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命中的狗狗们

闲着没事,整理房间发现了老影集,随便翻了翻,偶然翻到一张照片,上面是一不大的黄狗,鼻梁还带着一道白纹,这是我们家的贝贝。

没办法上传,找了另外的可爱狗狗

贝贝是条小母狗,是亲戚送给我们家的,刚来时才几个月大,毛茸茸的,惹人喜爱。我们家是把它当做看家狗养的,所以不像现在的人们喂给它精细的食物,我们都是剩菜剩饭,它倒是长的胖乎乎的。

长大一点就不听话了,没事总是偷偷溜出去,也不知干什么去了,有一段时间偷狗贼特别多,我们怕它被偷,就用绳子给它栓起来,这小家伙不开心了,叫唤一下午,之后的几天无精打采的,吃饭都不积极了。

好在它习惯的很快,我那时心疼它不能出去,趁姥爷他们不注意就偷偷把绳子解开。这家伙看我解开绳子,马上像离弦箭窜了出去,这下好,大家都知道了,它那次越狱只持续了几分钟,就被姥爷抓了回来,我那时真是蓝瘦,香菇。

听大人们说贝贝之前还有一只叫毛毛,毛毛在我爸妈结婚之前就和我爸生活。我爸妈结婚之后没多久,我姥姥姥爷家里搬迁就来到我家,姥爷那个时候做门卫,第二天早上下了夜班半路总能看见毛毛等他,然后他们一起回家。

毛毛不用人喂,饿了就自己出去找吃的,在我们那一片大家都认识它,可以算是我们那片的传说。因为它真是打遍天下无敌手,邻居们的狗都和它打过架,最后都是别的狗一见它就灰溜溜地跑了。

后来我出生了,我小时候总和它一起玩,怎么揪它的毛都不生气,它生了小狗崽也不会不让我抱。大人们一做点好吃的,我就偷偷给它留点,一天煮了鸡蛋,我不爱吃蛋黄,又怕扔掉的蛋黄让大人们看见骂我,于是我就把蛋黄挖出来随手喂给毛毛,想来毛毛要是知道我是不爱吃蛋黄才给它会不会扎心。

到现在为止我们养的最后一只狗叫淘淘,它是在我上高中的时候来到我家,它是黑黄相间的小狗。

第一次见它时我姥爷为了给我个惊喜把自己的拖鞋换成和它毛色差不多的,就让它趴在鞋上,这一招这把我给唬住了,我那天回家没看到小狗刚想发脾气,姥爷就把小狗抱了出来,看着它感觉想拥有了世界,那种喜悦的心情真的没法说。

有句老话说的好,啥人养啥狗,我这个人比较怂,结果它比我还怂。我有一段时间晚上补课,妈妈有时间就来接我回家,有一天她临走时看到我家淘淘也要跟着,一想也挺好,有只狗跟着还能壮壮胆。

于是一人一狗就出了门,我们会合后就一起往家走。谁成想有一户人家那天忘把他们家狗拴起来了,这狗就自己跑出来在他们家门口蹲着,谁从那经过就吼一通。我们想偷偷地过去,不巧的是它看见了我家淘淘,两只狗就开始大叫,那只恶霸狗要咬淘淘,我以为它能僵持一下让我们先走。

结果这个怂货一溜烟跑的这个快啊,一会就没影了,它是指望不上了。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只好先回家看看,等我们到家,这个怂货在家里摇着小尾巴呢,看到我们好像还有点不好意思了,低着头跟我讨近乎,这个时候还能说什么呢?只能是呵呵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妈妈在朋友圈上晒照片,家里的狗狗下了一窝小狗崽,狗爸狗妈都是老家的土狗,五个小狗娃挤在一个铺满了衣服的大盆里,毛茸...
    白云依然阅读 558评论 2 0
  • 作者:葛冰 ……黑暗中,一张模模糊糊的女人脸,正在黑漆漆的屋顶上,凄惨惨地看着我… 我们沿着破旧的梯子一个接一个地...
    bigtrace阅读 4,025评论 0 14
  • 交了押金,坤仔与凌洁在胖胖妇女的陪同下走出了房间,走出了22栋,随后三人便分道扬镳了,坤仔与凌洁朝着小区外走去,胖...
    断指鹤阅读 818评论 0 0
  • 很多类型的婚姻:夫唱妇随,相敬如宾的;棋逢对手的;有过家庭暴力的等等等等,婚姻有问题,不单单是一个人的问题,...
    馋嘴的钱匣子阅读 296评论 3 2
  • 一个忧郁的独思恋者,一个混沌的傻子,这是好友给我的评论! 提笔记录的不只是生活,刻印在纸张上的文案是心灵的寄托。 ...
    墨红阅读 32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