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特辑】女孩,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母亲

女孩,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母亲


女孩,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母亲?

你会给你的孩子取一个什么样的名字?你会早就给孩子精心准备好名字了吗?用你最喜欢的字,用你最希冀的心愿,和他爸商量好,男孩用这个,女孩叫那个。还是会给孩子找五行八卦的算命起名大师?在命中缺啥补啥的备选名字中,综合考虑一个最好的给孩子。还是会懒懒哒交给一个你信任的高人,赋予孩子一个好名字,一个好命。

悄悄问你,你在给孩子取名字的时候,你会考虑到绰号这个问题吗?你还记得吗?在你的小初高大乃至你的现在,你身边人给你的亲昵称呼或者搞笑绰号,最普遍的就是以你的名字为基础的啊。你还记得从小到大遇见的奇葩名字吗?而这些千奇百怪的绰号,又会给孩子的弱小心灵造成一个怎样的世界第一印象,会给孩子一个怎样的伙伴身份环境?


女孩,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母亲?

你会同意孩子早恋吗?你会给孩子传授怎样的恋爱观?对儿子女儿,你是不是会说的不一样呢?如果你支持孩子早恋的话,最小多小你能接受呢?如果你接受你孩子早恋的话,牵手,亲吻,发生关系,什么程度是你能接受的极限呢?你会给孩子讲述那些年无关他爸的青涩凄美故事吗?当小两口意外的出现在你面前,你该如何回应着,带着笑或是很沉默?


女孩,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母亲?

你会给你的孩子选择一个什么星座?你知道其实这是可以计算出来的,对于孩子来说是天命,对于母亲来说就是人定胜天。什么星座的孩子你最喜欢?和他最天生一对的半个儿子女儿你想要什么星座?你想每年给孩子什么时候过生日?在给孩子拍生日写真的外景时,柳絮夏花秋枫雪染,你想要的是哪一个意象?你想要孩子是寒暑假在家还是上课在学校时过生日呢?寒暑假在家过生日的孩子,是不是会很委屈的少了很多的生日礼物和生日party呢?


女孩,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母亲?

你会对你的孩子传授什么?

现在要不要向姥姥奶奶那里要些什么手镯啊什么的,这都是传家宝啊,或者留着一些当时的纸币啊纪念品什么的,说不定多少年之后就是翻倍的文物哦。

或者要不要学一门即将失传的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相信中国地大物博无宝不藏吧,相信现代世界发展节奏风火迅速吧,分分钟消失个还未被证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未可知啊。传授给孩子这门手艺,可是一出生就相当于含着玲珑金钥匙呢,这也算是富二代啊。

你会传授孩子什么样的人生信条?生命的意义是什么?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人生中什么样的品质必须坚守?生活中的烦忧怎么化解?生活中什么样的习惯必须养成?最重要的是,你是会嘴上不停唠叨,还是不仅言传更能身教。


女孩,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母亲?

你会为了生计的外出打工而把孩子留守在家和爷爷奶奶在一起吗?你会加班加班没时间没时间的把孩子留给老人留给保姆,只能在回家的时候给睡梦中的孩子一个吻安吗?让孩子记忆中的你是那么的珍贵和陌生。

你想在本该最悠闲该给孩子最好胎教的十月里,还忙着还忧心劳心伤心着单位公司的事情吗?

你想给孩子找一个什么样的父亲?是可以给孩子超好的物质条件?从奶粉到留学衣食无忧。还是能给孩子最好的陪伴?从每一片的尿布到每一次的游乐都是其乐融融。还是给孩子的是无边无际的父母争吵时的风雨交加?让孩子的儿童期心理阴影伴随一生,脆弱敏感阴暗。

你会把你年轻时的经验、年轻时的遗憾、年轻时未完成的心愿,满心满口的为孩子好的强加到孩子身上吗?如果孩子不接受,作为明明说是为孩子好的母亲,你怎么想?

作为母亲,你怎么给孩子描述中国的高考?你想要孩子学习到什么成绩?你最想让孩子学什么怎么学为什么学?你会不会让你的孩子也没日没夜的接连补课?你会让孩子的童年学着过还是玩着过?那么,反问,你高中是怎么过来的?你通过高考来到的大学你是怎么过的?你爱学习吗你会学习吗?你爱补课吗?你童年怎样?

你会支持你孩子的爱好吗?你会支持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吗?你会支持孩子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吗?


女孩,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母亲?

你能够保护好你孩子的视力吗?看见满大街八成人都有视力问题,你希望孩子戴眼镜吗?如果不希望,你能管住孩子的近距离看书写作业,长时间玩手机看电视打电子游戏吗?

你一遍遍的管,孩子一遍遍的屡教不改;你一遍遍的解释原因道理,孩子一遍遍的愈发嫌你唠叨;你和颜悦色的忍耐是有极限的,孩子低声细语的尊重也是有底线的,一不小心就引爆了争吵的弦,你生气,孩子哭泣;你明明苦心经营想做一个好母亲,可在孩子眼中你就是一个冥顽不化不理解人的坏母亲。


女孩,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母亲?

你是孩子生命的掌控者第一责任人还是一个独立个体的有缘陪伴者?

你是想在孩子面前拥有家长式的权威,孩子惟命是从的在过来人的指引下,走出一条少犯错,都是捷径的康庄大道?还是信奉每个孩子都是拥有独立意识的个体,有自己独特的路要走,和孩子是朋友关系,你会在必要的时候指引提醒,却不决定,路是孩子自己的,独特婉转却不失旖旎?

当孩子的自我意识觉醒崛起时,当你身上掉下来的肉不再乖乖的受你掌控时,你是会生气愤怒努力的强制拉回迷路不安全的孩子,还是宽容理解高兴于孩子的长大,耐心的守在身边,给予最后安全保障的守望?

当孩子的青春期叛逆期毫无征兆的来临时,更年期身体虚弱的你,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心理压力大的你,还得伪装坚强的你,日益强大的孩子日益衰弱的你,面对孩子的叛逆暴躁不理解不听话不学好,言语中行动中直直的就是在故意气你,家长权威被屡屡挑战,母子之间的鸿沟愈裂愈大,孩子执拗的在走着你明眼中的不归路,你是存有理智和母爱的宽容包容满脸微笑的理解,还是会枪林弹雨的非要争个高下,还是在内心深处弱弱祈求孩子少气你一点,母亲是受不住气的。


女孩,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母亲?

你是想随着年龄增长顺理成章的结婚生子,成为一个稀里糊涂的不都是这样嘛的母亲,还是一个满怀憧憬喜心等待精心打造的母亲大人的美好世界? 即使到时候也不一定会改变什么。但是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女孩,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母亲?

是打造一场悲剧,终于成了你最不喜欢的那种母亲,还是酿制一场喜剧,酒香四溢,幸福悠扬的美满家庭,做一个福泽三代的好女子?

女孩,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母亲?

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你努力的缔造更好的自己,为的不仅是遇见最好的他,也是为了成为一个让孩子骄傲喜欢好母亲啊。

女孩,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母亲?

或许离我们成为母亲的日子还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但是你是否想到,我们的母亲,却一直在我们身边。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可当有一天养儿知道父母恩时,又是要经历多少个春花秋月啊,那时的知道又是否会夹杂着悔不当初?当你设想自己是母亲的时候,你是否也会感受到母亲有时候的不得不。不得不的时候,你希望你的孩子怎么想?那你会理解母亲的当时和现在吗?

女孩,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母亲?女孩,你想拥有一个怎样的孩子?女孩,你是怎样的一个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