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Binding使用场景

打不死的小强,永不crash的Android。一个比较新奇的思路去做的防止Crash,有兴趣的可以看下代码,原理非常简单。

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android-notes/Cockroach

本文作者

本文由唯鹿投稿。
唯鹿的博客地址:
http://blog.csdn.net/qq_17766199

1

RxBinding的好处

1.首先RxBinding是对Android View事件的扩展,它使得你可以对View事件使用RxJava的各种操作。

2.提供了与RxJava一致的回调,使得代码简洁明了。尤其是页面中充斥着大量的监听事件,各种各样的匿名内部类时。

3.几乎支持我们常用的所有控件及事件。(v4、v7、design、recyclerview等)另外每个库还有对应的Kotlin支持库。

2

RxBinding使用场景

RxBinding准备工作,添加相应的依赖(按需添加):
compile 'com.jakewharton.rxbinding:rxbinding:1.0.0'compile 'com.jakewharton.rxbinding:rxbinding-support-v4:1.0.0'compile 'com.jakewharton.rxbinding:rxbinding-appcompat-v7:1.0.0'compile 'com.jakewharton.rxbinding:rxbinding-design:1.0.0'compile 'com.jakewharton.rxbinding:rxbinding-recyclerview-v7:1.0.0'compile 'com.jakewharton.rxbinding:rxbinding-leanback-v17:1.0.0'

(1)防止按钮重复点击

这个应该是最常用的方法了。

利用操作符throttleFirst取时间间隔内第一次点击事件。同样利用操作符throttleLast、debounce也可以实现。

(2)点击的多次监听

RxBinding文档中有这么一段话:

Mapping an observable to an Android event (e.g., view clicks) is a direct mapping. The library is not responsible for supporting multiple observables bound to the same view. Multiple listeners to the same view events can be achieved through operators like publish(), share(), or replay(). Consult the RxJava documentation for which is appropriate for the behavior that you want.

大意是说:Android是不能多次监听同一个点击事件。但利用RxJava的操作符,例如publish, share或replay可以实现。

而RxBinding恰好支持对点击事件的多次监听。这个说实话我没有用到过,但是总有人需要的,就说一下。

那么直接上代码:

打印结果:
I/ButtonClicksActivity: 第一次 I/ButtonClicksActivity: 第二次

(3)获取验证码倒计时

这个场景大家应该不陌生。比如注册账号时,我们需要获取验证码用来验证手机号码,在等待验证码时,界面会有倒计时提示我们重新获取之类的。

代码很简单,就不过多的解释了。这里新用到了interval操作符,它是用来在给定的时间间隔发射从0开始的整数序列。例子中1s发射一次。

(4)表单的验证

比如常见的登录页面,只有当用户名,密码输入格式正确了,才可以去点击登录按钮。这个利用操作符combineLatest就可以巧妙实现。

直接上代码:

操作符combineLatest作用就是当多个Observables中的任何一个发射了一个数据时,通过一定的方法去组合多个Observables的最新数据,然后发射最终结果。

在本例中两个输入框只要内容发生变化,就会发送Observable然后我们在Fun2中利用我们的验证方法去判断输入框中最新的内容,最终返回是否可点击的结果。

这个例子我们也可以看到简洁之处。

我们使用RxTextView.textChanges(mEtPhone)就可以实现监听,而使用一般方法则像下面代码这样。(其实你可能只需要onTextChanged())

3

总结

在上面的例子中,细心地你会发现,我会在onDestroy方法时手动的解除订阅,为的就是防止内存泄露,如果你觉得很麻烦的话,具体可以使用RxLifecycle:
https://github.com/trello/RxLifecycle

这里我就不过多的介绍了。

RxBinding的实现其实比较简单,大家有兴趣可以去阅读一些源码。当然使用场景还有很多,大家可以去举一反三,我就不一一去说了。

最后本文的例子我已经全部上传到Github,大家可以自行参考。喜欢的话多多Star,点赞!
https://github.com/simplezhli/RxBindingExample

参考
http://www.cnblogs.com/liulipeng/p/5050353.html
https://github.com/kaushikgopal/RxJava-Android-Sample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