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你当朋友,你居然想睡我?

芊芊在路过河西相亲广场的时候,被人搭讪了。

芊芊身高一米七九,一个路人却在一众相亲者中脱颖而出,被一个大哥连蹦带跳地追着要到了联系方式,说什么都要请她吃顿饭。

这顿饭却吃成了芊芊的噩梦。

寻常的吃饭聊天,从今天的天气聊到彼此的爱好,大哥看起来诚意满满,认认真真地给芊芊数家里的房和车,芊芊没多打听这些,在她心里,不过是先交一个聊得来的朋友,别的后话可以慢慢了解。

吃完饭时候也不早了,大哥把芊芊迎进车里,要送她回家。

芊芊刚坐进副驾的位置,大哥的手就搭在了她大腿上,顺着她的丝袜摸到了她及膝长靴的边缘,手指伸进靴子里搓了一下,问芊芊:这么冷的天,你靴子这么薄,不怕冻着啊?

芊芊当时并没有意识到什么,只答了句还好,就习惯性地扣上了安全带。

黑灯瞎火的夜,封闭的小车里,被安全带束缚住手脚的女孩。

大哥没有急着开车,而是伸手勾住芊芊的下巴,一个吻毫不迟疑的落下去,手也不安分地上下摸索着。

芊芊在满脑子懵逼后,本能又剧烈地反抗起来。

她从未设过防备,哪里会预料到这样的事情。

徒劳。

挂着安全带的她,完全就是待宰的羔羊。

大哥终于有些不满的松开她,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问她为什么不乐意。

芊芊羞恼地说不出话来,只是坚持着说:我要回家。

车开动了。

芊芊只让大哥送到了小区门口,走回家的路上,她打了个电话给风吟。

她疑惑不解,茫然又羞耻:明明只是朋友一起吃个饭,为什么就变成了这种理直气壮的揩油?

风吟听她说完,劈头盖脸一顿骂:“你他妈是不是傻逼啊我艹陌生男人你跟人家吃什么饭!人家好端端的干嘛要请你吃饭你告诉我!吃饭就算了你还上人家的车你还上人家的车!人家这算好的了摸你两下你不同意还给你送回家他要是个死变态把你拖到荒郊野岭的分尸了你怎么办你告诉我!”

芊芊被训的眼泪汪汪的:“我知道错了嘛...我真的以为,就是交个朋友的事情...”

听完芊芊跟我说这些,我竟然有点释然。

这种“我拿你当朋友,你居然想上我”的事情,我也经历过。

我有个学长,大我六岁,一直关系很好,他有女朋友,谈了从大学谈到毕业,六年了。

那一年我十八岁,大一。国庆长假,早上要赶火车去外地,家离车站住的远,来不及,我正发愁呢,学长说:正好室友回家了,要不你过来住一个晚上吧,第二天一早从我这走就是了。

他一直和一个男性朋友合租,我是知道的。

于是我屁颠儿屁颠儿收拾东西去了,一进门我就愣住了。

一个房间,一张床。

“你和你朋友,一直都是睡一张床的嘛?”我带着侥幸,试探地问他。

“嗯,这样合租比较省房租嘛。”他答。

“那...晚上我可以多要一床被子嘛?”已经踏进人家家门,我也不好意思再退出去,隐约觉得不对劲,又怕是自己小人之心,妨害了和学长纯洁的友谊。

学长含糊地应了一声。

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下午我们一起看电影,吃我买的面包和蛋挞,晚上一起做饭,他为我煲了份汤。

只是夜有点深了,学长还是没有要再抱一床被子来的意思,我也不好意思开口。

我穿着短袖短裤窝进被子里,学长关了电脑,也爬了进来,我们之间隔着一个小臂的距离。

我一时之间根本睡不着,呼吸声有喘息声那么重。

他忽然伸长胳膊揽过我,我整个脊背一僵,不敢动弹。

我怕一点动弹都会被他误会成回应。

学长也感受到了我的僵硬,不再有动作,跟我说起了大学的趣事。

我佯装在听,配合着轻笑一声,半个脑子在想我该怎么办,剩下的半个脑子在不停地告诉自己:“姑娘人家是有女朋友的,请你管好自己的大腿。”

