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愿意相信这个世界是美好的

自从10月初关闭朋友圈这个功能,很多事情都知道的慢了一些,比如最近的罗尔事件。

当我得知这个事件的时候,它就已经被贴上了恶意营销欺瞒大众的标签,将慈善与虚伪作比,也有很多揭密真相的文章甚嚣尘上。

作为吃瓜群众,我看的眼花缭乱,但是至少心里还留着自己的一些思考。

你说,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
真相是什么,不得而知

在朋友圈被一篇《罗一笑,你给我站住》刷屏,无数友善之人发动善心捐款的时候,罗一笑的父亲罗尔被曝出坐拥多少房产多少公司,一瞬间恶意营销成了这个事件的标签,好像世界瞬间充满了险恶,外面太危险,还是回家吧。

然后又有人出来辟谣,罗尔也接受采访,甚至停止了一系列筹款手段,可是据说现今筹集到的善款已经有两百多万,我表示自己可能都没机会见到这么多钱。

不知道是不是这两百多万触及了群众底线,总之指责谩骂遍地都是。当我们在网络上打着嘴仗,凭借自己有限的了解对别人评头论足的时候,好像都忽略了那个躺在病床上的小天使如今到底怎样。

对于白血病的了解好像总是停留在电视荧幕上那些惨白惨白的脸颊上,那些转瞬即逝的生命上。脑海里也总会把白血病艾滋病这种难以治愈的病与死神划上等号,只知道一旦得了这些病,可能导致倾家荡产甚至家庭破裂,最终走进坟墓。

可是没有经历过的人终究体会不到其中厉害,即便你再怎么站在病人的角度,你也体会不到那种痛苦。

如今的真相是罗一笑躺在病床上,罗尔爱女心切,网友随意指责传谣,即便罗尔真的恶意营销,真的欺骗了你的善心,制止了他就好了,实在不必过分纠缠,给小一笑一个安静成长的环境吧。

不要轻易放弃你的善心

当关于罗尔的各种丑闻爆出的时候,有人说,觉得不会再相信轻松筹了,甚至不会再乱发善心了。

哎,累了倦了被欺骗了,就该放弃了吗?

高中时候,学校门口总会有很多拿着一个铁缸乞讨的人,多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多数人基本上见了就会给一点钱,或多或少,直到突然有一天爆出说乞丐用的都是iPhone了,还有一些假装残疾骗取同情心,然后对于校门口的那些乞讨者就小心翼翼了,不再给钱了,开始绕道走了,人们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绳,小心翼翼地藏起自己的善心,害怕有人拿它去做坏事,更有甚者会指责他人的善行。

有段时间成龙范冰冰壹基金陈光标等动不动捐一些天文数字的行为被质疑作秀,人们好像不再愿意相信有人还会这么“傻”,给了自私一个冠冕堂皇被骗过的理由,其实你本来就没有善心吧。

即便是作秀,终究也有一部分钱真的做了它该做的事情,比你在家吃瓜无动于衷好很多。

对于恶意营销恶意作秀等行为,该管束他们的不是你的臆想和谩骂,更不是你以此为理由不再对世界充满善意的行为,是法律,是道德,是人人向善的社会氛围。

所以我还是愿意心存美好,愿意相信这个世界是温暖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电脑屏保,是延绵起伏的小山 一条小溪流淌着向前 同事说你的屏保真绿,护眼 我笑了笑,没有说话 我来自那大山深处...
    蓝小叶阅读 207评论 0 0
  • 谁都可以欺骗谁, 有心或无心, 随便说出的话, 结果是没有结果, 达到了所谓的目的, 失去了一文不值的诚信, 底线...
    雅俗共赏Y阅读 351评论 2 13
  • 现在的我和年少时喜欢的音乐有很大不同,以前喜欢郑钧,喜欢卡百利,喜欢崔健。其中,欣赏崔健歌声中的硬朗和热情,歌词...
    汐莹阅读 163评论 0 2
  • 从前,在一个南方偏僻的小国中,有这样的一对姐妹,父母早逝,彼此相依为命,她们都长得很美,不同是姐姐沉静温婉,妹妹开...
    一盏芯明阅读 3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