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强U23中锋迎来国际赛事考验!到底强不强,一比就知道!

众所周知,虽然现在中国足球成绩不怎么好,但是曾经我们也是亚洲一流强队。那个时候中国队是有着自己非常鲜明的特点的,比如进攻上的一高一快,让很多亚洲对手毫无办法。尤其是中国队在锋线上的高度,让东南亚球队望尘莫及。那个时候很多亚洲对手都称中国队为头球队,也就是说高中锋是我们致胜的法宝。

不过可惜我们中国足球自己却并不喜欢头球队的称号,于是这些年不断地在更改打法,学了不少其他球队的风格,结果都没学会,不过还是把头球队的名号甩掉了。因为我们也不培养高中锋了,禁区也不再有高点的优势。所以这些年我们的看到中国队面对东南亚球队踢得有多费劲,甚至主场两度输给泰国,国奥队也曾在主场两球完败越南队。可以说当我们的球队没有了自己的特点,那就成了普通的球队。

不过幸好的是我们的中超联赛有一支球队一直坚持高中锋的打法,而且还把这个打法发扬光大,那就是老牌劲旅山东鲁能队。尤其是他们在引进意大利国家高中锋佩莱之后,让中超所有球队看到了拥有高中锋的优势。当然了佩莱到来并不是打传统的禁区内的站桩中锋,而是有更大的活动范围,他不仅能够作为前场的支点,而且还能回撤帮助球队组织进攻,同时还能拉边吸引防守,为后插上的队友创造机会。可以说这样的踢法盘活了山东鲁能的进攻,而且让很多对手都没办法防守,包括在亚冠,日韩球队也对鲁能的高中锋无可奈何。所以这就是鲁能在没有大投入的情况下,依然能保持中超前5,成为亚冠唯一一小组提前出线并锁定小组第一的球队。

当然了其他球队看到了鲁能这种简单实惠的操作,也纷纷效仿。比如上海上港的阿瑙托维奇、江苏苏宁的桑蒂尼、大连人的龙东、上海申花的金信煜、河北华夏幸福的马尔康等等。而且这些高大的中锋的确在中超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有些甚至是球队的支柱。这也证明了,中国足球适合这种踢法。

而国家队也是一直在追求自己的高中锋,但是目前锋线这些人还是有些困难。杨旭虽然有身高,但是状态大不如前,本赛季联赛一球未进,董学升也有身高但是他是抢点型的前锋,拿球能力一般,做支点也很难,所以现在只能在年轻球员身上找一找了。

而本赛季有两个很好的中锋人选,一个就是北京中赫国安土炮张玉宁,另外一个就是山东鲁能的郭田雨。而就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张玉宁目前还是技高一筹,虽然他的身高只有185,郭田雨身高190,但是张玉宁比赛经验更加丰富,在很多球队处理上要成熟的多。而且目前他已经是中超豪门北京中赫国安的绝对主力了。

尤其是在中超第二阶段的几场关键战中,张玉宁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在争夺前4的淘汰赛中,第二回合正是张玉宁的梅开二度,让国安顺利淘汰鲁能进入4强。而且在半决赛面对广州恒大的第二回合,张玉宁也曾帮助北京中赫国安打入一球,一度让国安看到淘汰恒大的希望。在3-4名决赛对阵上港的第二回合,正是张玉宁手术刀般的直塞帮助阿兰攻入了绝杀对手一球,最终帮助国安队获得了联赛第三,拿到了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

而且现在的张玉宁已经踢得如鱼得水,他在前场能够抢到高点,而且他脚下技术好,只要他拿球很难被断掉,能够后撤帮助中场组织,在边路他还有内切打门那一下,时不时来一脚世界波,可以说做支点再合适不过了。本赛季张玉宁在中超打进了6个进球并有4个助攻,仅次于打进8球的韦世豪。

不过在中超踢得好不一定在国家队就能表现好,因为在国家队是要面对的亚洲更强的对手,比如日韩伊这样的一流强队,所以张玉宁能不能行要看跟这些球队踢比赛能不能起到作用。而这次就刚好有一次好机会,那就是亚冠。最近北京中赫国安队也公布了自己的亚冠大名单,张玉宁在列。

而对于亚冠,张玉宁也是非常有自信,他在采访中说到:“我在中超联赛的表现,也会让我在亚冠赛场获益。我渴望着能够在亚冠赛场破门,事实上我也一直在为此而努力。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和体能都在很不错的水准,所以我希望今年可以在亚冠破门。”可以看出张玉宁已经做好了经受考验的准备。

你认为张玉宁能在亚冠取得进球吗?能进几个?国安能获得什么成绩?欢迎朋友们在评论区一起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