终于,在学长翻身要压上来的时候,我和他对视着,紧盯着他,弱弱地怯怯地对他说:“学长,你是有女朋友的。”

他在空气中停顿了一秒钟,翻身下去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若无其事地起床,他把我送到车站送上车。

此后我和他还偶尔联系,但是谁都没有再说过这个事情。

我一直没法鼓起勇气问我学长,他是不是从一开始喊我去他们家过夜的时候,就已经计划好了这可预见的一切。

可是他明明是有女朋友的呀,对女朋友负责,难道不是他应尽的责任么?

我没法和周围的朋友说这样的事情,只能在网络上的QQ群里找人解答困惑。

心地善良点的朋友说:“你学长就是从邀请你的那时候,就已经想上你了。”

心地不那么善良的朋友说:“你装什么纯啊你!都睡到人家床上了还不让人家上,现在还跑到这里装无辜装白莲花!当婊子就当婊子,你立什么牌坊啊你!”

这两个答案都在告诉我:你怎么这么蠢,连这种事情都不知道。

“你装什么圣母绿茶白莲花!”这个标签一直缠绕着我,从我无知的十八岁开始。

一直以来我都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比别人少受一段教育,导致我比别人少一部分脑子,还被人误会是在装纯。

直到芊芊就坐在我对面,跟我说了她和那个相亲大哥的故事。

她脸上实实在在的困惑,没有一丁点可能是装出来的。

我这才意识到原来这世界上还有很多这样的姑娘:因为没有意识到危险发生的可能性,所以不懂得防范危险的发生。

我对芊芊说:“其实他在摸你靴子厚薄的时候,就是一种装模作样的试探了,他在试探你对肢体接触反不反感。你不反抗,在他眼里,就是可以进一步的默认。你会怕你跳起来反抗又是自己自作多情是不是?那就假装开玩笑一样,打掉他的手,笑着说句类似于‘不要乱摸乱摸的’,这样能避免尴尬。主要是你要给他一个态度,让他知道,你没有想和他发生点什么。”

有一本神书,叫《男人除了性以外,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这本书除了封面,全是白纸。

戴军在《食色男女》里也说:女人永远都在低估性对男人的吸引力。

男人善于钟情,而女人喜欢怀春。

男性更容易把性和爱分开,对他们来说,如何投入最少的成本,尽快获得短暂的欲望的满足才是王道,至于长远的相处和未来,那都是后话了。

而女性则更偏向于有安全感的关系,喜欢被长久的珍视,讨厌短暂的利用,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在情感上得到一定满足之前,不会轻易交付肉体。肢体接触对她们来说是一种表达信任的方式,也是通向长久未来的阶梯。

有些姑娘会觉得:凭什么他就请我吃了顿饭,就觉得我会和他上床?

他没有觉得你一定会同意和他上床,他只是从你同意和他吃饭开始,慢慢地试探你能接受的程度而已。

能上床自然最好,不能上床算活拉倒。

因此,作为相对弱势的女性本身,更要学会保护自己:认清危险可能发生的情境,从根源上杜绝它们。

如果你不想被人摸摸亲亲的揩油,那最好避免和陌生男性单独碰面,逛街和看电影。

如果你不想和他发生某种关系,就不要和他单独进入房间或者车这样的密闭空间里。

我没有被害妄想症,我不会去无端营造“我遇上的会不会是变态杀人狂先奸后杀再分尸”这样的惨烈状况,我甚至可以说,并不是每个男性都会心存邪念。

但是,我们不能把自己安危的保障,寄托在别人的道德品质上。

因为你一旦陷入到那样的境地里,任何危险你都无可奈何,事发之后你也无处申诉,你的所有委屈,羞耻,不甘和愤怒,都只是你无知的代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