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转型互联网产品经理指南–网友讨论

某网友回复

互联网产品的理解

我觉得现在互联网已经成熟期了,之前都说垂直细分,但是现在垂直细分也已经慢慢的没有机会现在拼的就是最核心的用户需求,最贴心,最真实,最原始的用户心理,谁能懂的用户心理,(博主注:就能做出更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才可能获得成功)

在用户心理之上开发贴心的符合用户需求的运营需求,这市面上的产品就好比每一个都是一个大姑娘;现在都长大成人了,用户就是男人,怎么才能让你的大姑娘在众多的大姑娘中吸引更多的男人呢,背景,性格,长相,大公司出的产品总是让人比较容易信任,如果背景没有办法选择,那只能从性格,和长相;来取胜了,用心研究产品人群从大数据的方面考虑,比较精致的围绕这核心一点用户需求,不要轻易改变,形成性格;然后以开发运营需求来套住男人;

长相就是交互,色彩搭配,比较简单大方的就好,如果你抓住了用户,你就成功了第一步;感觉现在用户量渐无意义,让用户付费更重要;

产品要越简洁越好,主界面一定要简洁,如果有新功能,在不能准确的把握的情况下,可以放在2级页面的某一个不显眼的地方如果这个功能符合用户需求,会用的定会发现,不喜欢用的也不影响体验,然后看看大数据根据情况来改变;

新功能一定要在大数据的基础上来改变,不然会影响你产品的性格;这只是大部分产品基本的看法,在用户原始需求上演变运营需求,来抓住用户,所以我觉得产品运营不可分开。(我对于直播和电商之类的产品还有更具体的看法)

1、我为什么不做开发转产品

答者背景情况 5android开发 ,有移动互联网创业经历;熟悉领域 电商,直播 最了解用户人群心里年纪89之后 。

如果有产品运营这个岗位,其实我更想干产品运营,我觉得互联网已经成熟了,用户也已经成熟了,以后产品的设计是以用户需求为核心运营方向为辅的,所以我觉得产品运营是分不开的,感觉技术是相对来说封闭的,产品运营是开放的,我更喜欢大方面的综合性思考问题


2、为什么觉得我适合做产品经理

思考,我喜欢思考,换位思考,深度思考,我喜欢看知乎或者公众号,我只是在看文章的时候对其中出现一个字,一个词,一句话有时候会灵感大开,引发我综合性的深度思考。平时,我会通过大量的阅读来验证自己的一些想法或者寻找更多产品灵感。

3、我的优势是什么

有过创业经历,熟悉89后的用户心理,android开发带过项目,对项目进度把握比较好,对移动产品的设计,交互,特性比较了解喜欢研究比较新颖的交互效果,能把握用户需求,电商,直播类产品能有自己的想法

4、你的过往经历里说几条能提现你喜欢产品经理的方面或做过哪些跟产品相关的事

当年为了一个想法去创业,从0到1,都是自己完成,后来虽然失败了但是现在验证了需求方向都是对的,只是那时候缺乏社会经验后来在开发的过程中也是思考了很多产品方便的东西,也提了不少意见,平时也比较关注产品运营技术方面的知识
我觉得现在互联网这个时期的产品应该是 深度的围绕着用户的核心需求,善于发现用户核心需求演变出来的运营需求,所以一定要懂运营!

还有产品尽量就是可定制化,比如说男生用黑色主题 女生用白色主题内容推荐最好可以根据用户的喜好特点来定制化推荐,根据需求投其所好的运营

博主回答:

开发转产品:从个人发展上来说经验丰富的产品和开发都是高薪职位,但是常远来看产品更具有竞争力(适当拍下马屁),产品注重思维开发注重技术实现,希望能做出真正对人们有益的互联网产品;

你还需要补充的一些方面比如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方面的东西,这个我以前写过几篇文章关于产品经理的沟通技巧以及版本迭代的数据支撑方面的文章 欢迎参考一下 百度搜索:大白PM 就是我的博客

对运营的理解 如果让你说出运营渠道以及初期运营准备或者方案都要能说出几点

目标用户群体获取,要熟悉任何一类人群的互联网群体在哪

了解一些名词吗?B站 A站是指什么?互联网热词也是提现你对行业敏感度的体现

最近互联网行业的比较大的信息简单介绍一下 比如谁收购了谁谁投资了谁 现在互联网潮流什么样 比较火的互联网方向

互联网产品方面线上大牛简单列举几个,并了解这些人的特点

目前bat公司面临的问题分析

跟前文部分重复,其实是因为先有的这段对话后有的程序员转型互联网产品经理指南,后续如果有网友参与讨论也会整理更新上来的。期待更多小伙伴参与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