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展源红领巾义工团19年第一次团集会——整理能手

活动主题:团集会之整理能手

活动时间:3月10日上午9:30—11:30

活动地点:金童路轻轨站广场

开展团体:范展源义工团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期待着....期待着.....,终于开学了,也迎来了范展源红领巾义工团的第一次团集会。这是饭团哥哥第一次带团,心里有些紧张又有些期待。今天的团集会在金童路轻轨站旁广场举行,我相信我们也会像这几个字一样,不断努力,大有发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团内的各位小队长提前半个小时到达了活动现场,队长们先相互认识一下,团长开始训练队长们带队员的一些要领!你瞧,队长们听得多认真!

  队员们陆续到来,团集会开始了,范团长点名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第一次团集会,队长和队员们好多都还不认识呢,来大家相互认识一下吧,各小队由队长组织自我介绍熟悉队友。每个队员都必须记住自己小队成员的姓名哦,一会接受检验的哦!

我叫刘松滔,是你们的小队长!我是邓力瑞,很高兴认识大家!我叫刘嘉琪,我很义工团的老队员,我叫蹇草源,今天第一次参加活动!我叫胡辰颜,我们一起玩吧!
                                       

我是彭文涛,一星小队长;我叫谭宇翰,已经参加义工团两期了,我热爱义工团活动;我叫梁馨程,从上学期开始了解到义工团;我叫李凯昊,第一次参加活动;我叫罗弋飞杨,我上学期开始参加义工团活动的体验活动,我喜欢义工团活动,我想考正式成员。我叫冉嘉遇,现在在读幼儿园,下学期就上一年级。

我是队长颜语瑭,参加义工团一年了;我叫向梓嘉,今天第一次参加活动;我叫蹇语芹,和我的好朋友一起来参加活动;我叫伯恒毅,我是一位6岁的小朋友


我是队长范铭恩,来大家相互认识一下吧;我是徐稚坤,很高兴认识大家;我叫邓宇龙,今天第一次参加活动,认识大家很开心!我叫周楷闻,第一次参加活动;我叫陈楠珺
                                       

我是你们的副队长文彦皓,来咱们相互认识一下吧!我叫吴雨珊,第一次参加活动,希望跟大家成为好朋友;我叫冉梓楠,上学期我参加过两次义工团活动,我喜欢义工团活动;我叫姚翔耀,我也是上学期开始参加义工团活动的;我叫杨奕可,今天第一次参加活动。

队员们都互相熟悉了解了,到了团长检验大家的时刻。游戏开始,每队派出两名队员,排成两排,一排的队员做“大象鼻子”转10圈后再去找出自己队友,虽然转圈后头晕晕的,还是以最快的速度找出相处了短短几分钟的队友。看来大家都是用心来认识新朋友的!

哈哈!看来确实都是“熟人”,转的晕头转向大家还能认出队友!

大家相互认识之后,进入仪式环节。仪式,是每次活动开始前的第一个流程,誓言”我保证做一个具有好品质的孩子,我会值得别人信任,我会尊重别人,具有责任感,我永远以公平公正的原则行动,我表示出对一切都关心,我要做一个好公民“彰显我们的决心!

为了让队员们更快地熟悉仪式内容,团长安排,分小队进行联练习,从团呼、口令、步操、宣誓....小队长认真训练每一位队员,然后老带新,熟带生!

                                       
                                       
                                       

    仪式和步操学习完毕,来检验一下学习效果!大家一起来做仪式!果然努力没有白费,大家明显进步很大!

                                       

仪式结束后,来做个游戏热热身。队员们围着一个圈跟着音乐动起来,团长停下音乐,说出一个数字,对应数字的人抱成团,多人,或者人数不够的,都要淘汰。

                                       
                                       

团长说“开心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游戏时间也结束了,现在进入今天的活动主题,不过大家认真参加活动就一定不会失望的,保证让大家都满载而归!

饭团哥哥先给大家示范衣服、裤子、袜子的折叠方法,然后队员整理自己带来的衣服裤子等,折叠好交范团长和橙子姐姐检查考核。

                                       
                                       
                                       
                                       
                                       
                                       
                                       
                                       
                                       

      小朋友们学得认真,叠得也认真,排队给饭团哥哥和橙子姐姐检查。

      衣服折叠方法大家都学会了,现在我们来学习如何将棉被装进被套里。棉被虽大,一样也难不倒义工团的孩子们,装棉被、叠被子,大家同样一学就会,真棒!以后自己的被子自己叠!

                                       
                                       
                                       

    时间过得太快了呢,活动又到了尾声,大家都积极分享今天在活动的感受:我学到如何整理自己的衣柜和房间,学会了新技能;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要帮助妈妈整理衣服,早上起床叠被子....

                                       
                                       
                                       
                                       
                                       
                                       
                                       

    最后橙子姐姐给大家布置任务,获得初级内务整理徽章的要求:

1.每天整理床铺,书桌,保持房间整洁。

2.每周至少做一次房间的清洁。

3.每次外出活动自己整理行李(背包)并在活动中保持好内务的整洁。

4..坚持上面三点一学期,即可获得初级内务整理徽章,监督人为父母。

可在各团群打卡。

未来我们一起加油,未来可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