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互加,多彩童年,多彩外教英语

      从2018年9月到2019年5月,一个半学期带着孩子们继续参加互加多彩公益课程。这个学期一步步参与,一点点进步,可以看到孩子们在快乐学习中收获满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河南省三门峡义马市第四小学,参与2018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开学典礼啦!

      新学期,新气象,新互加,新网课!今天我们班的孩子们又和全国的小朋友们一起参加了美丽乡村公益课程开学典礼,刚告诉他们这个消息的时候孩子们开心极了,齐上阵办板报,告诉他们要给他们拍照,全国的老师们都能看到哦,孩子们齐心协力把教室打扫干净,都想吧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参与的过程中,孩子们和叶子老师一起演唱了《苔》,无论何时,童声总是那么的打动人心。最有趣的是根据小动物猜网课环节,孩子们通过小兔子,小熊等等小动物来猜他们上过的课自己要上的课,很有趣,他们才出来兔姐姐,酷思熊阅读,科学鱼等等。时老师出场的时候,孩子们特别激动,一个暑假没有见时老师,又听见时老师悦耳动听的读书声,仿佛又回到了阳光明媚的清晨:早安,孩子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互加课程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让他们更加享受学习,新学期,新起点,让我们和孩子们在美丽乡村公益课程中共同成长!

      在众多互加课程中,我和孩子们坚持参与外教英语课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外教英语课程第1节。今天是外教英语的第一节课,孩子们都很兴奋。刚开始的时候孩子们有点懵,慢慢的都被外教老师的热情感染了,跟着老师一起打招呼,击掌,做夸张的动作,虽然全程没有一句汉语,但是孩子们都能理解外教老师让做什么,特别棒!让我也有所反思,平时的英语课上的有点太僵硬了。课上我也跟着孩子们一起参与,都忘记拍照了,没有抓住孩子们的精彩瞬间,期待下节外教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外教英语课程第2节。Theresa老师非常的热情,教学非常形象生动,这节课讲了rhyming world押韵词,讲课方式很新颖,以前学生们学单词都没有这样总结过,学生非常喜欢,就是最近班级的摄像头坏了,孩子们不能上麦,一直在跟我说老师咱们也举手吧,期待下节外教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外教英语课程第3节。今天的外教英语课,先复习了上节课的Rhyming words, 如:bat,cat,man,can。还给孩子们讲解了上节课的练习题。孩子们的热情被Theresa老师带动起来,都很兴奋和视频上的孩子们一起喊着回答答案。这节课主要讲了letter sounds,我带的正好是四年级的孩子,这个学期他们正好要学拼读,这下可以跟着Theresa老师更加系统、纯正的学习了,今天主要学Aa,Bb,Cc,Dd...等发音。很喜欢Theresa老师将每个字母都分解发音,配的图片也特别有意思,比如把头伸到大象头里。Theresa老师的人格魅力真的很强大,很能带动孩子们。最后还给孩子们出了几道圈首字母的题,这节课效果挺好的,大部分同学答对。今天我们班还获得第二节课的优秀榜单,棒棒哒,继续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外教英语课程第4节。今天Teresa老师带我们学习了第二节的Beginning word。首先讲解了一下练习题,听了一首特别有趣的ABC song ,我觉得这个ABC song和我们平时听的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每一个字母上面与首字母相对应的图片,比如w,对应的water, 很形象,而且有字母的音标发音。今天有吧嗯,26个字母的发音学习了一遍,上节课没有学完,而且孩子们刚接触课容量也大,同学们有点跟不上。这个这节课又讲了一遍,觉得孩子们比上节课表现的要好,都跟着一起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外教英语课程第5节。一听外教英语的开场歌曲,孩子们就很开心!I am good,I am great.新课开始前先讲了习题,紧接着来了个很有趣的发音动画,不得不感慨Theresa老师的资源真的很丰富,这些可爱的歌曲视频,我们平时很难找到这么高清有趣的资源。今天主要学习长元音和短元音。孩子们先跟着Theresa老师一起唱了ABC song,然后为孩子们介绍了26 个字母,5个原音,21个辅音,还提到y既是元音也是辅音,就是孩子们刚接触还不太清楚是什么。这节课集中讲解了5个短元音,这5个短元音孩子们掌握的还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外教英语课程第6节。