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菜小哥月入万元以上,他比你有钱,过得比你舒坦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前几天,和朋友聚会。让一个朋友到楼下买点凉拌菜。

既下饭,又能当下酒菜。

在饭桌上,几个朋友聊起了孩子的学习成绩。一比,成绩必然有高有低。

刚才下去买凉菜的朋友脸上挂不住了,当时就开始给儿子上课。

告诉他,你必须要好好学习,否则就跟楼下卖凉菜的那个小伙子一样,没出息,只能摆摊赚钱,又辛苦又不赚钱。

我不反对他教育孩子让孩子好好学习,不过,我对于他举的这个“反面教材”有些不认同。

我当时就问这个朋友,你知道楼下那个小伙子赚多少钱吗?

一个月一两万。

人家有房也有车,旁边那辆大白车就是人家的,人家开着大轿车来卖凉拌菜。

之前那辆车给了老丈人。

房子全款拿下,而且不止一套。(这里是三线城市)

人家赚钱也不怎么辛苦,天冷了,下雨了,人家都不出来,直接休息。冬天在小屋里面安个小暖炉,夏天整个小空调,拿个手机蹭个网,坐在那里一边刷剧一边赚钱。

对面那个卖熏肉的小姐姐,比他还有钱,家里面房子更多。

怎么样,是不是很毁三观?

这个凉菜小哥跟我说,自己不念书了,就出去打工,因为学历不高,找不到有发展的好工作。他就寻思学门手艺吧,辗转多次,自己在家琢磨如何把凉拌菜做的好吃,也是足足下了一番苦功夫。他说,直至今日,他也经常看美食方面的书,经常研究新的配方。

说来奇怪,他的凉拌菜确实干净卫生,而且很好吃。

你瞧,人家并不是单纯的卖体力赚钱。人家赚钱是靠手艺,不断的琢磨,不断学习。

他还告诉我,他每月的收入都会拿出一部分上保险,打算五十岁就退休。

这不再是以职业论高低的时代了,很多上班族瞧不起的人,其实人家比你赚钱轻松,比你有钱,过得比你舒坦!他们虽然不在体制内工作,但是他们很勤奋,也很有眼光。

做凉菜的,卖熏肉的,肯定有做的好的,也有做的不好的。

收入好不好,比的其实不是职业,也不是学历。而是你能够提供的价值。真正造成这个差距的其实就是你的用心程度。


2.

内容创业是积累型创业,是慢生意,急不得。

越着急,越容易跌跟头。

一开始,我们根据各种因素定位好后就开始进行内容创作。这就是播种的阶段。

撒种后的生长需要时间积累的,你需要做到的是不骄不躁,按部就班的去呵护这个种子。

经过时间的积累,这个种子会慢慢发芽,破土长大,开枝散叶,开花结果。

一些人会觉得,从网上扒几个小窍门,然后录制成短视频,播放量往往都在十万以上,批量操作,收入很可观。

对,现在收入确实不错。但是这样的模式肯定不会长久。真正能够爆发和长远发展的,必然是回归到踏踏实实创作,认真运营的方法。

time建议大家不要去做那种短平快,伪原创的内容创业 。因为那种看似现在赚钱,但是日后肯定活不下去,因为它无法成为一个内容品牌。

内容创业会一直火下去,但是规则也会越来越完善。这绝对是个趋势,如果你不顺应它,非要去逆流而行,最终只是白费功夫,徒伤悲而已。

内容创业通过技巧建立起个人的内容品牌后好处大大的。

其中一个就是长久的,持续的赚钱。

好比种子开花结果后是不会凋谢的,反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茂盛。即便此片土地荒芜了也可以“移栽“到其他的肥沃土地,继续收获果实。

这么说,也许难以理解。咱们代入一个具体的例子来说。

比如,你是做健身塑型的内容分享。那么只要你有技巧的去写,有技巧的运营,你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养成个人内容品牌。即便你经常运营的XX平台不行了,也会有更新更火的平台来邀请你入驻 ,为什么呢?

内容创业就是以作品来论英雄的。你有技巧的运营生产作品,通过布局已经达到一个量,搜索引擎收录了太多你的原创作品,这就会产生一个势能。势能达到一个点后,不仅会赚钱而且会获得认可。

量变积累会达到质变,到时候你会开心的笑掉大牙。

记住:创业比的不是激情,是知识储备,是意志力!


