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那件小事

前记:人的一生不知有多少风花雪月的事,最后都败给了流年,只留下零碎的记忆。

莫小岩在班上学习成绩优秀,每次都能考进年级前十,长的比较平凡但是很耐看,在人群中总不会是很显眼的那部分,当然以她天生自卑的性格来说,也不想太显眼,她不想让别人注意到她。                                     

17岁这 个梦幻一样的年纪,那个少女的心里不怀有浪漫的情怀呢,有些不学习的人会觉得学习好的人就是书呆子,就是谈恋爱也只会和书谈,其实她们和你们一样,什么都懂却又什么都不懂。

就比如说莫小岩啊,在同学们眼中她就是一个仿佛除了书世界都与她无关的人,自然别人都有的少女的情怀她不具有了,但若是这样讲,只能说明你还不了解‘书呆子’的世界 。莫小岩看着是个书呆子,又不太爱说话,这只是你还不了解她和她不熟,你要是和她熟了,你会发现她是一个会把心全部掏出来给你的女生。                   

在对待爱情方面她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她要的是毫无杂质纯洁的感情,她在这方面坚持的是宁缺毋滥的原则。她外表是一座冰山但内心却住着一座火山,只要你走进她的心,你就会感受到她的温暖,在她心里特别希望有一座火山靠近她,哪怕那炽热的火焰将她融化,她也甘愿。生活有时候就是这样,有的人的期望即使在努力也不会实现,有的人却轻而易举的实现。

他叫宫峻宇,和他的偶像宫崎骏都姓宫。不过他可没人家宫崎骏那么有才华,不过他有的是一张精致的五官,长的特别像2014年春晚的法籍华人魔术师YIF。他是班上最难管的学生,每周只有班主任的自习才会现身,平日想见他一面,简直比上蜀道还难。对于他,刚开始班主任还严加管教,但后来实在深感力不从心啊,所以只能采取放养政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都说坏男生更容易吸引女生,因为他们可以使女生的荷尔蒙指数增长,何况又是那么精致的一张脸呢,不过帅哥都有一个通病――花心。但即使这样也还是有女生愿意抱着被甩的后果去飞蛾扑火,只为那一瞬的光热。没错和电视剧或小说里的情节一样,她也中枪了。

那天是班主任自习,按照常理推测,他会在响铃前一秒出现在班门口。也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在宫骏宇的身影出现在班门口时,莫小岩刚好从堆积的书本中抬起头,他和她的目光在空中相遇,只那一瞬,她的心猛颤了一下,怕他看到自己的窘迫,她慌忙抓起了笔,胡乱的画着什么。她以为他们之间会像在相反轨道上行驶的火车,彼此朝着自己的方向行驶,即使相遇也只是擦肩而过,再不会有交集。她以为她的生活会一直这么波澜不惊,但这上帝这老顽童的心思你永远猜不到,你以为不会发生的事正在慢慢像你靠近……                                               

