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出头的我最该完成的任务

青春,没有什么不可以!

懵懵懂懂地过了二十几年,直到现在才大概知道自己最应该做什么。也许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已经过了四分之一,但现在明确了自己要追求的目标也不算太晚,就算做不到很好,我也有一个努力的方向。用简单的三个词就可以概括我现阶段的主要目标:学习,赚钱,孝顺。


学习

我现在是一名研一的学生,学生的主要任务当然是学习。读本科的时候我真的浪费很多可以提升自己的宝贵时间,所以读研这三年我不想再这样得过且过,每天过得浑浑噩噩。本科时的我除了上课的时候会去教室,其余的时间我基本上都是窝在宿舍里打游戏,追动漫,看美剧,考试前看看书,复习复习,不挂科就偶弥陀佛了。直到大四开学的时候隔壁宿舍的学霸女神已经考到了中级口译,雅思考了7分,我才终于发现我到底浪费了多么珍贵的时光。可是我这个人惰性太重,直到现在有时我有时还是会犯懒,一天下来什么都不想干,就开个电脑看看视频,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对此堕落的生活我也觉得有深深的负罪感,却还是放纵自己。现在为了监督自己,我把我现在的短期目标写在纸上,贴在了我学习桌前的墙上,时时刻刻的提醒着我今天还有什么任务没有完成。

英语

因为现在的社会,英语真的是一项必备的技能,适合生存,有助于开辟副业,更是可以使得自己的国际旅游更加方便,所以我希望我能在一年内学好英语,可以利用我最喜欢的美剧顺便学学口语,下载英语学习相关的APP多做练习,存钱考英语相关的、有用的证,将来在工作上能比别人有更大的优势。

日语

我人生还有一大爱好,那就是看动漫,从小就接触动漫的我真的是对动漫爱得不能自已,手机加平板足足按了六个追动漫的APP。以前追动漫纯粹的爱好,现在我发现我不仅可以看我喜欢的动漫我还可以学学日语,多一门技能对自己未来的道路也是有非常多的好处。自从大学的选修课学了一个月的日语,我便爱上了这门课程,还专门买了相关的教材,然而过了那一个月我就把教材一直放在书架上动也没动过,大三的时候得知室友的男朋友自学日语考过了N2真的是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这又一次让我认识到了懒惰的代价。直到最近重新开始自学的时候书上已经全是灰尘了,现在我把与日语学习相关的音频、视频都准备好了,接下来就是考验我毅力的时候了,争取一年内将新标日初级上下册都学完吧。

小提琴

小提琴真的是我最爱的乐器,没有之一。从三岁的时候我就吵着让爸爸妈妈给我学,刚开始觉得新鲜有趣,年纪小贪好玩,这种学习的热情只保持到了我准备上小学的时候,那是我已经认为学琴对我来说是种负担了,我不再把学琴当做乐趣,到了三年级我彻底的放弃了小提琴,将近八年的时间我只考了一级,其中最高难度的曲子也不过是大地飞歌和刘三姐。直到上了大学,我发现真的应该会一门乐器,心情烦躁的时候拉拉琴真的可以舒缓舒缓情绪,而且乐器还可以提升一个女生的气质,于是我翻出了以前的课本,断断续续的开始练习,但是终究是因为年代已久,我把很多拉琴的技能都遗忘了,我开始想在网上找一些视频学习的资料,但是找了很多类似贴吧、知乎和豆瓣的地方,始终还是没什么收获,如果有这方面资料的朋友希望能给我提供一些相关资料,真的谢谢了。

自学

现在的网络真的是太发达了,自学已经不是一件稀罕的事情了,网上有非常多的公开课,还有很多学习资料和视频资源,想当年考研的时候网上的名校视频和大神经验对我的帮助实在是太大了。所以我一定要利用好这些资源好好的学习!

赚钱

说到赚钱,我现在确实要以学业为主,基本上做实验已经占了我将近百分之八十的时间,所以没有太多的时间让我去抽空做做家教或者别的兼职项目。所以,说到底我必须在这段时间里利用业余时间多多发展和提升自己的技能,特别是外语能力,争取不久之后能以此作为一项赚钱的能力。

孝顺

对于孝顺父母永远不会太早,因为我是独生子女,所以自从去外地上了大学就明白了在父母身边是最重要的,也许我确实是很恋家,但是想想父母只有我,我不能这么自私,我希望我在未来的生活里能多多陪陪他们,因为将来总有一天我会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子女,如此一来分给他们的时间会越来越少,所以趁着我在他们身边能帮他们办的事情就尽力去帮。

在我没上大学之前我对于孝顺这件事一直没什么概念,甚至觉得这应该是我有能力赚钱了才需要考虑的事。报考大学的时候我义无反顾的报考了中部的一所大学,离家里一千多公里,要坐一天多的火车,但是年少轻狂,只觉得不管怎样我一定要走出家乡,要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其实大学的时候选择去外省学习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开阔眼界,而且还有四年的时间让你考虑是在外地继续发展还是回家乡工作。大学四年了我没有一天是不想家的,经常会想着为什么我要跑那么远的地方读书,小长假都不能回家陪陪爸爸妈妈。也是有了这四年的大学时光让我考虑好了我确定要回家里发展。

回家发展并不意味着不独立,特别是对于独生子女的我们来说更是如此,因为家里只有我们一个,在我们追求自己梦想的时候不要忘了把爸爸妈妈也一起考虑在内,他们的寄托全在我们的身上,看到我们好他们也会开心。

孝顺绝不仅仅只是花钱就能解决的,在我们没有足够的钱的时候,我可以利用周末陪爸爸散散步,陪妈妈买买菜,回外公外婆家问候问候他们老人家,能看到我就陪在他们身边我感觉到他们由衷地高兴。


现阶段的我暂时就给自己制定了这些目标,希望我能好好去完成,有共同或相似目标的小伙伴们一起共勉吧!

2016年9月5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金牛岭公园在海口的海秀大道中段南侧路旁 一年四季,公园里树木苍翠,花果飘香。 1蜂飞蝶舞,鸟歌猿啼,鸽群翔空。 1...
    肖美莲阅读 396评论 0 0
  • 当第一缕阳光消融了贺兰山顶的霜露 你在太行我在张望 当月夜星空潜没进云彩偷偷相会 你在云鹤我在张望 当春与夏,秋与...
    翱翔叔叔阅读 245评论 0 1
  • 题目1: jQuery 中, $(document).ready()是什么意思? 当DOM准备就绪时,指定一个函数...
    HE_Zoro阅读 296评论 0 1
  • 如此美好的感觉想轻声说与你听矜持于羞涩难以出口就让它们发酵吧让时间发酵成思念的烈酒任她日日狂饮,夜夜沉醉 这别后的...
    风之子的黄昏阅读 283评论 6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