3.

赚钱,未必非要通过付费才能实现。

赚时间同样可以赚钱。因为占用别人的时间可以换成钱。

我们去看一个免费视频,虽然这个视频没有跟我们要钱但是要了我们的时间。

那么这个运营者会去接广告,比如广告商花费了一千元在一篇文章的末尾处打了一个广告。

这样运营者通过发布免费的内容来赚取用户的时间,然后又将用户的时间出售给广告商赚取了广告费。

由此三方的利益都得到了保证:

用户没有花钱就阅读了内容完成了娱乐消遣或获取信息的目的。

运营者赚到了用户的时间并将时间出售给广告商赚到了钱。

广告商用钱买到了用户的时间以完成推广营销的目的。


4.

看出来了吧,这个世界是循环的。

我为什么说要让大家懂得花钱呢?

之前有句话叫做 :大吃大喝大发财!

其实,这并不是让大家去乱花钱,而是学会将自己的钱用起来。

因为钱也是一种资源 ,也是一种能量 。如果你将自己的钱管的紧紧的,就好比将它从循环的大系统当中强行的剥离开来,这样,钱困在死局里,不在循环,不在流动,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水如果不流动,不循环,结局必然是死了,臭了。钱也是如此。

有多重收入来源,有副业收入的人,经常会有这种经历。

比如,自己刚花了一笔自己能够承受但是金额也不小的数目,购买了自己十分想要的东西。然后过几天,总会通过工作或是副业或是其他意想不到的途径赚到钱。

为什么呢?

因为你在花钱的时候,其实是在给自己暗示。

你自己是否有能力赚到钱?你自己是否富足?

如果你花钱的时候,是开心的。

因为你用自己的劳动所得买到了自己心仪的商品,享受了美食,能够养活自己,给父母买礼物 供孩子念书 。多么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一件事情 !

这个时候,你给自己的暗示就是好的 。你是能干人,你能够赚到钱 ,我有赚钱的能力, 钱花了还会赚回来。

潜意识有这样想法的人,不可能穷!

穷人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在花钱的时候, 超级心疼, 而且很生气。

我有个朋友,她说自己的亲戚, 很穷 ,每天起早贪黑去工作,但依旧很穷。

每次她的孩子向她要学费的时候,这个人就会破口大骂,说一天就知道花钱, 花钱, 花钱!

如果你花钱的时候,十分心疼,十分不开心。  

那么, 这种就是不好的暗示 ,你在身体力行的暗示自己:我是个穷人,我赚不到钱 ,所以我舍不得花钱。

你把钱看的紧紧的,觉得花钱是消耗的行为,那么,你的财务状况就只能是这样紧巴巴的。

因为内外是平衡的,潜意识里面是什么样的 ,现实生活中就是什么样!

任何都是循环的。

人的身体也是如此的,通过新陈代谢来进行能量循环。

如果循环系统坏了,身体就出问题了。

同样,知识也是如此。

前一段时间,有很多媒体的文章都对大学生上课睡觉的现象进行了报道。

确实,找不到工作,事业停摆,财务状况欠佳,这些都要从自身找问题。

你的生活为什么总是一尘不变,死气沉沉的样子,总没有好的气色呢?

就是因为你以及你有的资源不再参与这种循环!

你又多长时间没学习了。 你之前学到的知识还是学校里面老师教的 ,而且大部分还忘光了。

你的脑力技能和知识储备,脱节了。 要知道, 这些是生财的极为重要的能量, 竟然脱节了!

源头都死掉了,臭掉了,你的生活中怎么可能有新意,有好的气色?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


我是time,专注分享内容创业与新媒体运营方面的原创干货,不求文章数量有优势,但求文章质量无愧于心。我为干货代言!

记得给time关注,点赞,如果有打赏,那就更好啦!

本文均为time原创,未经允许和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拉开帏幕 午休时间到!吃了感冒药,上床,闭眼,准备舒舒服服睡一觉。 “嘟噜噜嘟噜噜”手机响了。 “喂?” “胡...
    肆意木阅读 483评论 0 1
  • 有很多天没有写文了。 不是我懒,而是除了他之外,我没有故事可写。我的整颗心都被他占满了。 一个人在中通的楼下行走。...
    我身在忘川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