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96章:悠闲时光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95章阅读

“呼!终于到了,这一天觉得好累!”

此时,宫女们也已经休息,莫蝶看着桌上冷了的饭菜,便自己拿着它们到厨房热去了,龙滢留在房间里整理着她们的东西。

“喂,你说我们明天不会又要一大早去练习她们那些无聊的礼仪吧?”莫蝶夹了一个热腾腾的肉片放在嘴里说道,“我可是真的不想再见到那个面瘫的…”

“虚!”没等莫蝶说完,龙滢赶快捂住了莫蝶的嘴.

她快速巡视了一下四周发现无人才松开手低声说道:“妹妹知道姐姐想说什么,但是有些话还是不太方便在这里说,虽然是在将军府,但毕竟是在皇宫里,小心隔壁有耳。”

“恩!”莫蝶也轻轻地点了点头,两人继续用着晚膳,谁也没有再多说话。

“如果明天一早她们还来,我们就照常去练习”。龙滢突然开口说话了。

“啊?为什么?”莫蝶感到不解,她实在是不想再和那些不近人情的宫女们练什么礼仪了,她真不明白那些人如此刁难她们为何龙滢还要如此听她们的话。

“我们是西凉将军的客人,自然不要令将军为难。”龙滢顿了顿说,看莫蝶在看她又补充了一句:“还有参谋府的慕容靖公子。”

“哈,将军,将军,你什么时候也那么在意西凉将军的感受了?”莫蝶一下子笑了起来。

看龙滢脸微微发红,她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说道:“妹妹放心好了,将军还有慕容公子的面子我们自然还是要给的了。”

“恩、恩。”龙滢红着脸点了点头,她转头看着窗外只有几个房间有着零星的灯火,其他的都已经是漆黑一片了,知道又到了就寝的时辰。

感觉时间过得可真快,龙滢感慨道,为何以前在幽落之岛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呢。

于是在用完晚膳后,两人都要准备睡下了,特别是莫蝶,她觉得这一天实在是太累了,但龙滢在睡前还是点了个蜡烛,静静地阅读着从欧阳靖那边借来的书籍。

第二天莫蝶被窗外叽叽喳喳的鸟叫声给吵醒了,她发现阳光已经升的老高,今天那些人似乎没有再来找她们的麻烦。

莫蝶松了口气,转头发现边上的床已经空无一人,龙滢不知道去哪里了。

待莫蝶用完早膳在院子里漫无目的地走着,她发现龙滢手里握着一把竹剑双目紧闭地坐在院子里一动不动,她刚想走上前去打招呼,突然一阵风袭来,树上被吹落的叶子在风中飞舞着,其中有一片巨大叶子正向龙滢飞去。

就在一瞬间龙滢睁开了眼睛,挥动了一下手中的竹剑,只是一眨眼的功夫那片叶子一下子变成了两半。

龙滢的动作好像比闪电都快,莫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揉了揉眼睛发现龙滢正在看着她。

“妹妹的剑法实在好厉害!”莫蝶跑到龙滢面前叫道:“你到底怎么能拿竹竿当剑将叶子斩碎的呢?”

龙滢微笑着将手里的那个竹剑拿到了莫蝶的面前,莫蝶仔细端详着,她发现那个竹竿明显被人削减打磨过变得尖锐了很多,她又看了看龙滢那个被布条紧紧包裹的手,她明白了,原来龙滢一早就去磨剑了。

“其实以前我每天都会练剑的。”龙滢静静地说道,“不过听说宫里有规矩,除了守卫和武官外其他人是不可以随意佩戴金属武器的,我只好自己用竹子打磨一把随便玩玩。”

“我也会舞剑,以前在草原的时候也是每天都会练习,不过和妹妹的勤奋比起来实在是惭愧啊!”莫蝶说着,随手拿起莫蝶的竹剑挥舞了几下,动作也是相当的流畅,龙滢在一旁为她鼓掌。

“今天那些人没有再来烦我们,我们休息下然后在附近走走好不好?”莫蝶拉起龙滢笑道。

“好啊,那我先把从欧阳公子那里借来的书籍拿过来,还有一点就阅读完了,我打算今天就把书还给他。”

说罢龙滢走回了房中,拿出了那本书和莫蝶一起走着。

“你难道昨天一晚上都在读书吗?”莫蝶感到有些惊讶,“一看你就是经过非常严格训练的人,不然你怎么看起来那么精神!”

莫蝶撇了撇嘴补充道:“要是我的话,连续几天这样早就要累瘫了…”

“呵呵,姐姐这是过奖了。”龙滢笑着和莫蝶一起找了一处安静的地方坐了下来,那里的环境十分优雅,还有几棵杏花树,在徐徐的微风中白色的花瓣飞舞盘旋着。

两人背对背地坐着,不一会儿莫蝶就在温暖的阳光下打起了盹,龙滢则是拿着书继续聚精会神地看起来。

不久龙滢终于看完了这本书,她发现莫蝶已经靠在她背上熟睡了过去,她也没有叫醒她,她就静静看着这温柔的阳光下漫天飞舞的花瓣,这时她发现有一个人影从远处走了过来。

第97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