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道天凉好个秋--7

第六章  领证

“你今天怎么来这么早?”

连宋到公司的时候就听到嘉韵说,今儿个邺华早上七点就到了公司。走到办公室,连宋就免不得关心关心自己这大侄子。

只是邺华却并没有想要理会连宋的意思,他眉梢微挑,有些颓然,“没什么,就是醒得早,闲得无聊就来了。”

“闲得无聊就来办公?”连宋有些惊诧,但是一想到眼前这位侄子的性子,最后还是噤了声。

邺华今天着实是有些不对劲,会议室里频频出神,以至于到最后就连三叔连宋都有些看不过去。等到众人都出了门,连宋倏然站起身走到了邺华身边,“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没有。”邺华起身从会议室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只留下来神农一个人独坐会议室沉思。

到晚上六点,初秋的夜已经暗沉。总裁室里邺华内线突然响起。那边传来的是邺华爷爷的声音。

“今天早点回来,有事商议。”

“嗯。”

爷孙二人的对话一直都如此简明扼要。邺华在处理好 了一干事务,即刻就起身回了邺家老宅。

老宅里面灯火通明,当邺华进门的时候才察觉到屋内的气氛不对劲。今天的邺老爷子,看起来很精神,欣喜!

“邺华回来了,快,过来坐。”老爷子招呼邺华坐下之后,没有片刻的犹豫,当即就讲早早准备好的话给说了出来。

“爷爷给你准备了一门亲事!”

邺华心内一窒,面上却无半分表情。他似不经意的整理着自己原本就规整的袖口。

“是白家的小女儿,白浅!”

“是她?”

听到这个名字,邺华情绪是少见的外露。老爷子稍眯了眼,笃声道:“是她!”

白浅怎么也没有想到,不过是隔了一天而已,邺华竟然会主动的找上门来。只是二人再度碰面之后,气氛却是说不出的压抑。

“你用我爷爷来压制我?白浅,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白浅很快明白了来龙去脉,她犹豫斟酌之后,突然抬起头来看向正对着自己的邺华,“我怀孕了!”

“呵……”

邺华几乎是嗤笑出声。他看着眼前面无表情的白浅,语气近乎讥讽嘲笑。

“白浅,我不知道你还能恬不知耻到什么地步。你为什么一定要缠上我?是,我是说过我要对你负责,可是娶你,不在我的预算之内。”

“嫁给你也不在我的预料之内。”

“那你到底想干什么!”,邺华拍桌而起,声色也跟着扬起。他说不清自己在听到这话的时候心里面到底是什么感觉,心口发酸发涨,郁结难舒,又不知从何说起。

“领证!明天上午八点。”

白浅早已经明白,她从开始就错了。当一切的事情都团在了一起,事情越来越糟,那么就必定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去解决才行。

邺华不愿意做那个执行的人,那么白浅就亲自来。

这一场见面再度以失败而告终。白浅在自己的位置上坐着,一直到外面的天都黑沉,她才终于是准备回家。

在双方家长的或逼迫,或鼓励下,领证这件事情很顺利。只是a市里两大商业巨贾,白家和邺家两家联姻,到最后却连婚宴都没有。

“我不需要婚宴,别人祝福与否,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而且婚纱都是束身的,对孩子不好。”,晚上九点半,怀孕第三个月的白浅系着一身印着粉色小猪佩奇在流理台边听到电视上的娱乐版块报道之后,有些鄙夷的说道。

因为怀有身孕,白浅被白家和邺家长辈强逼着不许去公司上班。虽然她行动有些迟缓,但是这却并不影响白浅下厨的欲望。把一碗从程钰那里学来的蛋炒饭端到正在书房开会的邺华眼前,白浅像是讨好一般的在邺华身侧的椅子上坐好。

“邺先生,你试试看?我保证这一次不会有蛋壳,真的!”

