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0这部电影惊艳的不是主角兄弟俩,而是狠毒阴鸷的杀人机器她

黑社会老大和她的助手都是女的,这是脑洞还是真的可能?

 

这部电影惊艳的不是主角兄弟俩,而是狠毒阴鸷的杀人机器她

 



电影《断金》顾名思义,是来自成语“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中的两个字,不用说这部电影是讲兄弟之情的。它讲述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

 

一对孪生兄弟,哥哥雷占军生活在中国,曾经到泰国马步打过拳,所以他曾经是个拳击手,根据剧情知道当年他打拳是为了挣钱供弟弟就学。

 

弟弟雷战笙在哥哥回国后,独自在马步生活。而精明过人的他,卷入了黑帮仇杀,他被黑帮老大侯爷的杀手曼迪射杀落水。

 

假死后的雷战笙携走侯爷的一亿巨款到了日本,整容后改变身份开始新的人生。可是他的哥哥雷占军不明真相,以为弟弟真的死了。

 

为了查明弟弟死因他来到了马步,追查凶手。已经过上安稳生活的弟弟坐不住了,他怕哥哥为了自己而命丧马步,于是他以全新的面孔和身份回到马步,在黑帮和警察的双重围剿下拼命逃生。

 

这部电影最让人难忘的是侯爷的杀手曼迪,这个人物形象很怪!容貌身材上,她是一个善良的具有冷傲气质的女人。

 

但是她的行事为人则又不男不女不伦不类,雷厉风行。她是个杀手,是个狙击手,行动干脆利落,丝毫不拖泥带水。

 

她心狠手毒,像个没有感情的杀人机器,身上中枪中刀血流如注不知疼痛,好像没有感觉,太可怕了!

 

她对侯爷非常忠心,唯命是从,凡事都是先考虑侯爷的利益和安危,她执行命令不问对错,做事不论对错是非。

 

之所以她对侯爷忠心耿耿,我想肯定是侯爷对她也不薄,首先当然是金钱上满足了她的要求,其次当然是侯爷对她的个人生活也是倍加关心。

 

侯爷得了她的心,所以她才甘愿受侯爷驱使!黑道人物有时是很讲个人义气的!

 

扮演曼迪的演员叫贺勋,甘肃敦煌人,中国内地女演员,其出演过不少电影,如《一代宗师》《倩女幽魂》《步步追魂》等,有一定的演技基础。

 

在这部电影中,曼迪话很少,但透过她阴冷、坚定的眼神;肢体利落而麻利的动作;面无表情,有时又桀骜不驯,目空一切的邪笑;都让人感觉这个角色的狠!

 

从她在剧中的表现可以看出来她演戏时是完全豁出去了,没有了自我,她对自己其实是很自信的,从她心无旁顾的投入可以看出来。

 

 

她把曼迪这个杀人机器塑造得很成功!《断金》对于主角吴樾来说,可能没有很好地展现出他武术出身的看家功夫,但是对于贺勋来说,她在这部剧中的角色塑造却是成功的!

 

 

黑社会老大侯爷,这个人设真的很难让人与黑社会老大联系起来,她就是个老态龙钟有钱又时髦的老太太嘛,她有什么过人之处?

 

不过她倒是变化多端,虽然年纪很大了,但是却很喜欢折腾,她这个公司加她是四个股东,其他三人都是男的,且年龄比她小得多,所以他们很看不上这个老太太。

 

于是三个男股东聚在一起商量怎么把公司里的钱盗走,他们利用具有这方面专业技能的雷战笙,让他帮忙把公司里的钱盗走。

 

但是老大毕竟是老大,年龄虽然大却耳不聋眼不花,心里明镜似的,所以雷先生也不敢轻易得罪,暗中和她暗通款曲,让侯爷的人把监视装在了他身上,他和三个股东的一举一动都在侯爷的掌握之中。

 

 

侯爷怎么扳回这一局击败三个造反的股东?光靠计谋智慧可不行,同样重要的是要有能打的人,而且这个人不止枪法、头脑、武功过人,更重要的是要对侯爷绝对忠诚,否则侯爷岂不完了?

 

而侯爷真的就拥有这些条件,她确实有一个对她绝无二心的忠实的杀手,她就是曼迪,她能在面对任何强大的对手时沉着勇敢,无所畏惧地一直往前冲,能时时护侯爷周全。

 

 

所以霸气的侯爷看着在自己面前张狂、出言不逊的三个股东,是又恼又恨,用自己两只手的食指和拇指比划成手枪的样式,指着三个股东发着狠。

 

三个股东不以为然地嬉笑着,料想这个身材臃肿的让老太太应该翻不出什么浪花。侯爷看他们轻视自己,对自己不以为然的样子,苦何曾受过这窝囊气?

 

他再也忍不了了,她的手指忽然弹动,对面的人都不知中了什么东西,纷纷倒地。停了一会儿,好像没有什么,对面的人又都从地上爬起来,继续在侯爷面前猖狂起来,还不停地轮番取笑侯爷。

 

这时忽然从旁边楼上连续地向三个股东那群人射出子弹,侯爷对面的那些家伙慌作一团,不停有人中弹倒下。

 

原来侯爷的人早已埋伏在旁边楼上,为首的正是她的忠犬曼迪。这时曼迪也出现了,她本身就是个神枪手,没死的人她补上一枪;想逃走的,几步上前一枪撂倒;

 

藏在暗处的,也逃不过她的眼睛,她像猎鹰一样机敏地四处搜寻,发现了健步如飞追过去就是一枪,直到危险全部解除。

 

三个股东和他们的手下全都呜呼哀哉,没有一个逃掉的。精明过人的老太太,你现在知道她为啥叫“爷”叫吧?有爷们的指挥若定掌控全局的气魄!

 

 

扮演侯爷的苇青也是个老演员了,演过很多戏,不过看起来确实太老了,有七十多岁了吧?还能这么爽快利落,真不多见!

 

 

这部电影对于武打出身的吴樾来说,虽然是主角也确实有点屈才,戏中的杀人机器曼迪、侯爷,以及那些看似窝囊废的警察,其实都不会武功,吴樾在里面武打方面真不过瘾!

 

更何况对手还是这么“强大”的一个老态龙钟的老太太?导演你是重视吴樾还是轻视吴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