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升财富:A股大跌的原因找到了,多家机构火线解读

  对于投资者来说,每当市场暴跌的时候,坚定投资信息与克服恐惧心理,似乎是一对双生花,永远折磨着我们。

  暴跌也许并不是坏事,历史数据告诉我们,即使是跌幅最大的那次股灾,股价最终也涨回来了,而且涨得更高。

  所以说,暴跌也不失为一次好机会,让我们以很低的价格买入一些优质标的。

  首先要知道是什么导致了市场的大跌

  海外下跌(主)+国内去杠杆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短期大跌主要受海外股市下跌的影响,叠加国内去杠杆的因素。而海外下跌是对前期持续低波动率和快速上升的估值水平的合理修复。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变,此前的投资逻辑没有被破坏。

  投资成功的关键是坚定信心

  每次股市下跌然后上涨之后,很多人总是在想:“嗯,下次股市下跌的时候,我一定毫不理会那些悲观消息,我要趁机逢低买入一些超跌的股票。”但是下次当真正市场下跌的时候,又有多少人真真正正的能够这样去做呢?

  很多人投资总是跟着感觉走,但是跟着感觉走,最大的毛病是,在股市大涨后,股票已经被高估,人们反而会感觉股市还会涨得更高,因而会在高位买入,结果股市调整而被严重套牢;而在股市大跌后,股票普遍被低估,人们反而感觉股市还会跌得更低,结果后来股市反弹而错失低价买入良机。

  如果你投资的时候并不是定期定额的买入,那就一定要始终坚定对股市的信心。

  或许有人觉得就算是坚定信心也未必就能逢凶化吉,但是如果想投资成功,坚定信心却是必然的。

  或许你是专业的投资者,每天都在分析市场行情,分析数据,但是如果你一旦没有信心,就会被一些悲观数据困扰,而在市场下跌中迷失方向,以致于做出错误的决定。

  应该怎样坚定信心呢?

  虽然市场暴跌,但是人们依然还要正常生活,就像往常一样,公司依然还是会继续为股东赚钱;

  相信老企业终将丧失活力而被淘汰,一些充满活力的企业将取而代之;

  从更长更远的眼光来看股市。历史长期统计数据告诉我们,在过去的很长时间确实发生了各种大大小小的灾难,曾经有成千上万种理由预测世界末日将要来临,但是投资股票收益率依然很高。

  用这种大局观来看股市,坚定信心。而听信那些新闻评论员和经济咨询专家的悲观预言,相信经济衰退即将到来,吓得全部抛出股票,收益率肯定要比坚定信心长期投资股票要低得多。

  暴跌之时,也许是最好的时机

  彼得林奇曾经说过,“当股市大跌,我对未来忧虑之时,我就会回忆过去历史上发生过40次股市大跌这一事实,来安抚自己那颗有些恐惧的心,我告诉自己,股市大跌其实是好事,让我们又有一次好机会,以很低的价格买入那些很优秀的公司股票。”

  对于此次A股此次调整机构解读

中欧基金:市场对恐慌情绪过度解读,A股受到的影响整体可控,不必过于悲观。

  01

  从估值角度

  美股下跌的主要问题来自估值,经历7年牛市,SP500指数估值水平22倍处于历史高位。相比而言。A股沪深300指数估值仅17倍,估值合理。好的一面,美股下跌以及美元贬值将导致全球资产配置的重构,资本将从美国股市流向非美元计价的市场,A股现阶段的估值水平无疑具备较高的吸引力。

  02

  基本面角度

  美国——各项经济数据无论是地产、消费、投资、科技创新、就业,仍然处于健康增长的状态。如果未来美国经济继续保持健康增长,从历史经验看美股下跌只是短期调整行为,例如美股1987年股灾之后,就迎来了经济和股市的长牛,而在01年、07年,经济问题最终导致股灾发生。

  中国——宏观经济稳健增长的步伐仍将持续,中国目前处于下游消费升级,中游产业升级,上游供给侧改革的进程中,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稳步提高,以上因素将保证中国经济的韧性和中长期增长动能。

  金融去杠杆背景下,市场对国内流动性存在担忧,我们认为货币政策大概率将保持中性偏紧态势,但是央行可以在必要时候增加流动性投放确保平稳过度,流动性对宏观经济的影响不会过于激烈。

  中国经济将继续稳步上行,我们仍然长期看好A股市场,待市场情绪释放,具备业绩和确定性的优质蓝筹股或将迎来合适的买入时间。

嘉实基金:A股、港股2018年继续值得看好。

  1、2018年以来,全球股票市场受风险偏好升温和弱势美元助推下,资金向以港股、A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回补仓位,且这一趋势仍在延续。

  2、中国经济在此轮全球经济向上的周期中是处于周期牵引者,而不是追随者,A股所受的外部冲击应该相对较少,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3、估值比较优势明显。截至2018年2月8日上证综指和恒生指数PE估值分别为15倍和13倍,相交同期美股道琼斯指数23倍、标普500指数25倍,具有比较优势。

 众升财富: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中国基本面依然稳健,A股、港股在受短线恐慌情绪影响下挫后,估值更具吸引力,正好也带来新一轮的投资机会。

  其中A股蓝筹股在近年上涨后估值全球对比依然不高,尽管短线还有可能继续调整,但是从调整时间和幅度上看不会太大。所以说投资者无需太过于悲观,今年市场的方向发生大的变化的可能性并不大。

  虽然本次A股市场整体下跌,对于我们账户管理基金组合中基金净值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账户管理是类FOF基金组合,它的价值之所在就是可以分散风险,在承担较小风险的基础上获得相对稳定的收益。所以大家正确的面对此次调整,不必过于担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11-10 12:30:17 考虑到所持的民生银行仓位比例过高, 今天我卖出一小部分民生银行股票。 这是...
    喝杯好茶阅读 1,461评论 0 6
  • 遇见你时的心情 就好像连着下了很多天的雨 某天突然从天边裂开一道缝 于是那对于别人微不足道的一点光 照亮了我阴郁很...
    取名字啥的真的好烦阅读 142评论 0 0
  • 有些人就是这样,有什么办法,其就是那样的人,我和你无缘无故,你在怎么不友好,你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辞吧, 人就是那么的...
    脚边的猫阅读 379评论 4 8
  • 每个赛季,能打出高效表现的球员往往并不多。因为伤病,球队体系变化和场外绯闻等都会影响某一球队在场上的表现。对于以下...
    zoneball阅读 177评论 0 0
  • 记不得小的时候是怎样过得生日,只有两次还依稀留在脑子里不能忘记,那两次的生日礼物很平常,很普通,可是我怎样都没有忘...
    suntingqaq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