今天数学老师临时有事要换课,没有办法带着孩子们跟直播课,第三节的时候抓紧时间带孩子们看回放。Hello, Hello 的音乐一响起来,孩子们就兴奋起来,跟着音乐一起扭动身体。这节课继续学习元音的长音和短信,经过6节课的学习,孩子们现在已经很适应外教英语的课堂节奏了。五个元音又复习了一下,然后又举了小例子让孩子们区分,孩子们学的非常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外教英语课程第7节。今天的外教英语,课程开始Theresa老师又带孩子们复习了五个短元音。接着由针对元音做了几道练习题,Theresa老师非常的热情。接下来讲5个长元音,也是通过练习题来区分几个元音。通过这几节课对元音字母的学习孩子们已经可以区分长元音短元音了,进步非常明显,特别棒!接着开始学习辅音组合ck, ph, wh, th, ch, sh, Theresa老师按照字母组合来讲更容易记忆,不过孩子们刚开始接触,还有点晕晕的,后面跟着联系了一下就好多了。Theresa老师的歌曲很多啊,今天的辅音也有对呀的歌曲,孩子们一听歌就很兴奋!继续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外教英语课程第8节。 Everyday I go to school. I meet my friends, and we all say: “Hello! Hello! How are you? …” 平时的外教英语都是让孩子们跟着开场歌曲,一起唱一起跳,今天变化了一个方式,听了这么久的开场歌曲决定联系一下孩子们的听力,听歌默写歌词。孩子们写得还可以,虽然写得不是很完整,但是能写出了不少,听歌练习听力真的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这节课依旧讲辅音组合,先复习了sh, ck, ph, ch, th。这周是又系统的辅音组合又学习了一遍,每一个辅音组合会举几个例子,孩子们上节课刚接触,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清楚多了。有一点非常佩服孩子们,刚开始听课的时候他们刚接触到Theresa老师夸张的动作讲解会不太好意思跟着做,现在已经很放得开了,很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外教英语课程第九节。由于周三有事情,本周的外教英语在星期五上了回放课。虽然是回放,但是孩子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这节课又有了新的ABC歌曲,小黄人版的非常可爱,孩子们也很喜欢都跟着一起唱。Theresa老师讲了,习题之后又来了一首非常有趣的动画歌曲《Silent e》,这节课主要讲的是i-e、a-e、u-e、o-e组合的发音规律,正好跟人教版四年级英语的拼读板块对照,你是我刚讲过没多久的知识点。正好在外教英语课上又放在一起重新学习了一遍。Theresa老师称e为The magic e ,非常的形象,通过本节课的学习孩子们已经可以准确掌握此用法,非常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外教英语课程第10节。今天的外教英语课学习字母r的发音,首先是复习上节课学得i-e、a-e、u-e、o-e组合的发音规律,同学们都学会了,非常不错。上节课的时候都发现Theresa老师讲语音很有自己的方法,上节课把字母e称做神奇的e和沉默的e,既表现出字母e的发音规律,又让孩子们觉得非常的形象更加的容易理解和记忆。这节课呢,又把字母R称之为专横r。Theresa老师先讲了ar or er这几组发音,在教授的过程中还有一个特点,会将遇到的新单词通过各种方法呈现出来,让孩子们更加容易记忆,比如说horse,torn等等。然后又为我们讲解了er ir ur,觉得这节课学到了不少的东西,不仅孩子们学到了语音发音规律,老师也学到了不少讲课的技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外教英语课程第十一节。今天的外教英语,课程开始Theresa老师带孩子们复习了bossy R,主要复习了or, er, ir, ur等等几个组合发音,然后接着针对这几个组合讲解了练习题,Theresa老师非常的热情,怕孩子们理解的不够透彻,又专门在黑板上把知识点写了出来,将重点规律又讲解一遍,通过两节课的学习孩子们已经基本掌握。接下来为大家讲解了两个元音字母组合发音规律。先放了一个音乐动画片,非常的形象,而且里面的发音规律也讲的清楚,通过学习孩子们知道了,两个元音组合的发音规律,第一个元音字母发音第二个不发音,但是他们还不知道第一个元音应该发哪个音,还需要继续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外教英语课程第12节。今天的外教英语课换了开场曲,孩子们又有新歌可以听了。这节课还是主要讲when two vowels go walking, 也就是两个元音字母组合发音规律。这节课还是先放了关于元音字母组合的一个音乐动画片,非常的形象,而且里面的发音规律也讲的清楚。通过学习上节课的孩子们已经知道两个元音组合的发音规律,第一个元音字母发音第二个不发音,但是上节课对于具体的第一个元音应该发哪个音,他们还不知道。