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要我往深里写,你才会觉得它真的很赞吗?

      首先声明,这不是什么学神学霸的帖子,只是一个已经高中毕业即将步入大学生活的学渣回忆过去高三奋斗岁月的回忆录,那段时间虽然累,但是却无比的充实和快乐,记录下来,也算是为高中三岁月做一个正式的告别。

       回想起来,从初中开始就没好好读过书,所以初中算是混日子过去了,高中也是爸爸花钱买的。高一暑假就开始接触言情小说,各种狗血幼稚的剧情,但不得不否认我那时确实很沉迷于那些烂漫离奇又充满公主真爱气息的剧情,以至于后来和同班长得很一般的女同学谈起了恋爱,也不知是谁追的谁,但就是那么自然的在一起了。高二开学后,作业也不想写了,把时间都投入到了看小说、玩游戏以及谈恋爱身上去了。明天检查作业怎么办?没压力,ABCD乱写一通。月考时候,年级排名800多名,英语20分,数学9分(老师发试卷的时候还特意给我颁了一个“特等奖”,因为班级最低分数嘛,可以理解)。唯一及格的是物理,61分(中间老师让叫家长的过程就不说了,反正就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教育一番,没啥新鲜的)。

       混混沌沌的过了两年,到了高二下学期的末尾,班主任找我谈了N次话,总是七七八八讲了一些所谓的大道理,在我看来,她无非就是告诉我睡觉就回家睡,别上课睡觉打扰其他同学。反正那时候觉得我班主任就是一呵呵。

       高二下学期寒假的大年三十晚,冷战了半个月的女朋友决绝的说分手,手机打过去关机,连挽留的机会都没给。在网吧熬了两天通宵玩游戏,第三天晚上9点多的时候就觉得眼睛都睁不开了,两眼一黑,在网吧的沙发上昏死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诊所的病床上,妈妈在一旁玩着手机,也没注意到我醒了。看着窗外面黑凄凄的一片,连死的心都有了,总感觉天都要蹋下来了,压得我喘不过气。

      也许是天意,真正让我蜕变的也就是高二下学期的那个寒假。

      第二天醒来后,我一个人在卧室想了很久,爸妈为自己付出了那么多,换来的却是无尽的叹息和无奈,满脑的悔恨以及失恋带来的痛苦在心里交织。一直到现在我都觉得那是我最痛苦的一段经历。最后我决定不管多么痛苦和难熬,用一个学期的时间努力一下,其实那时我对成败也并不那么在意,而只是为了给爸妈一个最好的安慰。

      大年初七,妈妈帮我报了一个英语的补习班,接下来我也天天去补习班补课,学生比较多,20几个,挤在一个小房间里面听课做练习,不过那里的制度比较有意思,有点像游戏里面的联盟对战。班上的同学分为AB两组,通过小测成绩、背诵短文、作业情况等进行PK,赢的那个组加分,每个星期清点一次,分数低的那组请全班人吃饭。小测没过关的留下来补考,直到过关才能回家。由于我基础不好,理所当然的要补考,所以最晚回家的那个人也总是我。

      寒假很快就结束啦,效果并没有预期的好。由于补课班里同学的成绩高低不一,老师没办法照顾到所有的同学,讲的知识点和内容我总是跟不上,加上当时比较自卑,有疑问也不敢去问老师,而且我发现当时死命背过的东西过几天就又忘得差不多了。我突然感觉是学习上走了些弯路,想改正却不知道从何改起,开学的一个星期人十分郁闷,也十分消沉,比起寒假时的雄心壮志,感觉就像是刚想和情敌打一架,结果被对方扼住了喉咙,一口气提不上来,也咽不下去,只能死死的耗着。这时离高考不到一年的时间啦,我感到非常绝望,难道就这样坐以待毙吗?

