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有朋自远方来,相约在一起一辈子!

2016年10月2日-10月5日,幸福进化俱乐部总部举办的345烧脑狂欢节正式在景缘商务酒店拉开了帷幕。

幸福门下

三天一晚的时间中,伙伴们共同

  • 徜徉在11位老师带来的高能分享里;
  • 一起嗨翻天玩翻天,在体验式的课程中找到自己内心深处的潜能和力量;
  • 逛吃逛吃,寻找威海的美景美食,在这座海滨小城留下自己的脚印和回忆;
  • ……


    345烧脑狂欢节现场图

1. 345烧脑狂欢节来源


2016年的345烧脑狂欢节是第二届的烧脑party。自2015年在马琦博士和易仁小生的误打误撞之下诞生了第一届的345烧脑狂欢节之后,今年的狂欢节延续去年一贯的烧脑与高能风格,并为伙伴们增添了更多灵动丰富和有趣的环节。
对了,345,意为你发烧,我发烧,大家一起来发烧!
是的,没错,所有的人都发烧了!

2.三天时间,我听到了什么?


  • 易仁永澄:6大元规范+个人成长理论的价值积累与价值变现;
  • 石雨鑫: 体验式培训的奥妙在于激发内心潜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 Panda:向农夫那样对待时间,时间总会开出一朵幸福的花儿;
  • 兰德:生活是美好而精致的,断舍离带来的能量非常高;
  • 药山:线下社群同样注重体验式学习;
  • 汪隽子:笔尖瑜伽人人可做,慢下来生活就是美好的;
  • 王肖杰:孔子好学、乐学,我们要跟着孔子大咖学习怎么学,学什么,如何学;
  • 王一一:我们有资格、有能力获得幸福,一起唤醒内在动力,加油!
  • 徐鑫:思维导图并不难,主题、线条要明确;
  • 坚果:结构化写作之路是有规律可循的,讲究逻辑与归纳;
  • 拾捌:完美践行个人成长的6大元规范的典范;
  • 彭小六:不断试错,寻找适合自己的运营模式;
345烧脑狂欢节现场图

3.三天时间,我看到了什么?


  • 开营仪式上的破冰环节,扫除初见的陌生,每位伙伴在鼓起勇气去认识更多的朋友;
  • 与线上不同的是,在线下接触了真实、可触摸的大咖。见到了我喜欢的夫人、肖杰老师、药山老师,和我佩服的彭小六。
  • 天南地北的伙伴相聚在威海小城,各种交通路线与各种出行方式齐上,我觉得为了这种为了学习不远千里万里而来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 我看到伙伴对威海的喜爱和肯定,他们喜欢幸福门和环翠楼的美丽,喜欢威海的美食美景。作为威海本地人,我由衷地表示幸福和自豪。
  • 我看到幸福进化俱乐部伙伴们和外援摄影师对整个活动的付出和努力。我了解到他们经常每天睡不到两三个小时,只为将最好的活动场景呈现给伙伴们。


    市政府广场

4.三天时间,我学到了什么?


  • 永澄老师对元规范的解读和价值的积累变现的理解,这一如既往的高能量,让我分外期待接下来的元规范训练营;
  • 兰德老师践行的断舍离,让我发现,原来生活还能以这样的面目呈现在我们面前。三天课程之后,我回家和先生尝试将厨房践行,发现将杂物收拾之后,整个人的心情都不一样了。
  • 王肖杰老师以经典现身说法,不仅为我们呈现中国古典文学和儒家文化之美,更为我们做了“价值积累”的正确示范。
  • 坚果姐姐的结构化写作之路,打开了我写作之路的瓶颈,原来,写作另有一番美丽,另有一种途径。
  • 彭小六大神为我们带来他在成功之路上的思考,他的经验正是目前的我所需要的。

5.心有感触学以致用


(1)缘分

从2015年被药山老师推荐加入幸福进化俱乐部的QQ群,我在群里沉寂了一年。啊,偶尔会害怕被踢出群所以会出来冒一个小小小小的泡沫。随之不了了之。
所以,我真正加入幸福进化俱乐部大概仅仅有2个月的时间。从错过海比特第三期开始,到参加分身术第二期,到如今的成长历程,用浅浅姐姐的一个词概括:“缘分”。
是的,我相信缘分。我相信我是在离职之后遇见高速发展的俱乐部,这一切于我,于俱乐部,都是彼此最美的遇见。
包括这次的烧脑狂欢节同样是一场缘分。当时我知道这个活动的时候,内心是拒绝的。因为资金、因为时间、因为未完成的工作、也因为我难得的假期想陪陪先生。
后来,是马博士的引导以及各类难题的方案解决,帮我扫清顾虑。
写到这里,我真的无比感激总部、感激琦哥,也感激当初自己排除小我情绪所作出的这个选择。正如永澄老师说,现在的每个选择都决定未来的样子。我确信,参加345烧脑狂欢节之后,我的人生开始朝向我以前未曾料到的方向发展。
为什么呢?因为我内心深有触动!

