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简书、遇见最好的自己

我始终认为,世间所有的遇见都不是偶然,总有几分缘份在。没有缘份,什么都会擦肩。我想我和简书的遇见,也是缘份使然,不早也不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邂逅"在雨中的三月。

杭州的初春是个多雨的季节,今年的三月初,老天连着下了半个月的雨,丝毫没有想停下来的意思。每天的心情都在雨水中泡着,无处凉晒,快要发霉。阳台上挂满了湿湿的衣服,角角落落都象被雨水浸泡过,充满凝重,压得人透不过气来。

到了周末,家里一个人,无聊地开始翻看手机。朋友圈中有人发了一篇文章,出于好奇,我点了进去。“创作你的创作”简书的slogan吸引了我,于是我私信了她。问了她有关简书的三个问题。

“简书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写?”
“简书写什么内容有没有限制?”
“文章写好了是不是零门槛发布?"

在得到了她的肯定回答后,心里顿时有了刹那花开的惊喜,当即就下载了APP。

“有些人,一旦遇见,便一眼万年;有些心动,一旦开始,便覆水难收”。

这二句话,用来形容我接触简书后的心情最为贴切。

3月18日,我在简书平台发了第一篇文章,由于第一次写,也没搞清楚状况,以为发布了就完事了,也没去投稿。后来知道了,又不知道该投什么专题,瞎投,结果被拒,只有被散文专题收入。197的阅读量,个位数的点赞,虽然寒酸,但很满足,毕竟是第一次尝试。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简书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挥之不去的都是简书的影子。每天如初恋般的思绪挤满脑子、占满眼窝,整天盯着手机屏幕,看别人的故事,写自己的文字。

也许自己的文字功底不够深厚,写起来需要苦思冥想几天,即便“起早贪黑”、废寝忘食,也达不到人家日更的速度,却仍乐此不疲。

扪心自问,做一件事,什么时候这么执着过?减肥半途而废,锻炼能推则推,似乎坚持下来的没有什么事。唯有简书,一路走来,痴迷成癫,没有名、没有利,只为那份欢喜、那份动心,而孜孜不倦。

遇见是很温暖的事,因为那里有很多的快乐和感动。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在简书里,一路走来,收获了不少的温暖。记得有一次,我写了一篇关于陆小曼的文章,投稿一个多小时,不见消息,我就把投的稿件从各个专题撤回,想过一会再投,没有想到,却怎么也投不了。情急之下,我私信了专题的编辑,她告诉我撤回了不能再投的原因,并安慰我说:“别急,我收了。”最后还推荐到首页被录用,这份责任和对新人的关心很是令人感动。

梦的入口很窄,路很长。刹那回眸,我在简书的平台已写了二万七千多字,14篇文章,均被各专题录用,其中有5篇被首页投稿录用,收获的阅读量、点赞数、关注度明显增加,还得到了相关编辑的青睐。别人的鼓励,就是我敲写文字的动力。每次文章的发布,都犹如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心里总期许有更多的人阅读、喜欢,这份期许所带来的心灵喜悦是物质所无法企及的。

世间所有的遇见都是久别重逢,可在简书的遇见都是美丽的意外。人世间挤满了生命,一眼望去都是擦肩而过的陌生面孔。是缘分让我们在简书里相遇,互相评论交流,互相喜欢关注。虽未谋面,但契合心灵,超越时空。

遇见简书,也遇见最好的自己。

大学那年,曾向别人讨教诗歌,也试着把自己的情愫写成诗。现在想来,那是少女时代的一个梦,不切实际,也半途而废,只留下一个遗梦在心里。

日子穿过漫长的岁月,一天天过去。虽然生活让我收获很多,但心早已被柴米油盐的烟火燎烤得没有一点灵气。习惯了朝久晚五,习惯了买菜做饭、习惯了看孩子看电视,书离自己很远很远,生活成了苟且,没有诗和远方。

可是,遇见了简书,让我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兴趣。也找回那个诗意的自己、快乐的自己、也是最好的自己。那是寂寞里开出的花蕾,孤独里留下的痕迹!

五个月的创作,数量有限,质量有限,但带给我的是快乐、舒服。在这14篇文章里,我书写了对慈母的思念,书写了人生的感悟,书写了民国遥远的故事。

这些呢喃自语的文字,始于简书,将终于简书。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作者:因爱而生 《原创》 人的一生会有很多遇见,无论是人与人之间,还是人与事物之间,都存在着一种很奇妙的东西,...
    因爱而生阅读 443评论 2 8
  • 来简书一直想写个总结,看到不少人都给自己写了总结。当然内容基本都是给自己的写作历程做的总结,比如我来简书“写了20...
    墨笔生徽阅读 391评论 8 9
  • 转自http://bbs.feng.com/read-htm-tid-344593.html 相信很多朋友都会遇到...
    weizujie阅读 12,059评论 0 1
  • 6月27日,今天是球球的第129天。 刚说昨天好一点,今天就让人很捉急,昨晚上九点多吃了奶睡下了,以为他能多睡会,...
    曦宝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