邺华此刻屏幕还开着,他眉头微蹙,语气里也有些不耐烦,冲着视频对面的高层示意之后,邺华这才冲着一侧的白浅说道:“我在开会,等会再吃。”

白浅在得到回复之后,心满意足的点了头。犹记得在结婚伊始,邺华一直不肯理她,但是在白浅孜孜不倦的话痨属性里,邺华终于是松了口,更何况眼下白浅是个孕妇,邺华更是不敢过分苛责。

等到视频会议结束之后,邺华这才关上了电脑拿起了一边的勺子。当着白浅的面,邺华粗略的捎了一小口在嘴里,只是咀嚼了几口之后吗,邺华神色倏然扭曲起来。

嚼到最后,邺华吐出来一根头发丝,头发丝不算长,程度刚好能够和白浅的头发长度对上。

“额……”,白浅将邺华手里的勺子接过来,下意识的将眼神定在了自己炒的蛋炒饭身上,“下次嘛……,我下次把头发扎起来……”

白浅心虚的将碗筷收好,随即再将自己炒的蛋炒饭给丢进了垃圾桶里。邺华也没说什么,只是在洗漱之后就径自上了楼准备睡觉。

“呼~”

白浅见着邺华上楼之后,神色颇为颓然,她在一楼起居室的沙发上坐了一会儿,等到十点半快撑不住之后,这才关了电视起身上了楼。

卧室之内,邺华早已经在床的左侧睡下。白浅洗漱好,随即就钻入了被窝里。眼下将至深秋,虽然屋里面暖意盎然,但是白浅却还是下意识的往邺华怀里蹭。

她掰过邺华的右手臂做枕头,继而窝在邺华的怀里,这才安然的闭了眼。早已经睡下的邺华无意识的侧翻了身子,已然如同习惯,顺势就将被子给身侧的人掖紧。

“邺华,主动久了也是会累的……,你哪怕给我一点点反应也好过这样对我爱理不理。”

白浅闭眼呢喃了一声,眼角有些濡湿,在无尽的黑暗里,她终是沉沉睡去。

一大早,一如平日,邺华率先醒来。他皱着眉将自己的右臂抽出身来,继而有些不悦的看向依旧在睡着的白浅。等到吃完早饭要出门,家里的保姆却喊住了他。

“邺先生,今天夫人要去产检。”话说到这个份上,意思已经很清楚。但是邺华却选择性揣着明白装糊涂,他应声点头,在系好领带之后就出了门。

白浅在邺华出门的时候正准备下楼,一直到门关上,白浅才笑着下了楼,“薛姨,早啊。”

“太太,今天的产检……”

“没关系,他很忙我知道,等会儿我自己去。”

“诶。”

薛姨无奈的叹了口气。她在这任职了三个月,看着这小两口新婚入住到现在,虽然气氛算得上和谐,可是却怎么也不像是新婚燕尔的夫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章 病房门前 怀孕的第九个月,白浅被强行的送进了医院里待产。邺华以公务繁忙为由,很少去医院里看白浅。 医院内,...
    女少月半阅读 408评论 0 2
  • 第五章 婚约 扣扣子的时候,对错了一个,往下就会跟着错。命运让他们相遇,可惜今生今世,他们相遇的时间不对,地点也不...
    女少月半阅读 395评论 0 2
  • 第三十一章 真相的残酷 六月是个怎样的季节,六月是仲夏,仲夏时节,榴花招眼,菖蒲抽枝,蜩鸣聒噪。莎士比亚写就的《仲...
    女少月半阅读 432评论 0 1
  • 第二十九章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终于,连宋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躺着的侄儿。二十五年,这二十五年里他看着邺华长大。还记...
    女少月半阅读 464评论 0 0
  • 第三十二章 今夕何夕 在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六,邺华才得以再见到白浅。彼时白浅正做完手术,邺华得空便过来了。 明亮的有...
    女少月半阅读 56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