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漫游

                     过年时候跟老婆去马尔代夫溜达了一圈,时隔9个月,我终于把照片传了上来

                                                                   首先来个视频热场


过年去的麻袋视频_腾讯视频


出去前在机场吃的一顿饭,放这张图的意义是,这是我未来7天里吃的最美味的一顿饭了。

下了飞机就看到了机场对面的大海,马累机场就是建在一座小岛上的。

小黑

机场附近的码头,看到码头的水就已经把我惊叹了,这么清澈,水里还有好多热带鱼,我想度假岛上的水肯定更好了

找到了接头的小黑,小黑都是说英语,托前面去另外岛上的哥们的福,在他的帮助下连比带画终于大概明白了小黑的意思

从 机场岛出来,第一天是去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坐在摆渡船上,发现整个马累真的就在水上那么一滩,一个大浪估计就得淹

从船上下来发现,岛上有一个特点,就是土特少,路上不管是摩托车还是汽车,都很干净,连车胎上都很少见到土

马累很小,如果走的话,估计一上午就能把整个岛横穿了,所以岛上寸土寸金,道路都特别窄。

街上最常见的就是摩托,因为出行方便,汽车也不少,大多是日本品牌,整个岛上最宽的路就相当于国内

两条车道那么宽,而且路边还停满了摩托,整个岛上没有一个红绿灯,但奇怪的是竟然不堵车,小黑们出行都很自觉。

熟悉的植物,哈哈,就是不知道本地人叫他们什么

由于岛太小的原因,岛上的房子都不会太宽

马累的海滩,说实话比国内三亚什么的海滩要好太多了,可是想起来马上要去度假岛了,就提不起兴趣到海滩上玩。

况且海滩上一个人都没有。。。。估计本地人看都看腻了吧

岛上的商店大部分都接受美元,在这里我一定要吐槽中国银行,去tm中国银行换了100美元,准备当小费用,结果丫

给我换的美元全tm是旧版,在机场岛上人家根本不收,而且机场岛上的银行都是自助服务,根本找不到兑换美元的地方。

还是到马累后,碰到了武汉来的一对小情侣,找人家换了50美元才解了燃眉之急。

第二天终于登上了梦寐以求的马尔代夫,一上岛就看到了一对老外在沙滩上热吻,在岛上几天我发现了一个规律

老外很少住水屋,住在水屋的大部分都是亚洲人,而且以国人居多,我想老外爱住沙屋无非就2原因,1是老外特爱晒太阳,沙屋对他们来来说晒太阳方便。2是沙屋便宜一些

在小黑安排好住的地方以后,跟老婆也到沙滩上转了转,真美

我们住的是水屋,从房间可以直接下水

运气真好,在水屋下面就看到了一条魔鬼鱼

海水真的很清澈,跟自来水一样

女人吃的和男人吃的饭的区别,我的都是肉啊什么的,人家的大部分都是水果

很细的白沙,踩起来很舒服

走上栈道之前要先把脚上的沙子冲干净,要不然不舒服

每天早上就是起来之后在屋外面一趟,什么都不用想,听着海浪听着风声,惬意的很

岛上常见的水鸟,根本不怕人,来岛上是喝水的

都是在岛上这几个莲花池里喝水

看到岛上有沙滩足球,自然避免不了踢几下

到了傍晚发现,度假村的小黑们都出来踢球了,而且是赤脚踢的,看来他们真的很爱这运动

这是第二天约了出海潜水的船

路遇不明生物

踢踢你试试(其实没敢踢)

好了,回屋带齐装备开始潜水

水下的能见度特别好,但是如果你把水搞混就另说了。因为没带水下相机,所以这就是手机加十几块防水套的效果,

装深沉

入乡随俗,也裹个头巾

怎么拍都美,我指的是景色,哈,当然老婆也是怎么拍都美

老婆闪亮登场了

岛上的植被很茂盛

岛上餐厅里,一杯可乐大概合人民币25块钱。。。。。

某天吃饭的时候,小黑服务员看到我今天带相机了,于是非常主动的要给我俩合影,于是就出现了这幅照片。。

拍完之在给小费的时候还多给小黑了1美元。。。

男同胞仔细看,这张有福利

哈哈,走近点拍一下,老外每天都晒太阳,非把自己晒的浑身通红才行

老婆问我:看我想不想嫦娥捧月。我:。。。。。。

晚上沙滩上到处都是小螃蟹

晚上也会去岛上泳池这里坐会,因为这里wifi是免费的,房间里的wifi是付费的,而且好贵

出海钓鱼喽

到地方后小黑开始下锚。

然后看到了绚丽的晚霞

烛光晚餐

岛上随处可见小鲨鱼,在水边捉小鱼吃,而且你一伸脚就能够到。

在潜水的时候也碰到过2次鲨鱼,第一次碰到的鲨鱼大些,就将近1米半长,因为之前就听小黑说过一般鲨鱼不吃人

于是就兴奋的想追上去合个影,但是我真的游不快,鲨鱼飞快的就从我眼前消失了

好了,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突然间就没有文字了,心里没有内容了。 没了之前的感慨,没了故事。无论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 这是怎么一回事?困惑ing……
    静待一朵花开阅读 165评论 0 0
  • 1、“四有文章”中,有用对我启发最大。因为平时的文章一般都是写叙事文还有抒情之类的文章,所以说,实用的文章反而还少...
    Yuzhihan阅读 218评论 2 1
  • 引言:善欲人见,不是真善。 ——《朱子家训》 一 有人说善良是温厚的,它总能驱...
    大脸猫的拙作阅读 593评论 4 12
  • 我是日记星球270号星宝宝素梅—素食者王继梅,正在参加日记星球21天蜕变之旅,这是我的第68篇原创日记,坚持每天一...
    素梅1素食者王继梅阅读 214评论 0 1
  • 费尽心思想改变生活丧的状态,结果仍是一筹莫展
    lafs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