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思维”一次分享解锁你一生的思维枷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要求对应了高标准的人生,在永澄大大解释了维度、系统等概念,在日常生活中怎么提升自己的维度以及展示其个人的价值和关键信念后,我个人的思维方式呈现了非连续性的进化!

知识付费浪潮来临之际,爱好学习的同学们买了很多课程,网购了各领域大咖的精品课程,大部分的课程和信息都是重叠了,真正有价值的信息非常有限,可辅助我们践行的知识也没办法发挥出效用。

永澄大大的分享中告诉我们两点

降低信息的的重叠度,我们在选择书籍和课程的时候,事先要做足功课,筛选出符合我们定位,有价值的信息源头。

信息升维:多于高手接触,寻找与个人相关领域的导师,可以帮助构建你的个人系统,迅速爬升一个楼梯(爬楼隐喻,这里不展开描述),做少得多。

复杂系统的背后有极简的规律构成

复杂的问题只有复杂的系统才能解决


情绪作为一个举足轻重的元素,在个人价值系统内是不可或缺的。情绪出现了问题,正好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良药,但如果你利用不好这个元素,只会让你的系统崩溃,走不出问题的怪圈。

问题点

在金融行业呆了4年的我,去年年底刚转行互联网运营。做事果断有效率,愿意学习,悟性也不错,用户思维作为运营岗位的核心思维,运营人员要拥有一些非常反人性化的思维,但此时的我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仍然沿用之前在金融业销售的那一套手段,因此随时工作进度的深入,我出现了极度的不适应,我完全摸不着套路。

我陷入了搞不懂——不咨询,不反思——茫然——搞不懂的负向循环系统。如果不及时破坏负循环系统,切断自毁线路,就会困在底层,得不到解决方法,对复杂问题更无从下手,此时,我需要通过升维来考虑问题,并构建个人知识系统。

学习

在入职以来,我一直保持着每天早晨7点左右到达公司,在清洁公司的桌椅,处理垃圾后,开始阅读营销类经典书籍,运营大咖的有了输出必然要带来输出,写运营规划,竞品分析报告,反思复盘前一天的运营工作,上班时,同事看到我每天都是最早到,最晚离开,发现我做的事情后,多次跟我聊到说,公司又不是你的,这么卖命做什么?我时常只是笑笑,就继续我的学习之旅了。

在转行期间,因着急地想尽快入门,购买了很多运营的书籍、课程、线下课程分享会也毫无遗漏,经过3个月的学习后,加了一堆微信,掌握了一些概念,做不到刻意练习,也构建不了自己的系统库。

学知识要去寻找知识源头,再不济也要阅读畅销书籍(我相信畅销书是可以摸索到知识源头的路径),只有一手知识才能提高你的认知效率,同时运用复利、边际成本减低等原理拉开你与普通人的距离,古典老师的《跃迁》就是你要寻找的成功路径

判断和决策

运营部启动动漫IP项目的三个月,各种状况渐渐显现,项目数据未达到老板预期,同时与老板缺乏沟通,在一个月后的项目报告会议上,老板要求暂时停止项目,人员需要重新配备至各个部门中,对于此事我非常不解,仍坚持保留意见,并一度发生争执。当时在项目没有产生盈利,公司仍处于初创期急需现金的状况下,这是一个低维度的思维模式吗?

经过破局思维的分享后,立马进行升维思考

对于我负责的项目组而言,我们可以做自己热爱而且擅长的事情,同时也获得了一定的投资和广告支持,毋庸置疑这是极好的一个发展路径,团队氛围也是融洽的。

但对于公司偏重下一阶段的业务发展会偏重电商业务,老板希望将其余部门的资源重新调配,聚焦放大其电商业务的优势,在当时运用低维度思考的我,没有想到的事,虽然此时我对于当时的行为还保有存疑,但对于我的思考层级已有了新的解释

我一向是很热衷于“烧脑”的系列课程,但对于永澄大大在2个小时内带给我们的烧脑分享,却是我从未有过思维的升华,这绝对是一场思维的盛宴

99元可以换得一次人生的升维,提高其认知效率,迅速拉开你与普通人的距离,扫码一起加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