图片来自网络

(2)触动之一:肖杰老师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初接触论语,正是初中时分。“子曰”两个字,可以说是我接触中国文言文的启蒙。随着年岁见长,我越来越发现论语是一本需要一生领悟的精华之作。(当然,这真的只是我在脑海里转了一圈就消失了的想法)

王肖杰老师的PPT内容版权©王肖杰

345烧脑狂欢节上,王肖杰老师将论语提炼出“学习”的主题,用孔子的话,来教我们:何为学、为何学、学什么……那一节课,让我感触良多。
人与人之间的不同就在这里,在价值积累和价值变现的过程。
同样是读论语,同样是学习,肖杰老师历经多年的积累,最终形成知识点信手拈来的境界。听课的过程中,我仿佛看到了一扇未来的大门正在向我打开。
联想到我很喜欢的一个微信公众号“六神磊磊读金庸”。讲真,中国几亿人口,读过金庸著作的不知凡几,但是能达到六神磊磊这样的,联合古今时事、结合金庸小说,最终实现公众号的粉丝号召及变现,那几乎不多。
究其原因,还是钻研、投入、高标准!
说到钻研和投入,记得永澄老师曾经说过,耗费30个小时就可以在一个知识领域中入门并得到一定的收获(原话不记得了,大意应该是这样的)。那么,如果我们在一个领域研究30个小时、100个小时,甚至1000个小时呢。“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在一个抓手思维的带动下,并付诸时间和精力,我们也能拥有自己想要的成就吧?
所以,永澄老师的目标制定汇聚在20小时、1年、1000小时,这背后也应该有方向明确之后,付诸准确行动的深层次含义。
高标准,“你的标准决定你的人生”。这句话都耳熟能详了,知道容易,做到艰难。对于我来说,不犹豫、不后悔、不拖延、做到底,足矣。

图片来自网络

(3)触动之二:坚果姐姐

分享会上,我被坚果姐姐的风采所膜拜。
这是一位什么样的姐姐呢?她带着雷厉风行的气质而来,我喜欢她的干脆利落,喜欢她的直爽敢说。是的,我喜欢她身上的那些我没有的品质。
我更喜欢坚果姐姐的分享。她用汹涌的波涛荡涤写作的迷雾,用柔润的文字展示写作的优美。听完分享,我觉得我被击中痛点了,很痛很痛。
因为,一直以来,我缺乏的、回避的、那个叫结构化和逻辑及归纳的写作方式,就这样倏地一下在分享会上被呈现在眼前,让我备受冲击。那一刻,我觉得这分享内容简直是剑指我的命脉,让我狼狈地无处可逃。

坚果姐姐的分享内容 版权©坚果

不仅如此,伙伴们在坚果姐姐的分享上,学到的可能是写作的方式,而我学到的则是好好做人。
从小学开始自己写日志,到高中时代整理出来整整一麻袋的日记本;从大学时代的文学社团骨干,到四年时间的编辑工作经验,再到如今的自由撰稿人。这二十多年的时间,我在文字方面一直顺风顺水,随心所欲。也许是这些,导致我后来的自信心膨胀,形成所谓的卓越性思维。模模糊糊我记起不止一次被客户指出文案方面的结构和逻辑缺失;模模糊糊我记起曾经和客户据理力争,以为是客户外行是客户傻X 。
…………
蓦然回首,我才发现。我在文字的路上偏离的越来越远。坚果姐姐的分享和她的气场,让我重新反思我过去的妄自尊大。
触动就在不经意的一瞬间,改变就在转念之间。5号上午,我找到了一个课间的时间,和坚果姐姐表达我的感激之情。痛过、哭过之后,十月我学会了一个词叫谦卑。
当不忘初心,当重新领悟写作和阅读之路单纯,我决定从头开始。

图片来自网络

(4)触动之三:彭小六

六神,在互联网时代,可谓声名远扬。他是我崇拜的偶像,是我想要努力学习并跟上的榜样和标杆。

彭小六分享的内容 版权©彭小六

在威海,做为自由撰稿人可能需要勇气和梦想吧!这是一条漫长而孤独的路。在这座城市,我很少找到能够和我交流并学习的伙伴和同行。在线上,我输出文字、结交伙伴、沟通客户,处理事务,一切都蛮充实;但是在线下,在忙碌之后,迎接我的是迷茫和不知所措。
截至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作为Freelancer已经有整整9个月的时间。我曾经不止一次想过我的未来在何方,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要做一些什么事情去帮助别人。永澄老师说,我们制定目标,他能帮我们达成,但是对我来说,困难的第一步就是如何制定目标。(听课的时候,永澄老师还没有讲到人生八件事)

