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

“姑娘!”

“哎!”

“姑娘!”

“哎!”

“姑娘是谁啊?是你之前的女朋友吗?”

“不是,是一个曾与我有过一夜之缘的女孩。”

  骑在他身上的女子突然不动了,低头开着他,满眼都是不可思议和愤怒。然而,他的眼睛却闭着,一脸享受地抓着女子的双乳有节奏地揉捏着。

“你说什么?”

“姑娘。”

“什么姑娘?”

“一位可爱的姑娘。”

  他没有睁开眼睛,手上的动作未停,脑海中那曾经一幕幕香艳的场景不停地回放着。他似乎中了某种毒,但又似乎很清醒,独自沉醉于这幻妙的感觉之中。

  女子终于忍不住了,打了他一巴掌,然后从他身上翻了下来,气呼呼背对着他生气了闷气,但随即又带着哭腔说道:“我们现在这样,你却想着别人,你对得起我吗?”

  她这一巴掌把沉醉在梦里的男子打醒了。此刻,他才明白过来自己犯了错,摇了摇女孩光洁的肩膀说道:“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

“只和你有过一夜关系的女孩对你就这么重要吗?能让你把她一直藏在心里吗?估计也不止这么一次吧?你如果不喜欢我又何必和我结婚呢?我是鼓起了多大勇气才不顾所有人的反对和你在一起的。这你难道忘了吗?”

  妻子一句句的控诉让他感到无比羞耻,但他觉得还是需要解释一下的,因为故事没有那么简单。

“清雅,我对天发誓,我和那女子只有过一次,并没有和任何其他女人有来往。”

“那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想起她?”妻子的抽泣声渐渐小了,低声地问道。

“不知道,就是突然想起。当然我也承认,她的身体给我留下了特别深的印象,但是她说的话给我的触动更大,所以我才一直记着她。你想啊,这么青春靓丽的姑娘,为啥思想竟如此苍老干瘪?”他似乎在对妻子说话,又似乎在喃喃自语。

“流氓!男人没有一个正经的,都是龌龊的东西。”妻子顿了顿,却又突然问道:“那她说了什么?”

  他苦笑了一下,然后回答道:“我见她特别年轻,就问了问她的年龄。她说自己19岁。我当时就问:‘这么小的孩子,为啥不去念书?’她说:‘学习不好,上了个初中就出来打工了。’”

“这个不是很正常吗?现在好多孩子都是这样,如果没有考上高中,大多都会出来打工的。至于让你有那么深的触动吗?”

  他伸手从背后抱住妻子,下巴放在她的滑腻的肩膀上,深沉地说道:“这个的确没有什么值得触动的,但是后来我问:‘你为啥要做这样的事?你的父母都这道吗?’她说:‘我是被骗来做的,我的父母不知道,但我在家里父母对我也不好,我有什么事只和哥哥说。’我问:‘那他们知道会也会难过的吧?’她说:‘恐怕不会吧?他们最多会觉的我是他们的耻辱,让他们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而已,我到底做什么他们其实并不在意的。’我又问:‘天下哪有这样的父母?’她答道:‘怎么没有?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我接着又问:‘那你对以后有什么打算?’她说:‘有什么打算?过一天算一天吧,我们这样的人是没有什么希望的。’她当时坐在沙发上,说话很平静,但是我似乎感看到她眼里泛起了泪花。或许也不是,因为当时屋里的灯都被我关掉了,我也没有看得太清楚。”

“可怜的孩子啊!”妻子幽幽叹了一声,然后接着道:“希望对于我们大家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对于她来说,却是十足十的奢侈品。她或许是对的吧,她是没有希望的,所以她选择了这条不归路。”

“你说得对,但是也不全对,其实她还是有希望的,只要她选择放弃做这事就可以。”

“哪有你说的那么简单。一个初中毕业生要在大城市生活,却没有任何技能,赚钱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好多人去餐馆、饭店等地方打工,很多人去工地做苦力,这些事情不仅仅很辛苦,而且也没有什么生活保障,更谈不上前途。当然,做这些事是正当的,不会触及法律,也不会损害名誉,在人生价值观上也算正常,不会有那么黑暗和扭曲。做她们这个行当的事情一般来钱比较快,也没那么辛苦,但是思想会逐渐扭曲变形。此外,身体也会受到很大伤害。毕竟要经常喝那么多酒,经常陪人过夜。”

  妻子早已止歇了哭声,而且还有些伤感,然后缓缓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但又突然问道:“你知道她的名字吗?”

