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仅展示三天朋友圈

前几天和老妈闲聊,老妈突然和我讲小时候的一个玩伴现在的动态,我一脸懵,老妈和我说了一堆关于她的故事,试图让我想起来。

哦哦,确实有个,她叫桃子。小时候她经常教我编手链叠星星折纸飞机,关系最好的时候我们甚至每天连睡觉都在一起,当时我们都觉得,我们之间的友谊会地久天长什么都阻挡不了。

后来我们升了初中高中,之间的联系逐渐变少,从以前的无话不说渐渐的变成了无话可说。后来发现大量话题需要有太多的背景铺设才能叙述完整,就这样在繁多的背景下面我们不堪一击,选择了从无话不说变成了无话可说,渐渐的选择了缄默不语。身边的朋友也越来越多,桃子变成了人群外围的最不起眼的一个,对她而言我也是如此。

后来有越来越多的叫桃子的姑娘从我的世界路过,我终于在某个午后一脸蒙逼迟钝的问谁是桃子。

我妈说就是和你玩的很好的呀!

弹指一挥间什么都不是了,物变人非。没有谁会永远在原地等谁,就好比那些陪你长大的女生,就算曾经理所当然的盘踞过你的青春,也不代表她们能陪你一起到老。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而有时候我们又分不清到底遗忘的是过去的朋友还是过去的自己。

或许这不是谁的错,这就是生活就是现实。

据说只有小孩子才会又哭又闹的问你为什么疏远她而成年人只会莫不声色地逐渐疏远。简单的来表达就是回复越来越慢、留言越来越少、连点赞都变得小心翼翼,生怕一个不小心惊扰了回忆,一股浓烈灰尘味纷散开来呛着自己。终于有一天,在小心翼翼地沉默许久以后发现对方空间已经对你屏蔽了,于是你失落失望却又长舒一口气。

昨天我点开了空间,系统提醒,那是我和谁谁谁的好友日,两年前的今天你们加为好友,快来看看你们之间的互动吧!也是昨天我收到消息发现微信朋友圈多了一个新功能,可设置三天可见,一旦设置以后你的微信好友只能查看你的最近的三天动态。

若是许久未曾联系的老友点开你的朋友圈一看发现交集全无,仅有一句话横置在屏幕上“朋友仅展示三天朋友圈”,心里得冷冰冰的吧。

同样是腾讯的产品,可是QQ和微信却在给我们展示不同的交友观念,一边是怀旧一边却是无情。

我们的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一边努力地追寻自己的想要的新生活新的东西,一边偶尔与老友相聚谈天说地。

我讨厌无故的寒暄虚伪的问好虚假的客套,但是后来我发现老友久别重逢说的都是废话,奇怪的是每一句废话听起来都会让你心里暖暖的。也想像从前一样,无话不说亲密无间,可是总有一些现实的东西夹杂其间。

记得以前毕业时流行签名册纪念册,相互用稚嫩的笔迹写着祝福的话,也无非是些前程似锦万事如意天天开心之类的,那是我们想到的最好的生活的样子。

遇见或者离散都是定数,那些曾经许好永不分离的人有一天会分道扬镳,说好了天长地久的人有一天会不辞而别。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无奈……那我们唯一能安慰自己的就是想办法活的越来越酷。

我也相信当你活的很酷的时候作为搁置在记忆外的朋友也会为你感到高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要谈桃子坎坷的爱情,就不得不从“王者荣耀”开始谈起。 “王者荣耀”既不是人名,也不是什么化妆品的名字。它是一款...
    波斯橘猫阅读 540评论 0 6
  • 拿起一只笔,就能绘下整个世界,对,这是我一直很喜欢的人群之一。 所以今天去找寻了下这里传说中的油画村,乌石浦油画村...
    紫玉葡萄不吐葡萄阅读 394评论 0 0
  • 油田作业区的大门被堵上了。生产车辆里面的出不去,外面的进不来,生产调度室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 原来,昨天凌晨郭姓村...
    爱弥阅读 384评论 2 9
  • 又到了一周一个总结的日子,"时间总是在过后才显得飞快",确实! 想起在上个周日的预告问答中,我的理解肤浅幼稚,带着...
    人生悬而未决阅读 96评论 0 0
  • 第一章 城外白衣 大寒至,万物蛰藏。 离除夕夜还有十天。 大雪不歇。 站在城头的校尉看了一眼身旁严阵以待的守城士卒...
    苏符阅读 26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