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爱是盔甲也是软肋

林峰又发微信来说跟女朋友吵架,要崩溃了。

这次我没有像以往一样,热情的开解。起因好像是两人约会,趁林峰上洗手间的功夫,他女友直接拿他手机删除了她认为不喜欢的人的微信。

认识林峰纯属偶然,在一个写作平台,他偶尔会对有些作者发表的文章进行点评,意见中肯。有的作者表示不解,但我适逢写作文盲,很诚恳的请教他写作技巧。

慢慢熟悉起来,林峰告诉我他有个女朋友,高一刚开始是女孩喜欢他,主动追他,渐渐地他被女孩打动,变得很爱、很爱对方。每天给对方写一首情诗,诉不尽的缠绵,道不尽的爱恋,一写就是几年。在高中时期成为一段佳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辗转毕业,两人相约一起出去打工,享受两人世界。在广州某厂,两人一起拼搏,上下班。

林峰是个积极向上的阳光男孩,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对工作兢兢业业,善于钻研,不久就升为班长。而她女朋友属于那种小鸟依人型的,喜欢男友宠着、爱着、惯着。林峰再忙再累也变着花样给心爱的她做各种美食,接她上下班,给她洗衣服,帮她吹头发……羡煞一众。

渐渐的女朋友已经忘了什么是爱,理所当然的享受着这种惬意的生活,留起了林峰最爱的长发。

过了两年,两人都觉得还是应该回家乡发展,他们又毅然返回当地岳阳,开始新的工作。

林峰捡起了自己的爱好,开始在网络公司笔杆子生涯,每天撰写文章,设计封面做公众号,很快得到新公司领导赏识,开始交给他更多的文案工作。

女朋友跟着他姐姐学的会计,开始找新工作,跟以前厂里上班的节奏完全不一样。

或许是新的环境,或许是新的改变。自从女朋友开始新工作后,结交了一些社会人士,女朋友慢慢变了,跟以前有很多区别,那些隐藏的恶魔天使开始爆发,喜欢嗨歌,喜欢新事物。林峰不禁怀疑,从前那个善良、纯真的女孩哪去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他们分手了,年轻没有理由,爱与不爱只有心知道。

分手后林峰整日悲伤情绪蔓延,走不出失恋的痛苦,每天写伤感的情诗,借酒消愁,慢慢有抑郁症倾向。而女友呢则迅速找到新的男友,剪短了头发开始新的生活。

一晃半年,有时林峰会说说现状,吐露苦闷,我总是适当的规劝,希望早日走出来,看他这么痛苦又劝他勇敢去表白。

十一适逢他姐姐生二胎,久违的前女友打来电话找到共同话题,两人又开始断断续续交往。随着姐姐和孩子的出院,他们又和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峰又开始变着法的哄女友开心,给她准备生活用品,精心呵护,加班时点她爱吃的榴莲,接送上下班等,可谓用心良苦。

女友呢,应该是习惯了他对她的好吧;也或许是有了对比更觉得林峰是可以托付终身吧。总之,一如既往地享受着林峰对自己的好,衣服让林峰洗,家务让林峰收拾。

很多时候,林峰发现其实她们很多观点、看法都不一致,女友只是自得其乐的享受着他的好,从没站在他的角度考虑一下,他想要什么,在意什么,也没有认真的付出过。

两人经常为些小事吵架,吵完不过两天,女友一个电话,两人又和好如初。坚持不到一周两人又会吵起来,频繁往复。

小林说有次吵架原因是女友还跟前任藕断丝连,有次是因为回家晚开门迟,有次说什么林峰不爱他,三观不合云云。都是琐碎的小事,每次都鸡飞狗跳,林峰静下来问女友“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女友竟然支支吾吾半天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林峰什么,只是一再强调“因为你对我好”。

……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林峰觉得女友仗着自己对她的好,周旋在他父母,姐姐间游刃有余。变本加厉的对他进行各种撒娇和无理取闹。

其实,林峰,我觉得你女友对你并不是爱,只是习惯性依赖。

因为动情、因为真心,有了她你把自己的姿态放的很低,低到尘埃。会因为她的一句话而开心,也会为她的一句话而伤神。

你把对她的好当成了一种习惯,在爱里一直都扮演着付出的角色,可自己又何尝不渴望有人对你付出呢?但你的她看不到,也或许是没有用心去看吧。

这让我想到一句话“爱让人有了盔甲,也有了软肋。”感情里最残酷的莫过于,先爱上的人永远是输,心软的永远被吃的死死的。

所以,你们之间需要一场沟通,而不是每次争吵后短暂的和好,又把矛盾集中到下一次爆发。

别光迷恋爱情,人品比这更重要。好好看看她,如何对待身边的人,或许那就是,你将来的生活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