他对妻子的这个问题感到很意外,不知道她为何要问这个问题,但还是回答道:“晚秋。”

听到这个名字,妻子喃喃地道:“秋之将尽,寒冬即临。”

“是啊!秋之将尽,寒冬即临。但还是希望她可以离开这个行当,做些正经的事情。虽然晚秋已至,但只要努力,还是有希望的,毕竟看到瑞雪纷飞也是好事。”

“后来呢?”

“后来,我还劝了她很多次,但是她都没有明确地回复我,只是嗲声嗲气地和我说了一点男女之间的话题。”

“你是不是很享受?”

“要说真话么?

“当然,赶紧说!”

“是!男女之间的话题大家都感兴趣。难道我们平时说的时候,你不感兴趣么?”

“别扯这个。你们都说了什么?仔细讲讲吧。”

“没啥可讲的,不过就是你身材好,我很性感之类的话题。这个你想想我们平时说的就可以了,没啥好讲的。不过,我注意到她无聊时候的一个细节,这个可以和你讲讲。”

“快讲!”

“她无聊的时候就会看手机视频,而且都是那些故意搞怪或者男扮女装的视频。说真的我对这些东西很反感。当然,偶尔看看倒不是事,但是经常看就会让思想陷入其中无法自拔。”

“说得对!也不知道为啥国家不把这些低级趣味的东西禁掉,这些东西会严重影响年轻人的成长。”

“我想也是有原因的。这些东西在我们看来是低级趣味,但大家的现在都空虚,所以这些东西就有市场。还有,这些东西的确可以赚钱。”

“是啊!也是为了赚钱,这么年轻漂亮的姑娘才走上了这条路,也算是生活所迫吧。”

“是的。我们当时没有去酒店开房,怕警察查房,所以去了她住的地方。她住的地方也还可以,面积不算大,但属于酒店式的那种单间。其实比我住的地方环境还好,但是她的窗帘一直是拉上的。如果不开灯,整个屋子就是黑暗的,如同在墓道里一样。这样对人的心里会产生负面影响,可能会让人思想越来越走向扭曲和阴暗。她的生活很简单,白天基本都在睡觉,吃饭点外卖,晚上陪人喝酒开房。说真的,这样的生活确实是没有希望的。唉!”

“嗯,这也许就是生活在底层社会的人的命运吧!”

“是的。另外,她们其实已经把这样的事视为常态了,就像AV女优和男优们不觉的在镜头前交合是一件羞耻的事情一样,就是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习惯了好的事情是幸福的,但习惯了坏的事情就十分可怕。这样的人内心会逐渐冰冷,对世界变得漠然,对自己也是得过且过而已。或许挣钱就是她们唯一的目标吧。毕竟,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什么呢?”

“那你也看到她的冰冷和漠然了吗?”

“其实还好了。只是——”

“只是什么?”

“我在对她动手动脚的时候,她一直在看手机。除此之外,也没啥大的反应。”

“你要人家有啥反应。你就是一个嫖客而已,人家收了你的钱,让你随意施为就是人家的工作,难道你要人家对你含情脉脉吗?”

“你说的也对。只是她的那种漠然我真的感觉到了。”

“本来做了流氓的事情,还要用这些高雅的言辞来掩饰!这是不是就叫高级流氓?”

  妻子有些生气,用胳膊把他抱着自己的手撞开,但是他还是嬉皮笑脸地又把手搭了过去说道:“可能也许大概是吧。你说是就是了!”

“大流氓,不用自嘲了。”妻子骂了一句,然后说道:“这些天政府出台了新政策,要大力整顿娱乐行业。前几天,我看新闻上说,警方抓获了许多从事色情行业的人,但愿晚秋早已离开了这个行业!”

“但愿如此!”

只是在这一瞬间,他的大脑突然眩晕起来。他有种瞬间灵魂出窍的感觉,眼前的一切都在快速地旋转,他一直无声地叫喊着,直到他似乎重重摔在地上。感觉身子一痛,慢慢地睁开眼睛。

看到的不是妻子的脸,而是那位姑娘的脸。他正压在姑娘赤裸的身上,发现那双晶莹剔透的眼睛正困惑地盯着自己。

“你怎么啦?”姑娘问道。

“我——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了和别人说你。说你是‘秋之将尽,寒冬即临’。”

“什么意思?”

“晚秋啊!呵呵。”

  女孩想了想,也笑了,但又突然问道:“你怎么哭了?”

“在梦里,我看到你离开了这个行当。”


原创文章,禁止转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