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开学,我有话对你说


明日开学,我有话对你说——

1、明确你的时间瓶子里谁是高尔夫球,谁是石子,谁是沙子,谁是啤酒。

班级事务、学院那边的通知确实很随机琐碎,但聪明的班长应该是既能在规定时间内出色完成任务,又能够高效完成自己的任务安排。

选择并且被认可成为班长,是给你一个宝贵的机会让你锻炼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这是当今时代的必备技能。上学期为班级的真心付出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可这并不代表你的工作是可以让你自己给自己打高分的。为什么纯姐既是班上同学拥戴的好班长,又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学神;为什么学姐杜鹃胜任着学生会主席一职,还能稳稳地年级第一保送清华。而你总是会被这些紧急不重要的事情分了心、乱了手脚,还是修行不够。

时间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是一天24小时。很显然,是事情安排的顺序和时间问题。为什么你常常觉得一直在忙,但觉得忙得没有任何成就感任何满足感。因为这些事情都是和实现你自己的目标无关的事情。不是说让你丢下班级工作不管,而是学会合作学会如何工作。比如老师在群里的通知,你不可能一直守着手机,所以可以再加一个班委进来,上双保险,避免通知不及时,这样那个同学也会有一种被信任的感觉,何乐而不为呢?老师如果有任务安排一般都是在工作时间,所以中午查看一次,傍晚查看一次,足够了。如果确实是十分紧急的情况会直接电话联系你的。真的,世界离了你不会不转。

要划出专属于自己的不被打扰的时间。早晨是黄金时段,手机上除了学英语的应用,通通给我安静。十点后也请不要再抱着手机了,没人那么关心你,也没人离不开你。吃饭,跑步,阅读这些活动也不得让手机入侵,生活总要有些仪式感。

同时请珍惜这些你的专属时间,用它来做你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而不是白白浪费。

2、每天给自己设个小挑战

这能带给自己一种新鲜感,比如今天跑步限时1小时,跑多少就算多少(毕竟开学后时间会紧张起来,不能再想假期里那样慢悠悠地长时间耗了。加大些强度,缩短些时间,总输出也不会差,反而更锻炼机体,但请牢记前提,不伤害身体。)再比如,今天要特别带感的读一次课文,还要录下了;或者今天要很美地写两行圆体让自己享眼福。不需要难,但要是那种既让你开心又让你充满成就感的小任务。

3、当你的思维方式和饮食习惯发生改变时,食物的诱惑感是会变的

坚持的时间不长,但我发现自己在选择食物时已经发生了改变,而且对一些食物的感觉也发生了惊人的变化。

我能喝出全家冷冻的豆子打出来的不新鲜感,而它曾是我最爱的豆浆。我看到油腻的菜会变得没有食欲,而对色彩鲜艳的蔬菜格外偏好。

今天险些就要破戒去买加了好多添加剂和防腐剂的小食品了。在此引用书中的话提醒自己——

如果我吃下去的是垃圾,我就会感觉自己是垃圾;如果我吃下去的是富含能量的健康食品,我就会精力充沛。

如果你白天经常觉得疲乏,有可能是因为你没有得到充足的睡眠,没有摄入充分的营养,没有喝下足够的水分,或者你的运动量不够。一晚优质的睡眠,再辅以良好的营养、充分的锻炼,绝对能让你精神焕发一整天。你是否经常打呵欠?如果你在大白天也打呵欠,你可以问问自己:·我已经一动不动地坐了多久了?·我是否喝下了充足的水分?·我吃下的食物有营养吗?

如果你的目标是身体健康、身材匀称,给身体提供所需营养,而吃下这些我们正在讨论的食品,会让你瞬间脱离那条轨道,那么你可以考虑一下,究竟什么对你更重要:是吃下这些美味,还是实现你的目标?如果你觉得实现既定目标更加重要,那么只要你不再去碰那些东西,实际上你就已经给了自己最需要的东西。这样的思维,让我在遵守我自己定下的纪律时感觉良好,因为我是个喜欢实现自己目标的姑娘。

4、再次强调坚持要做的事情。完成这些事在时间上绰绰有余的,如果没有完成,反思是什么环节出现问题,积极调整,找到节奏。

要坚持的项目清单——

5:30起床,11:00睡觉,早饭前不得打开微信、简书,不得吃葡萄干(你知道的吃了会不舒服,蜂蜜水+两颗核桃就可以了,多喝些水就好)午饭后到午休起床不得再进食,晚上十点处理完班级事务后手机收好。

每天跑步一小时,300仰卧起坐,10个简易版俯卧撑,认真护肤

每天听力精听,路上泛听,每日至少阅读半小时,朗读半小时(要的不是时间是产出是效率是专心,不要糊弄自己)

每周都要有读书笔记

每日记录时间使用情况,做好日总结,周总结。

遇到问题动脑筋想办法,而不是找各种借口逃避。

比如早起一事,用双闹钟法倒逼自己早睡,快动作起床洗漱,非常之有效。读英语一事或许也可以考虑着通过录音的方式增加自己的兴趣和专注度,甚至可以读给别人听(关系得够好才行,否则没人受得了你……)再如总想伸手去吃葡萄干,那就把它放远一点啊(我觉得这周体重增加和它关系非常大!吃太多了……当然,从科学的角度讲,这是肌糖原增加和水分的储存,所以不用担心啦,只要方向对,坚持做下去就是了,我们不迷信那个数字,毕竟我能感觉到自己身体强壮了呢~嘿嘿,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尤其是看着周围的人都跑不动了,我还是气定神闲地跑着的时候。宝贝要坚持哦!)

抵制诱惑一事,就拿刘瑜的话来给自己打脸吧——

人家拿着诱饵让你上钩,你不上钩不就得了,你不能一边上钩一边又说怎么拿诱饵诱惑我。什么都觉得是周围环境害的自己,我觉得这个好像也不是很公平。人的自由意志在哪里?能动性在哪里?什么都怪在外界上,常常是为自己的懒惰寻找借口。

5、不要为洒了的牛奶哭泣

请不要用自己过去的错误惩罚现在的自己,只会让你花费现在的时间去懊恼。

改变自己能改变的,接受自己不能改变的。如果能挽救,那尽快想办法挽救,不能,就想想从中能得到什么教训,自己在当下和未来要怎么做。



当你真正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时,全世界都会帮助你的。


1、跑步里程数:50.29km   , 累计里程数:50.29km

2、体重变动值:+1.1kg

3、每日练字一页纸至少一页纸

4、新概念朗读次数:157次,共学习五课

5、精听听写13页纸

6、读书笔记是手写的,收获满满

如约附最后一次的时间安排表了

没试过怎么知道自己不行?来,壮士,干了这杯酒,继续上路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