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接龙客栈之瑞兽吉利鼠的客栈游逛

前情:【306】接龙客栈厨王老猫的前生今世之夜半怨鬼 Or【306】接龙客栈吉利鼠的前生今世



图片来自百度

自从进入接龙客栈以来,一直诚惶诚恐,有些不敢置信于我就这么进来了,又有些庆幸和开心于我就这么进来了,恍若梦境一般的诚惶诚恐着,却发现其实我想的太多了。

这个世界远比我之前接触的那样的世界,仁慈许多。

我说过我追求着老猫的脚步,也庆幸她愿意让我跟着——我喜欢用“她”,不是他,也不是它,我喜欢这样,不论其他。

这样的时间却是更让鼠快乐无忧无虑的时间。

除了一点。

——我亲爱的室友发怒了。

——这,可真真让人忧愁。

我觉得我最开始是想要抱住她脖子咬一口,以泄我心头之愤,这这这,竟然说我打呼噜!我虽然出身鼠族,虽然并非多么勤奋的鼠,但是也是很勤俭自强,但是也是奋斗不息的瑞兽好吗,看我选了多么绚烂的一条道路啊!怎么可以这么说本鼠打呼声像是200个壮汉呢!就连两个壮汉的声音,我也决计是抵不过的,何况,根据之前和我同睡在同一个洞里的兄弟姐妹说,我睡觉不打呼!!!可是,就算是打呼一点点也不至于那么说啊哼,真是!是可忍鼠不可忍不可忍不可忍!!!

但是!

但是她可是我老猫啊,于是吧,最后还是,咳,还是得忍......

其实看到她给我留饭的时候,又感觉好开心了呢,好像也不算是忍耐,更像是一种欣喜了,不过适当的生气还是该有的,于是我就说我要和她吵个小架增进下感情什么的,特意等在她必经之路上想要和她说点什么,可是她却是很忙很忙,忙着做饭,忙着写文,还有忙着帮忙掌柜们,帮忙大人物们看一看各种新加进客栈的文章是不是符合标准,想想客栈最近新装修的厢房,心里其实还是很期待会有什么新住户,但是看着老猫这么累,一边做饭一边还要审稿,一边还有她的小生活,恍惚中看到她这么忙碌,那些小小的恩怨好像都烟消云散一般,又发现认真工作时候的她,看起来特别温柔好看,不再是当初那样冲动暴烈的性子,有点什么事,下一秒就要拎着菜刀往前冲,这样感觉很好很好,我仔细看了看接龙客栈的牌匾下注释小字,才发现原来我的老猫也已经是大人物之一了。

我只是帮一点小小的忙罢了,更多时候她还是自己行动的,而那个时候我便在接龙客栈之外游逛,在客栈之内游逛,因为不喜欢光亮,避着人群行走,是以虽然待了这么久,却依旧不识得几个人,只是被动的看到别的住客向我打招呼,我便也回过去,偶尔看到某个人的名字,便去看看那是谁,更多时候的我,在呼吸着自在又散乱的空气,按时按点的记得回去,也在路途中寻找我想要的东西。

我知道,没有人可以共同结伴而行,在接龙客栈里面的住户都注定要独自写下自己的文字,以文字为血肉,以文字为骨,支撑起自己所有想要支撑的东西,包括我们所居住的客栈。

追逐到老猫的居所只是我的幸运,未来的路还很漫长,我要怎么追赶呢?

现在这个以血肉骨头浇筑在一起的家,倾注了精神和意志,这样的地方,是万世长存的吧,我期许,我相信,也因为我有这样的一个家而安心无比,甚至有时候,有时我恍惚觉得这个家有着自己的灵魂,恍惚若出神。

近些天来我寻了一个难干的差事,倒也不难,只是我这本事并不到家所致,于我做为起来有些甚是疲倦,日日都要花费脑力到寂静的深夜,第二天醒来时总是看到自己平白无故出现的烟熏妆叹息,不经意又在叹息里带出一个哈欠,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很久。

迷迷茫茫中不经意自己已经沉睡,趴在写字台上又是一阵昏天黑地的眩晕,在客栈里游逛想要醒醒神,却见周围净是陌生的脸孔,且这形态千奇百怪也是有的,自是鼠眼缭乱,分不出个谁是谁,只能绷着一张脸,面无表情状的听别人讲话许多,倒是听到些许意思来。

却原来这接龙客栈规模愈大,进来的客人倒是愈多,这以文为费的规矩倒也加了些,起码要认真写文,要过某某字数之类云云,又说客栈之风气之格式,想来有些章程也是好事,后来又有些许杂言,瞎说几句凑个热乎,倒也和乐。

正抬眼看那客栈之外的艳阳天怎就忽然阴沉了下来,肩膀却被人一拍,吓得鼠一哆嗦,转头却发现是一张熟悉的脸——这也是客栈中人,只是不知是那神鬼妖仙还是天地神佛,他倒也对我一笑,并不拿捏的大方道:“在下接龙客栈老九叶开,小友见好啊!”

这厮如此说来,我竟麻木而不知如何作答,回一句见好似是太过于僵硬,不回话反显的冷漠而尴尬唏嘘,想来也只得傻笑一阵,可蒙混过关乎?


简书接龙客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