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婚姻里可怜的女巫吗?

1

我曾认识一个姑娘,她天生丽质,自信勇敢,身上穿的的衣服,永远是最新潮最时尚的。她美丽的简直不像话。

只要是个男人,只要身体正常,看到了她,怕是没有不流口水的。

可惜她瞧不上一般的男人,人生最大的梦想,就是能跟谢霆锋睡一觉。当然,她说这句话的时候,通常已经喝醉了。

是的,她喝酒,所以我们喝酒时,常常会叫上她。

如果这时有人跟她开玩笑,说,谢霆锋远在天边,可哥就在你眼前,而且长得也还算过的去,能跟哥睡不?

她也不恼,居然认真的瞧瞧对方,说,你可真逗,长得跟哈巴狗似的,还有脸说“过得去”呢。她不仅漂亮,而且还是个爽快经逗的姑娘。

我认识她时,她只有23岁,可惜现在已经死了。

但我经常能想起她,想起她闺蜜被人渣玩弄了感情,她义气的就像是从古代穿越而来的女侠,只不过女侠惯用的兵器是宝剑,她却愤愤的拎了半块砖头,然后,就将那人渣的车给砸了。

她的人生理想除了睡谢霆锋,还想当一名歌手。记得我们有一次单独喝酒,她喝嗨皮后,给我唱了一首谢霆锋的“黄种人”。女声的黄种人我还是第一次听,激昂中带着婉转,有如天籁。

她说,她没什么背景,要想成名,只有通过电视选秀了。我跟她碰杯,鼓励她,我说你唱歌这么好听,肯定能成的。可是,她早早就死了,如果她现在还活着,没准就是一个成名的歌手了吧?

现在想起那个美丽自信,勇敢讲义气,并且怀揣梦想的姑娘,我依旧会难过的想流泪。

2

我如今认识一个小媳妇,千万别误会,只是单纯的认识。她刻薄而粗俗,邋里邋遢,只不过才30多岁,却已经变得那样俗不可耐。

我们喝酒聚会,有时她也会来。她当然不会喝酒,只会一杯接一杯的喝可乐,除了跟同桌的女性聊她的孩子跟男人,别的一概不感兴趣。

勉强跟我们去KTV唱歌,我帮她点了谢霆锋的“黄种人”她有些难为情的推辞,说,这是男声,我那会唱啊。

可谁都看的出她很想唱。推辞不过,于是就唱。没想到居然唱的还很动听。可这时她家里千万别打来电话,因为一接到电话,她就会放下话筒,匆匆离开,不是老公喝醉了,就是孩子尿裤子了……

这是一个典型的家庭妇女。她的人生只有老公跟孩子,或者说,老公跟孩子就是她活着的全部意义。她已经没有自我了,自从结婚后,她似乎便把“自我”弄丢了。

我还曾见过她更为可悲的一面。她居然在大街上,众目睽睽的,跟一个老太婆吵架。她指着那老太婆的鼻子骂,你到底要不要脸?我那里对你不好了,好吃好喝的伺候着,你还跟你儿子搬弄似非,说我孽待你,我那里孽待你了?

老太婆显然也不是好惹的,说,你怎么没孽待我?成天给我脸色看不说,我想吃红烧鱼了,你偏偏给我炸素丸子,你这是对我好?

她气急败坏的说,都跟你说多少遍了,我那天不是没买到鱼吗……

原来老太婆是她婆婆。因为婆媳不睦,竟然当街就吵开了。

我恰巧看到了,但我宁愿自己没看到。她越是刻薄粗俗,我越是怀念当初那个自信勇敢有梦想的姑娘。

是的,那姑娘并没有死,不过也可以说“死”了,因为6年前,在她走进婚姻那一刻,便已然“死”了。

只短短6年的婚姻生活,竟可以让一个人前后判若两人。

因此,对有些女人来说,婚姻无疑是天堂,但对另一些女人来说,婚姻却是地狱。

3

好的婚姻,可以将一个原本黯淡无光的丑小鸭,打磨的光芒四射,美丽优雅。世上大多数的婚姻,也是这样的婚姻。

但一场病态的婚姻,却足以将一个光芒四射,美丽优雅的姑娘,折磨成女巫婆。

与其说是婚姻,不如说是婚姻里的男人。

我有一个哥们,他是那样传统固执,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女人嘛,上班挣钱,回家伺候好老公带好娃,才能算是一个好女人。如果你爱他,一心一意的想跟他过一辈子,那么,不管你此前是怎么的一个姑娘,此后都终将会变成他希望你变成的那个样子。

什么个性、爱好、梦想,在他面前统统都是扯淡。他就像是一块粗粝的磨刀石,会慢慢抹掉你身上所有的这些“锋芒”。

除非你选择离开,或者无休止的与他抗争,无休止的吵架,否则,你就只能成为一个“上班挣钱,回家伺候好老公带好娃的好女人”。

可是这还算好的。

如果他传统固执,还有不良嗜好,譬如酗酒,赌博,甚至是家暴……你与他在一起生活,被磨掉梦想跟自信的同时,还会沾染上可怕的怨气。

试问一个满身怨气的女人,还能叫女人吗?

我那朋友就有不良嗜好,他不仅酗酒,还家暴。他媳妇婚前活泼又可爱。结婚还不到四年,有一次我去他们家玩。当我看到他媳妇那一瞬,吓了一跳,因为我已经完全不认识她了。

她像是一下老了10岁,眉眼间,原先那跳动着的温暖的明媚的气息,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深浓的怨气,以及对生活的厌恶。

跟朋友喝酒时,我悄悄问,你喝醉了,肯定没少打她吧?

朋友有些惭愧,说,其实我也不想动手,只是喝多了,不知怎么就控制不住。

女孩以前很爱朋友。可现在朋友经常动手打她,她还爱不爱他,就不知道了。但女孩之所以没有离开,是因为已经生孩子,我想她是为了孩子,才会委曲求全吧?

4

一场正常的婚姻,是在相爱的前提下,互相扶持,彼此健康的自然的共同成长。只有病态婚姻,或者说是一个“病态”的男人,才会给你扣一个坚硬的壳子,最终希望你长成他希望的那个形状。

甚至更用自身的不良习气,将你活活逼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