图片来自网络

迷茫的时候难得有一束光照亮前行的路。小六哥的分享就是这样一道光。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小六在下班之后走过的路,就是我目前正在探索的路。他给了我一个准确的方向和信心。
原来,我可以从现在开始积累我的经验,并将这些经验得以输出;原来,我可以借鉴小六的路线,最终创新出我自己的风格和色彩。
当我找到价值积累与变现的途径和道路,我就找到我前行的方向和目标,我的人生将逐渐清晰。


(5)触动之四:药山老师

山神之名如雷贯耳。对于我来说,没有药山老师,就不会有如今走向俱乐部的我,就不会有如今热爱成长的我。缩短线上互动交流的距离感,在线下活动中终于得以见到真人,那种感觉真是特别奇妙。

药山老师(中)

药山其人,风趣幽默、学识渊博,指引问题能引经据典并给出可执行方案。他是一位相当靠谱的老师,值得我学习和膜拜。我很庆幸能在5号晚上鼓起勇气和他约了一小时左右的座谈时间,在他赶火车的前夕和他交流我最近在生涯、人生价值和阅读方面的困惑。
好的老师能指出方向,更能给出落地。听君一席话,扫平我飘荡不安的生活和工作状态,重新安全着陆。在药山老师的指引下,我决心发挥自己的能力特长,扬长避短重拾自信;在药山老师的指引下,我找到读书的正确方式并准备将其运用。
下一步,我要着重积累价值、学习拆书的方法,通过大量的阅读,联合坚果姐姐的结构化写作之美,重新走出一条不同以往的写作之路。


( 6)触动之五:易仁永澄老师

坚果姐姐、小六哥、药山老师,给我触动最深的基本上都是写作和阅读方面的指引。如果要上升到人生价值和本质导向的成长指引导师,那就是易仁永澄老师。
三天时间里,老师先后刷新我在价值观、6大元规范、课程开发、目标制定方面的知识,其信息量之大,真的需要我好好领悟和消化。

易仁永澄老师现场照片

关于易仁永澄老师,自从我开简书了,基本上十篇有9篇写他!简直是太崇拜的缘故!鉴于永澄老师的内容太烧脑,需要好几篇文章输出,所以这次总结先写大概,那么这一段先占个位置。未来我会抽时间输出如下文章:
①价值观游戏的具体流程和思考(10.15)
②6大元规范的内容和思考(10.22)
③目标制定的内容和思考(10.29)


(7)触动之六:吸引力法则:一切皆为我而来

回顾我这人生二十多年发展,似乎哪一年都没有今年来的精彩。这不仅体现在我眼界和思维的开拓以及心智的逐渐成长,或许也体现在和永澄老师学习之后,所收获的价值和资源。
逐渐意识到永澄老师说的,每个人的资源都是足够的,需要开口说出来。回想了一下,通过345烧脑狂欢节,对我真实而有效的资源有如下:
①和坚果姐姐面对面交流,让她认识我;对我日后向她学习写作打下基础;
②和药山老师交流,让他了解我;对我日后和他线上的沟通顺畅做个积累;
③和威海的一些伙伴在一个桌子上学习,和志勇哥有了更深层次的互动和交流,结识了如意姐姐。

图片来自网络

④知道了拆书的一些概念,准备实践中;志勇哥有兴趣筹备威海拆书帮我打算加入;
⑤肖杰老师的论语分享,让我重拾对中国古典文学的热爱;昨天在群里太阳姐建议我们一起背诵《离骚》,我心动地答应了,顺便和太阳姐产生了联结。然后,这件事情带出来俱乐部以前的88周背诵《道德经》的活动,我打算跟上这个,自己背一下《道德经》。
⑥遗憾的是,我没有和树丰老师在线下交流过。不过在线上,我加入了他的“天黑写作团”,从8日开始,需要每天输出500字。啊,这篇稿子就是每天500字的结晶,不过今天第三天,我已经超额完成字数了哈哈。
⑦和初一老师正面交流过,并表达我想学习编剧的愿望。线上老师带领我们做了一期故事训练营的预热,我收获蛮大。这个收获,也是需要输出文章的。(输出时间:10.16)
⑧一直在线上听永澄老师和伙伴们提起夫人的大名,线下能如愿以偿见到本人,超高兴。夫人好漂亮好温柔,画画也特别好,本身也是一位特别棒的母亲,超爱啊么么哒,是我学习的榜样。


文章写到最后一段了。表达一下我的感激和敬佩吧。能够不远千里万里来到威海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你们都是我的榜样和楷模。我以前没有你们这样的勇气和信念,能跨越千山万水穿越中国的版图和省份的边界来到山东最边角的小城。你们真是好样的!事实也证明,三天课程总结出一个词:不虚此行!
走遍四海还是威海。威海的美丽和宁静,永远欢迎各位小伙伴!既然都相约好了在一起一辈子,他日我们再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