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两大悲剧,一是万念俱灰,一是踌躇满志

人生两大悲剧:一是万念俱灰,一是踌躇满志。

当你决定坚持一件事情的时候,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每一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

希望的灯一旦熄灭,生活刹那间变成了一片漆黑。

任何人都可以变得狠毒,只要你尝试过人性的黑暗。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探险,最有成就的是那些敢于尝试的人,"安稳号"船舶永远无法离岸远航。

意志坚强的人能把世界放在手中像泥块一样任意揉捏

什么是人?欲望满身的动物。

与肝胆人共事,无字句处读书。

伟大事业,需要决心,能力和责任感

普通人只想到如何度过时间,有才能的人设法利用时间。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

忙于采集的蜜蜂,无暇在人前高谈阔论。

只有永远躺在泥坑里的人,才不会再掉进坑里

有的人生像一支蜡烛,燃了不久就熄灭了,只给人间留下了一缕青烟,而有的人生是一支火炬,将光明的火把传给了后来者,从而组成了浩荡绵延的生命的河流。

所有的堕落者都是从很轻易地失去一天、很轻易地扔掉一枚硬币开始的,在人生的词典里是没有“失败”这个词语的,一切的冒险与尝试都是成功人生的基石。

其实英才的处境比庸者更糟,因为人们在与之不能比肩的时候,看到的只是他的后背、只是他的阴影。

逆境对每一种人的结论截然不同,它于强者是成大器的冶炼,而于弱者是万丈深渊,世上最难走的路是心与心之间的路,呼吸之声相闻,却又如隔天涯,最好走的路也是心与心之间的路,只要有“相知”两个字就足够了。

事事顺利使一个人走向平庸,只有艰苦的磨难才会造就杰出的人才,很轻易达到的目标,是谁都可能做到的,跌倒一次就不再前行的人是浅尝辄止,摔了几次跤就畏惧了的人是半途而废,只有屡挫屡奋、矢志不渝的人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

人生不在于一时得失,只要坚信明天太阳会照样升起,今天的失败又算得了什么呢?人生是一部大书,它与一般的书所不同的是,这部书只能读一次,不论你乐意还是厌恶它,它都不会给你重读的机会。

无志者常立志,有志者立常志。立常志,才会不拘泥于一时一地之胜负,才会对暂时的失落淡然一笑,才会把短暂的成功与失败鄙视为人生的一个环节而不影响终生的走向,因为那个高远的灯塔时刻在前方朗照着。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改之,善莫大焉,关键是悔悟,可悲的是,在人生之途上误入迷途而执迷不悟,或将错就错,或一意孤行,结果欲盖弥彰,走向更深的罪恶。

人的成长最快的时候,真正的成长的时候往往都是在逆境中,经历过很多磨难、很多逆境,每一次再起来的时候都比前一次走得更高。

正因为踌躇满志,才坚信自已是完美的,是无所不能的,如果受到一点挫折,就会变得极度自卑,甚至失去继续生活的勇气。

最快的脚步不是跨越,而是继续;最慢的步伐不是小步,而是徘徊;最好的道路不是大道,而是小心;最险的道路不是陡坡,而是陷阱。

最不幸的生活是生活在不幸的回忆中,最不科学的生活是生活在不良的习惯里,最不理想的生活是生活在覆辙中,最绝望的生活是亲手埋葬了自己的理想。

做人可以不高尚,但不能无耻;为人可以不伟大,但不能卑鄙;头脑可以不聪明,但不能糊涂;生活可以不乐观,但不能厌世;交友可以不慷慨,但不能损人。

小时候,幸福很简单;长大了,简单很幸福。

小时候,浪漫很奢侈;长大了,奢侈很浪漫。

小时候,梦幻很美好;长大了,美好很梦幻。

小时候,理想很坚定;长大了,坚定很理想。

小时候,迷惘很遥远;长大了,遥远很迷惘。

聪明圣知,守之以愚 ;功被天下,守之以让;勇力抚世,守之以怯;富有四海,守之以谦。此所谓挹而损之之道也。——孔子《荀子·宥坐》

我没指望说服谁,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当你沿着一条错误的道路走下去,无论你怎样努力而最终不能成功时,你的初心还在吗?

几个月的辉煌,甚至一两年的辉煌也不能证明你一直能做好,你年龄在变,你性格在变,你经验在变,世界在变,一且都在变,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有所不适。

萧伯纳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万念俱灰,二是踌躇满志。

匠不一定能成为师,但首先得成为一个匠,然后才有成为师的可能。

心态是怎样炼成的,是用成长进步炼成的。

但成功没有坦途。

有了更加清晰的人生目标,更多了一份责任,但是无论怎样变化,如何做人都是我们的头等大事,无论昨天、今天、还是明天……

因为,我们还要长途跋涉,过千山万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仙剑奇侠传》是一款被众多玩家公认为“旷世奇作”的经典中文角色扮演游戏,而当它被改变成电视剧时,可能连导演吴锦源也...
    CL星赎阅读 246评论 1 0
  • 有妈妈说她家小宝贝虽然个子娇小点,但是其他的小朋友不小心碰到他时,就会马上跑过去打人家,特别喜欢用手戳或者捏人家的...
    兰时光阅读 671评论 0 0
  • 我记得小时候,满院子的油菜花,风一掠过,便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浪花。在夏天,我与你坐在门前的大槐树下,摇着扇子,你为我...
    东坡志文阅读 341评论 0 3
  • 卞不生喝道:“刘宗回、何应昆,看你们还能逃到哪里!快说,耶律雁翎在哪里?”持铁尺的汉子哈哈大笑道:“我们既然拼死救...
    海墨I阅读 41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