就在这天,他竟然主动和她说话,这使她很吃惊,但随即一想,这也没什么好吃惊的,他不是经常这样无聊时和女生聊天吗?他笑着做到她旁边的空座上,起初莫小岩没太在意,因为她觉得宫同学肯定不是找她聊天的,因为一来在班上几乎没男生和她说话,因为她看似太冰冷了,二来宫峻宇只和漂亮女生说话。但他说的第一句话明显就是在问她,他问她:“你在班上和学校的排名是多少啊?”  莫小岩没想到一个从不上课的花花公子居然会问她的排名,但既然问了就告诉他吧!听完莫小岩的回答,他假装吃惊的的说:“哦,原来你就是传说中的第一莫小岩啊,我真的不敢相信我跟第一坐一起啊,可以沾点光了。”这样的回答显然使小岩对他放松了戒备,很快就拉近了距离。宫峻宇好像对她这个第一充满了好奇,或许这就是坏男生对好学生的兴趣吧!他问她学习吃力吗,老师尽职尽责吗,你们好学生有烦恼吗等等问题,这些让莫小岩很纳闷,他也会关心老师尽职尽责这些事吗?最后宫峻宇问莫小岩:“其实我挺好奇的,你们好学生谈恋爱吗,会不会学的没有七情六欲了,只想每天像伴着青灯古佛一样伴着书本呢?” 这样的问题加上这样的幽默,也只有他宫峻宇问得出来。莫小岩一本正经的回答:“其实学习好的人总会被别人当成异类看待,有些人会觉得好学生除了学习什么心思都没有,什么都不懂,就只会学,其实有时候智商高了情商不一定低,我又不是上仙,怎么没有七情六欲呢?其实我不是爱学习,是因为除了学习没事可干而已,也想靠学习将来有一个好工作而已。再说我身上承载的期望太多,怎敢轻易放弃。”莫小岩一口气说了这么多,等她说完他发现宫峻宇用一种异样的眼光看着她,他的样子完全像是莫小岩打破了他对好学生的定义,他用手摩挲着自己的眉毛,叹了一口气说:“看来我得重新定义好学生了,其实我挺羡慕你的,我要是能考全班第十就开心死了,我爸妈肯定会特别高兴,我就可以逆转在他们心里的形象了。”“那既然想逆转,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呢,考全班前十也不是很难啊,咱们班同学的水平也不是很好。“可是我懒得看书,也看不进去,看着书就烦,再说我也没那个心思学。”听宫峻宇这么说,莫小岩也不想再说什么了,她拿起笔开始算方程,可是她哪里算得出呢,虽再平时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方程式可她就是算不出。不是因为她脑子短路了,是宫峻宇居然一直趴在桌子上看着她,该死,她从没被一个男生这么近距离看过,而且他的眼神真的会放电。她只能强装镇定,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她那只微抖的右手呢? 算了,莫小岩想,这样遮掩的好难受,不如转移他的注意力吧。对了刚好有个问题要问他,一直没机会。“对了,我一直想想问你你有没有”就在莫小岩要说完的时候,她身后有一个女同学问她借笔记本,她转身给她了,等她回过头时,宫峻宇居然有点挑逗式的说:“你是想问我有没有一点喜欢你吗?”这句话一下让莫小岩脸红到了耳根,为遮掩尴尬她装镇定说:“你真不愧是情场高手,不过我不吃你这一套。我只是想问你有没有觉得你长的很像14年春晚那个魔术师YIF吗?”话说完她的心还是在跳,她哪经得起他的玩笑。

宫峻宇听莫小岩这么说,居然也有点不好意思了,他说:“是吗,不过我不看电视的,所以不认识他,我去搜一下,我到要看看他有没有我帅。”结果一搜完他就说,“丑死了,那里跟我像啊,莫小岩你不会变着法说我丑吧,要知道追我的人都可以绕地球3圈了,你不知道她们怎么哭着喊着要做我女朋友的,你”他还没说那被莫小岩打断了,她不想听他讲他的情史,她微微一笑说,“是啊,谁比的上你呢,是我看错了,你们不怎么像,他情商也比不过你啊,追他的肯定连巴黎也绕不了半个圈。“ 她说完宫峻宇才觉得原来她也这么伶牙俐齿的,还真是不一般啊!其实莫小岩自己也不知道今天怎么跟他说这么多,这是她吗?随着下自习铃声的响起,宫峻宇也接到了她女朋友的电话,他只是默默的看了小岩一眼,就当作告别吧,是的这是第一次也许也是他们之间的最后一次。虽然上天给了他们这次对话的机会,但凡事不可贪心,即使贪也无济于事,其实也该结束了,对她来说足以,她从来不是一个贪心的孩子 ,她不会贪心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一切就像灰姑娘的剧情一般,在十二点之前一切又回最初的模样,没有回去的是莫小岩的心,也许后来宫峻宇早已忘了这次短暂的对话,但莫小岩却永远不会忘记,她会经常在闭上眼睛的时候独自看着记忆的幻灯片。她只想把他放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不去触碰,这样她已经很满足了  。 

后记:你已谢幕,我还在偌大的舞台上演着这独角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