨间日记做了当天的计划,第二天6.4早晨对前一天反思时,我是将反思结果写在6.3,再开始写6.4的晨间日记;同样,如果是想起几天前的重要事情没有记录上,我也会补记到发生日的那天日记里。大家是不是也是这样做的呢,或者还有什么更合适的方式吗?

2) 我手机是安卓系统,下载了sol日历,但是不能创建新的日历,一直没有启用,请求大家援助!

谢谢大家!

丹灏教练干货分享

1:组会,班会,提前三天通知到群公告。

2:晨间日记,简化流程。

3:提醒死党,重要的通知,要电话或者微信通知,同时也要及时回复。

(收到回复是一种尊重)

定时看群,不要产生践行困扰。[玫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