这节课Theresa老师重点就是带领孩子们学习ea组合的发音规律,ea组合的发音规律一共有三种,分别是:ee, e, A三种发音,区分起来有点难度最后我自己又在黑板上总结给孩子们讲解了一遍,课后还需要多加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外教英语课程第13节。新的开场曲孩子们也非常的喜欢,这首开场曲的难度要比上一首大一点,下一步是争取让同学们尝试把这首开场曲也写下来。今天的课程又复习了26个字母的全部发音,同学们已经比刚开始听的时候熟练多了,已经能明白字母发音的规律。这节课主要学习的是字母B和字母P的发音,这两个字母的发音规律比较简单,只有一种发音,所以孩子们学得比较快,一节课下来基本全班同学都可以掌握。很有趣的是这次有一个“story time ”的练习,很有趣,很形象。跟着学了大半个学期的外教英语,想想也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我自己也是在大学的时候才有外教老师,我们班的孩子们小学四年级就拥有了一位外教老师,特别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外教英语课程第14节。今天的外教英语,课程开始Theresa老师又带听了开场曲和小黄人版的英语字母歌,同学们已经可以很熟练的跟唱了。接着开始学习本节课的新知识,字母L和R的发音,Theresa老师非常的热情,因为这两个字母的发音比较像,Theresa老师专门给出了发音时,口腔中舌头的位置,这样子就一目了然了,孩子们更容易理解两个字母的发音区别,一节课下来已经基本都掌握了这两个字母的发音,进步非常明显,特别棒!不知不觉已经跟着Theresa老师上了14节课了,收获满满,期待下节课的圣诞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外教英语课程第15节。今天是外教英语的最后一节课讲授课,早早的布置好黑板,黑板上写上孩子们对Theresa老师的感谢以及新年祝福,期待Theresa老师的到来。今天的这节课气氛非常的轻松,因为这节课的任务是学习The Christmas Song。孩子们提前已经听过了这首歌,旋律并不陌生,跟着Theresa老师一句一句学习,非常开心。最后将歌曲全部学完以后,我带着孩子们又整体唱了一遍,大多数孩子都学会了,课间的时候总是听见他们嘴里哼着这首歌,很愉悦。这学期的外教英语课圆满结束,非常感谢Theresa老师一个学期的陪伴,也祝福所有的老师们圣诞快乐,期待下节课的汇报演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外教英语第16节课,班里的孩子们参与了外教英语的汇报演出,孩子们一起唱了首英文课,在歌声中结束了上学期的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学第一课!将于又见到热情的Theresa老师了!开始这个学期的外教英语课之前,就听说这个学期有一位帅气的男外教老师,本来还以为这个学期要换一位老师,原来是又开设了外教英语高端课程。虽然因为时间原因没有跟上直播课, 但是随后专门补上了外教英语课。孩子们听了两个老师的外教英语课,先听了Taylor外教老师的课程,孩子们跟着学了身体部位歌曲,然后又跟着Theresa老师学着介绍自己。孩子们学得非常认真,不过我们班的学生是四年级的学生,听Taylor老师的高年级的课程还是比较吃力,说Theresa老师说话语速慢,他们更能听懂。我想跟他们已经和Theresa老师磨合了一个学期也是有很大关系的。这节课非常的重要,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这个学期我们还是跟着Theresa老师一起来学习,期待下一节的外教英语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跟Theresa老师上的第三节外教课,上个星期跟着上课了,但是因为出差的原因错过了打卡的时间,下次一定注意,所以把上节课的听课情况也上传了两张照片。本节的外教英语课先跟着Theresa老师复习了上节课所学的知识。Hello! Goodbye!Good morning! Good evening! Boy, Girl等等。又跟着外教老师做了几道题目,整个过程中孩子们都被Theresa老师的热情所吸引,认真回答问题,认真跟读。然后又学习了Spelling, Adding “ing”,主要是单词加ing的情况。又学习了去e加ing的情况, Theresa老师称之为“Bye Bye e”,非常的形象,孩子们学的特别开心,期待下节课的外交英语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课程还在继续, “去努力做一名坚强、勇敢、机智的小狮子,做一名追光者,向着明亮的那方,砥砺前行。”,获得小狮子奖是不断用这句话激励自己,一个学期来始终坚持每节课的学习,始终追随多彩互加课程,丰富孩子们的英语课堂,孩子们确实学到需要知识。期待下学期的互加课程,期待下学期的外教英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