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新款Macbook pro

苹果推出新的3款Macbook pro ,其实也就2款,主要分为一下两种:

1.带有Multi-Touch Bar和 Touch ID和不带有Multi-Touch Bar和 Touch ID

1.jpg

2.png

先科普一下,Multi-Touch Bar的中文名字叫做 多点触摸的条形区,说白了就是把屏幕放在了键盘上,早期乔帮主不喜欢那么多功能键,恨不得把方向键从键盘上去掉,但是后面事实证明乔布斯是错误的。
全新的 MacBook Pro,其实也不是第一个在键盘加入触控屏幕的电脑,2012 年就有一家叫 KeyView 的公司,做出了类似 MacBook Pro 的内置屏幕键盘**,而华硕在 2010 年,也曾推出一台内置整个触控屏的 Eee Keyboard** (骨子里其实是台小笔记本)。所以,苹果在键盘上内建屏幕,真心没有什么了不起。
引用场景还是挺多的比如:

image.png

2. 四个Thunderbolt 3接口

image.png

苹果官网上的是这样说的,其实Thunderbolt 3接口传输效率远远大于USB3.1的传输小率:

Thunderbolt 3与type-c 的关系

(1) 重新认识的USB Type C

Thunderbolt 3简称 “雷电3”,其实这一新的技术让我重新认识的USB Type C。
在谈USB Type C前,我们先来看看USB接口的发展。USB的中文全称是:通用串行总线接口,为了满足不同设备的使用需求其又分为Type A(主要应用于电脑)、Type B(主要应用于打印机),接口上除了标准形态外还推出了Micro和Mini形态(主要应用于手机、平板等小尺寸设备),而USB的标准从1.0至2.0、3.0,再到最新的3.1,接口、标准种类太多,日常使用甚至还会有些困扰,例如:USB 2.0和USB 3.0之间的Type A接口可以通用,但是Micro和mini接口却完全不同用,使用起来难免让人混淆,且发展势头越加混乱。
到了USB 3.1标准后,随着大家对移动设备使用频率的增高,一个能够统一移动设备和PC等设备的接口就成了备受大家关注的。因此,USB官网组织USB-IF即时推出了USB Type C的接口形态,首款采用USB Type C接口的设备便是诺基亚N1平板电脑,只不过它依旧是USB 2.0标准。
USB Type C的优势就非常多了,首先它支持正反两面插拔,不区分正反面,而且体积小巧,最高可承载10Gbps的数据传输速度、同时还可承载100W的电力传输(且支持双向电力传输)、甚至还能用于视频传输,功能性比以往的USB标准更加丰富。

(2)Type C和USB 3.1的关系

简单来讲,USB 3.1讲的是规范标准,Type C讲的是接口类型。不过,虽然Type C是伴随USB 3.1一同推出的新的接口类型,但并不意味着采用USB 3.1标准的USB都为Type C接口,采用Type C形态的接口也不一定都为USB 3.1标准。接口的标准与类型并没有固定的限制,除USB 3.1 Type C外,我们还能够见到USB 3.1 Type A以及USB 3.0/2.0 Type C的接口。

(3)Type C和Thunderbolt 3的关系

USB的制定是由上文提到的USB-IF组织(同时由Intel、微软、惠普等厂商共同发起)提出和制定的,而雷电3是由Intel开发制定的(苹果参与合作,前两代雷电接口均应用于苹果Mac系列电脑中),可能你已经发现:Intel是其中共同的参与者,它在接口定制和规范方面有着至高的话语权。
在恰逢USB Type C推出之后,Intel顺利的将雷电3物理接口由以往的mini DP改用为USB Type C,也进一步巩固了USB Type C统一PC、移动设备等接口的夙愿。
因此,USB Type C仅仅是雷电3的依附接口类型,它们两者看似外形相同,但雷电3完全能够实现USB Type C绝大部多数功能(如果顺带支持Type C Power Deliver 2.0规范,则可实现Type C全部功能),并且传输速率更高,能够实现的内容也就更加丰富。而且,所有支持雷电3的接口旁边依旧拥有雷电的“闪电”标志,方便大家进行区分。

(4)USB 3.1和雷电3的关系

首先,雷电3的推出就是基于现有的USB 3.1 Type C规范标准,而USB 3.1规范标准除了拥有Type C形态接口外,还支持Type A等其它形态接口,而雷电3均为USB Type C接口,因此雷电3肯定同时支持USB 3.1,但USB 3.1并不一定支持雷电3。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USB接口和雷电的最大传输速率。可能你已经发现,USB接口发展到最新的USB 3.1最高速率也仅有10Gbps,而雷电3最高速率却有40Gbps,差距高达4倍。不过,由于USB Type C接口小巧、支持双向供电、支持视频传输,这些都是USB Type C的魅力所在。因此,即便是USB 3.1的速率赶不上雷电2,但联想到USB Type C能作为数据传输和供电、视频传输于一身,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也是一个极为不错的选择。

苹果新MacBook到底要采用哪种接口?

MacBook作为第一台配备USB Type C接口的电脑自从推出之后,就逐渐有PC厂商跟进,不过他们大多数都是采用USB Type A+USB Type C/雷电3的解决方案,除了部分轻薄机型外很少有全部配备USB Type C接口的机型。因此,这个问题同样适用于未发布PC产品中。

不过,苹果在MacBook首次仅配备一个USB Type C数据接口的作法也符合苹果一贯的作风。不过既便如此,苹果也仅仅在MacBook配备了USB 3.1 Gen 1的标准(最高5Gbps,实为USB 3.0),原因我们可以猜测为当时雷电3并未推出。不过,在去年更新的MacBook Pro中同样未加入最新的雷电3接口,同时2016款MacBook中同样为USB 3.1 Gen 1标准,并未采用雷电3接口。
这就不由得让笔者再次产生疑问,如果本次发布的是MacBook Pro系列产品,将会配备哪种数据接口呢?
苹果MacBook Pro系列机型近些年全部都配备了雷电系列接口,前面我们看到即便是最新的USB 3.1 Gen 2标准传输速度也仅仅为10Gbps,与以往MacBook Pro中配备的雷电2接口相同。因此,根据笔者猜测,苹果新MacBook中理所当然会有至少一个雷电3接口,甚至全部均为雷电3或者USB Type C接口。
而充电接口,由于目前Retina MacBook Pro 15的电源适配器仅为85W,USB Type C Power Deliver 2.0最高支持100W的负载量完全可以满足它,因此新品的充电接口由USB Type C取代MagSafe也是有很大可能的。

推荐

事实上好多小伙伴其实说,在厉害的接口还是要转化器才能体验真的传输效率。 在这里我不建议大家花大笔的钱去买苹果原装的Thunderbolt 3接口转换器。大力推荐小米的type-c转换器。

USB-C至HDMI多功能转接器

image.png

USB-C至VGA 千兆网口多功能转接器

image.png

USB-C 至 Mini DisplayPort多功能转接器

image.png

3. 其他基本不变

除了这两个新颖的点以外,其他都是基本配置,顺便提一下,新款的Macbook pro 有i7处理器,如果对配置有高要求的小伙伴可以推荐一下。

4. 小结

完美兼容Macbook pro 本人目前用的就是这三款转换器。 其实用新款Macbook pro 做开发还是挺爽的,因为开发的项目只能在Macbook 上开发。喜欢Macbook pro 可以多多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