      我的学习时间已经不够了,打时间战是肯定不行的,毕竟我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赶上其他人两年的时间,我虽然可以是个疯子,但不能是个傻子,我想肯定是学习的方法出了问题。

      家里没有什么哥哥姐姐,学习上的事情能咨询的人真的不多。我开始上网,寻找各种学习方法。同时背着英语单词。

      当时用了许多的时间上网找学习方法,心里很没底,不知道这样的时间付出是不是正确的,当时就像站在十字路口,你不知道哪条路可以到达目的地,而哪一条是白费经历。爸妈看到我在网上找一些乱七八糟的所谓的学习方法也很无奈的说到,你这样是没用的,要不给你请个1对1的家教吧,应该会比小班好点。我当时就拒绝了,因为我知道培训班对我来说效果太慢了,我没时间去尝试了。虽然他们无法理解花大量时间在网上也是为了学习。爸妈的不理解,自身信心也逐渐在丧失。怎么办?毕竟自己之前浪费的时间太多了。

      星期三,我没去上课,因为心情低到了谷底,不想去学校浪费时间,爸妈对我不去上学的做法也不怎么在意了。坐在电脑桌旁边,不知道怎么办,很迷茫!还是继续网上看看吧,网上的稀奇古怪的方法真TM多,我看到比较新颖点的有“种苗浇溉法”“放火烧数学法”“宝箱法”“星号标记法”,这些方法我一个也看不懂,看来还真没有适合我这么差成绩的学习方法。怎么办呐,哎。迷迷糊糊的睡着了。醒来打开电脑网页继续浏览,看到了许多的中学在线视频教育,比较好奇的点开了几个网站,我虽然对网络课程半信半疑,但却舍不得放弃任何一根救命稻草的心态,就点开了一个叫简单学习网的视频课程,因为我还是比较喜欢“简单”二字的,暂且先看看再说吧。

       里面有些名师介绍,可是我实在是一个都不认识,看简介貌似都很diao的样子,我那时候就觉得“不要相信别人说什么,要看别人怎么做。”我要的是真实成效,毕竟时间真的不多了,看课程教的好不好,还是看免费视频来的比较直接。于是我随便注册了一个账号,听了几节我选择的免费视频。

      看完几节课之后,觉得那个叫徐建峰的物理老师讲的课蛮好的,最主要的是还可以在线提问!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免费课程都是挑了一些好的老师讲的,等交了费看到正式课程就是不一样的感觉了,这是当时我比较担心的。可是我已经没别的选择了,就让妈妈给我报了一个数学的课程(由于我是长沙本地人,貌似当时我是关注了“简单学习网长沙站”的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上听的免费课)。

       因为去学校听老师讲课已经跟不上节奏了,所以我让我爸给班主任请了1个月的假,爸妈开始犹豫了很久,并且觉得我这是没办法了死马当活马医,再加上对我已经不抱希望,所以也就顺利的请到了一个月的病假。我把当时请假一个月的时间给自己安排的一套作息时间和学习计划给大家看一下吧(按照我个人因素考虑,仅供大家参考哈):

上午

6:00-7:30读英语单词

7:30-8:00吃早餐

8:30-10:30听语文课程、做课后讲义、习题

10:30-11:00休息、吃午饭

11:00-14:00听数学课程 做数学讲义、习题

14:00-16:00听生物课程、做生物讲义、习题

16:40-18:00听地理课程、做地理讲义、习题

19:00-21:00听历史课程、背历史典故

21:30-23:00回顾当天所学内容(*重要)

       经过一个多月疯狂的背单词、背课文,以及听视频做练习,我的各科基础知识以及记忆力、理解能力和思维能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

       有个词语,叫一通百通。高三下学期的第一次月考,我考了年段第286名(要知道当时我们周南学校年段前300名是有机会考上二本的),这可是亮瞎了所有人的眼。不仅英语成绩大幅度提升,我的语文、数学都有了飞跃性的进步。还有物理接近满分。我终于走进了优等生的行列,而不再是远远地看着,认为那些与我无关。

       高中生活是我这辈子即痛苦又怀念的三年(我想以后也不要有了,哈哈)!即将步入大学的我真的很感谢当时拼了命坚持努力学习的我!所以,方法有用,只是辅助,关键在于坚持努力。想要逆袭的同学先问一下自己,能否舍得隔绝诱惑,是否愿意放弃打游戏、看小说、谈恋爱,因为能做到隔绝诱惑是逆袭的前提。当你的学习欲望足够强烈的时候,你会费尽心思的寻找好的学习方法,挤出时间用在学习上,你会为琢磨了一个小时做出来的一道数学题开心好几天,你会不断的思考如何学好,你会在睡觉前回忆着今天学到的数学知识点。这又怎么可能不进步,怎么可能学不好!

-2016.8.13,今天到大学参加开学典礼,高中生涯暂告一段落,人生新的征程开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