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夏洛特烦恼》不烦恼

一直就知道有《夏洛特烦恼》这部电影,可是却一直没有看过,今天下午男友给我找电影时无意中就给我找了这部《夏洛特烦恼》。

我对这个名字一直怀有歧义,没看这部电影之前,我总以为《夏洛特烦恼》是根据一部文学著作《少年维特之烦恼》改编的。可是等到今天真的看了影片后才知道,之前的猜测都是错误的。

影片开场是夏洛参加初恋情人秋雅的婚礼,在婚礼现场大闹,自己的妻子马冬梅来到了现场,夏洛扬言要和马东梅离婚。然后他就喝多了酒跑到卫生间狂吐,吐着就睡着了,梦里夏洛重回到了学生时代的事情。

刚看这部影片的时候以为不过又是一部缅怀青春的喜剧性电影,直到看到影片后半部分:夏洛在梦里知道了自己妻子马冬梅当初为了救自己,不得已跟着小混混钻小树林,马冬梅为了自卫,打伤了小混混,然后不得已赔偿了混混很多钱,马冬梅受到的这些伤害但是却一直没有告诉夏洛,而是选择了远走他乡。此时的夏洛已经发现了梦里妻子秋雅与初恋情人的出轨,而且知道了秋雅是因为他会写歌是大明星才嫁给他的,夏洛又想起了马冬梅对他的总总好处,想要找到马冬梅却又不知道该去哪里找。此时的马冬梅也已经嫁给了当初夏洛竭力怂恿追求马冬梅的大春。

看影片的前半部分时,被夏洛的种种恶搞逗的捧腹大笑,直到看到后来在梦里的夏洛渴望回到最初和马冬梅一起生活的时光的时候,早已经哭的稀里哗啦。拥有的时候,总是嫌弃,总是一直惦记着自己没有得到的,但是真正得到了心里一直惦记的,却又无比怀念之前所拥有的。夏洛就是这样,明明已经和马冬梅结了婚,可是却一直惦记着学生时代自己一直想要追求的秋雅,甚至在秋雅婚礼现场毫不顾忌的强吻秋雅,那时的夏洛心里想要的只有秋雅,但是当他进入了梦里之后,秋雅真的成为了他的妻子,但是却没有马冬梅的细心体贴和关爱的时候,他开始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好好把握真心实意对待自己的马冬梅。不过好在影片在结束的时候,夏洛从梦里醒了过来,他终于懂得了好好珍惜马冬梅,从此和马冬梅一起恩爱过日子。

然而现实生活中,我们当中有很多人却没能够像夏洛那样觉悟。

珍惜眼前人。这是一句不知被人提起了多少遍的老句子,但是真正做到的却没有几人。有些人为了能过上有钱人的生活,不惜背弃对自己知疼知热的伴侣,转身投入那些大佬阔太的怀抱。有些人在父母生前不知好好尽孝,总是想着离父母越远越好,远到永远也听不见父母的唠叨才能解脱,但是当有一天父母真的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却又才想起有父母的种种好处来,却为时已晚。有些人,明明深爱着自己的那个TA,可是在门当父对,在居住地址,在亲人干涉的情况下,却违背着自己的内心,遵从了所谓的合适姻缘,最后直到老了,想起自己曾经的恋人却只能留下悔恨的泪水。

推此即彼,不仅在情感方面,在其他方面,我们很多人也同样犯着不知珍惜的错误。比如健康,年轻的时候贫穷,于是就想着赶紧能挣到很多的钱财,于是没日没夜辛苦工作,最后钱确实是有了,身体却垮了。如一句俗话说的:前半生用健康换金钱,后半生用金钱换健康。可惜,钱是能够换到的,健康却不是轻而易举想换就换来的东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再多的金钱也只能是暂时拖延健康的下滑速度而已。比如学习能力,在年轻的时候,人们往往觉得精力充沛,时间充足,于是就任意挥霍大好时光,却不知好好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到年迈的时候却只能蹉跎一生,有机会提升自己的时候,一些人选择了享乐,于是就只能在该享乐的时候吃苦。

每个人的一生都如白驹过隙,几十年的光阴也不过是弹指一挥间而已,夏洛可以在梦里死去了再醒来回到现实生活中重新弥补自己所犯下的错,可是我们却没有机会在生命终结的时候重返年轻过回自己真心想要追求的生活。

生活的真谛无非珍惜二字,这,便是我看《夏洛特烦恼》最大的感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中秋节 都说 八月十五的月亮圆又圆 想起来太多事…我们都长大了 变成熟变世故…可是 如果可以 我想永葆天真. ...
    金红阿阅读 193评论 0 0
  • 又有一个朋友失恋了. 她最新的QQ签名档是:感觉再也不会爱了. 那个男人我见过几次:个子不高,有些许臃肿,眼睛小,...
    vivien0912阅读 875评论 7 8
  • 钱不是万能 却又无所不能 没有钱人就会受穷 拥有了财富就可能改变人生 当今社会很现实 只有物质才能联系感情 也唯有...
    琢玉书生阅读 124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