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第六十一章 一张差点要命的照片

《成长》目录

上一章 施工就是打仗

下一章 驾驶学兵天天在挖土

一起成长

当黄兵与一排长争执的时候,只见陈为民手里拉着一根光缆从他们身边冲过去,跳进了小河里,水没过了他的胸部。一排长:“陈为民,你这王八羔子,你给我上来!”陈为民没有回话,很迅速地向对岸游去。一排长冲着对岸大声喊道:“你个狗日的,看我怎么收拾你!”

这时陈为民已经爬上了对岸,冲着一排长挥手道:“排长,放光缆吧!”这时王参谋拿着个照相机向这边跑来。见陈为民已经上岸了,嘴里叹着气说道:“唉,怎么这么快就上去了?”

他这句话把一排长说得一头雾水,一排长看了看这个脸白嫩得跟小媳妇似的中尉,说道:“领导,怎么啦?”王参谋:“没什么,我刚才看到有个兵拖着光缆跳进了水里,赶紧跑过来,想拍下这一瞬间,可没想到我刚跑过来,他就上岸了……”

一排长:“哦,原来是这样啊……”说完后就弯腰摇动缆车,开始给陈为民放光缆,没有理睬王参谋。王参谋靠近一排长说道:“兄弟,这个,能不能让那位小兄弟再下一次水……”黄兵一边帮着一排长放光缆,一边瞅着王参谋,心想他是不是神经有问题。

一排长:“为啥?”王参谋:“你看,这么好的一个镜头,拍下来肯定能登报,我这不是搞宣传报道的吗?呵呵,您帮个忙……”

一排长听后瞪眼看着王参谋,王参谋哀求似地看着一排长。一排长将目光移开,继续放他的光缆。王参谋:“我知道水冷,咱这也是为了工作嘛,如果让我把这个镜头拍下来,那价值就不一样了,对你们连队也有好处,你想一下,一个连队的事迹能上报纸那是多么光荣的事啊!”

一排长:“不行,他已经游过去了,难道我现在又要他游回来,再游过去?你知道这水里多冷吗?零下十几度,还结着冰呢,来回游两趟,谁受得了,你要是非得要拍,我跳进去,你拍!” 王参谋听后很不好意思地笑笑:“呵呵,那,那怎么好意思呢?要不,要不……”说着便看着黄兵,然后接着说道:“要不,就让这位小兄弟给我跳一次!”还没等一排长说话,黄兵就抢着说道:“我不跳!”

一排长和王参谋都看着黄兵,一排长说道:“你刚才不抢着要跳的吗?怎么现在就不跳了?”黄兵:“刚才是刚才,现在是现在。”王参谋:“小兄弟,这我就不懂了,刚才你抢着要跳,现在给你个机会跳,被我拍下来以后还可以登报,不是更好吗?”黄兵:“我不是傻子,为了登报,就大冷天地往水里跳。”

王参谋看了看黄兵,又看着一排长。说道:“这,这……”一排长:“算了,我跳吧!”王参谋:“那谢谢你啊,兄弟……兄弟,你真是条汉子……”一排长没有理睬他,站了起来,走向小河边。

黄兵也站了起来,冲上去拉着排长。说道:“排长,我跳!”说完后便跳进了水里,黄兵很迅速地向对岸游去。王参谋连忙用照相机喀嚓喀嚓地拍照,一排长站在小河边上,看着黄兵,一声不吱。

黄兵游到了对岸,正准备上岸,对岸的峭壁上突然有一块大石头直冲黄兵上岸的地方掉了下来,而黄兵正攀着对岸的一个石头往上爬。

一排长见此情景,大声喊道:“黄兵……”黄兵听到一排长的喊声,回头看一排长。可能是由于黄兵没有抓稳岸上那块石头的原因,黄兵在回头的时候,又掉进了河里,人向河里退了两步。这时,从峭壁上掉下来的石头冲进河里,撞到了黄兵身上。黄兵向后仰去,整个头去淹没在水里。

一排长毫不犹豫地跳进了水里,这时对岸的陈为民也跳进了水里,黄兵的头又伸出了水面,但很快又淹下去了。陈为民将黄兵托起,一排长也游了过去,和陈为民一起将黄兵拉上了岸。

一排长拍打着黄兵的背,黄兵一点反应也没有。一排长:“黄兵,黄兵……”陈为民:“黄兵,黄兵……”黄兵还是没有回应。一排长:“黄兵,你小子可别吓我啊,黄兵……”说话时带着哭腔。

陈为民将黄兵放在地上,用手使劲地压着他的胸口,黄兵依然没有反应。王参谋见此场景,吓得惊慌失措。一排长突然站了起了,夺过王参谋手里的相机,拿在手里,很焦急地看了看,嘴里叫道:“妈的,我让你拍,我让你登报……”说着便将相机扔进了河里,然后抓住王参谋的胸前,大声怒吼道:“狗日的,我操你祖宗十八代……”王参谋任由一排长骂着,推着。

陈为民给黄兵做了人工呼吸,又用手使劲地压着黄兵的胸。黄兵有了一点反应,打了一个嗝……陈为民连忙叫道:“黄兵……黄兵……”然后将一个手掌放到黄兵的胸口上,另一个手用力地捶打着。

一排长骂着王参谋,将王参谋推翻在地,又抓着他的胸口,将他提了起来……继续推,嘴里骂着:“拍,拍……登报,登你奶奶的报……拍……拍你祖宗……”

这时,黄兵猛地吐着了一口水来,陈为民连忙将黄兵扶了起来,捶打他的背。黄兵扒在地上,吐了好几口水,然后坐了起来。陈为民扶着黄兵,大声喊道:“排长,黄兵醒了,他醒了……”

一排长听到陈为民的喊声,使劲地推了王参谋一把,将王参谋推倒在地,转身跑了过来。蹲下身子,双手捧着黄兵的脸,左看右看。嘴里喃喃地说道:“兄弟,你活过来啦……你真的活过来啦……”

黄兵:“排长,我没事!”一排长:“黄兵,你打我一巴掌,打我一巴掌……”黄兵:“排长,你开什么玩笑,我哪敢打您啊,我要是打了您,您还不得收拾死我。”陈为民:“排长,黄兵他真的没事了。”一排长听后又抓住黄兵的身子,摇了摇。嘴里说道:“没事了,没事了!”然后抱着黄兵大声地哭了起来。

这时只见一个身影跳进了河里,是王参谋,他一个猛子钻进河底,又浮了上来,又钻进河底,又浮了上来。他就这样钻进河底四五次,捞出了一个照相机。然后爬上岸来,冻得直打哆嗦。手里捧着相机,嘴里喃喃地说道:“数码的,数码的,一万多块钱买的,防水的,应该没事,没事……照片一定都在,都在……报道,一定要报道……”

《成长》目录

上一章 施工就是打仗

下一章 驾驶学兵天天在挖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晚和许久不联系的“闺蜜”聊天,她说我和宝宝(她对另一个女生的爱称)说宝宝什么都会告诉她。我在想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和...
    陪伴成长0620阅读 180评论 0 0
  • 春云夏雨秋夜月 唐诗晋字汉文章
    张耘菩阅读 441评论 0 10
  • 王同学的第二篇乱写 今天四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说说唠唠,除了准备东西累了外,我最在意的还是家人的说话。 这里只...
    王雪梅2017阅读 129评论 0 0
  • 妹子哟,不要哭 哥哥带你去看风景 跨越过黄土地 泥泞的摊 幼稚的鸟 探出了头 逃出了黑暗地 我的妹子,你看到我...
    许姑娘的春花秋月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